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臺北超級馬拉松

參加人 性別 參加項次 完賽里程 成績
蔡文雅 48小時賽 321.329公里 女總二/IAU國際級標準
紀漢昌 48小時賽 259.896公里 男總八
許宏榮 48小時賽 236.028公里 男總十
張長田 48小時賽 220.116公里 M/70分一
陳 前 48小時賽 69.615公里 M70/分二 (取一名)
宋守彥 24小時賽 168.402公里 M40/分二
蔡佳霖 24小時賽 58.344公里 M40
黃淳逸 12小時賽 太陽組 94.809公里 M25/分一
蘇瑞忠 12小時賽 太陽組 68.952公里 M65/分一
盧法水 12小時賽 太陽組 86.190公里 M60/分五/(取三名)
陳東昇 12小時賽 太陽組 65.637公里 M50/分11
黃則原 6小時賽 陽光組 71.604公里 男總三
黃獻輝 6小時賽 奔日組 49.950公里 M50/分四(取三名)
林金佑 6小時賽 陽光組 43.758公里 M70/分二 (取一名)
古智仲 6小時賽 夜鷹組 43.095公里 M40/分二(取一名)
鄭秀棉 6小時賽 奔日組 42.525公里 女總五(會友)
高明利 12小時賽 太陽組 N/A  
林竹泉 12小時賽 太陽組 N/A  
李淑娟 6小時賽 奔日組 N/A  
陳東明 6小時賽 奔日組 N/A  
曾亭彬 6小時賽 奔日組 N/A  

【會員:紀漢昌 心得

2022/2/11 15:00~2/13 15:00

第三次來到台北新生花博公園,前年是來幫好朋友當48H賽的補給員,深深的體會,會報這種沒人性賽事的人有多瘋狂。第二次去年,我貪圖兩日三馬的高CP值,我報名三場6H賽事。今年(應該會最後一次)我因耳根軟,聽信好友推坑,直接報名48H。

人生難免會做傻事,但是做了就做了,你能怪誰?跑48小時,我有增加練習量(因年事漸長,不敢躁進)。更在疫情稍緩,報名許多全馬想以賽代訓。奈何疫情再起,賽事全停,只好土法練鋼用念力增加信心。起跑前一週還不慎弄傷左腳筋膜炎,差一點想放棄…。

結果就是跑完了,僥幸得到總八,原本設定的目標,低標220K,高標246K(其實我比較洗翻“4”排在前頭)。感謝老天爺賞臉,也感激 Winy Yang蘇明輝 等等好朋友適時的補給,增加我許多信心和不放棄的意念,才順利完賽。恭喜 Anya Tsai 勇破PB,達成48H國際級標準,真的是超強!

至於我腳已廢,敢緊進場保養,希望日後能神經正常點,別再做傻事了!

~~~~~~~~~~~~~~~~~~~~~~~~~~

【顧問:蔡文雅 心得

111/2/11-13 台北新生超馬48小時

111/2/14 愛麗絲工作花坊18小時

今年的超馬,報的很為難,剛好在西洋情人節前夕

出發前....

天天努力加班創作,以彌補這3天不在的愧疚(當然不夠)

喜歡下午三點起跑

睡飽、吃飽,東西準備好,時間抓的剛剛好

第三年的48小時賽,總有些期許。還是想要一個人,盡力完賽。去年因打不到疫苗,讓我錯失希臘斯巴達超馬的參賽機會。希望,今年能跑330k,不必抽籤,直接保送。當然,夢想歸夢想~

2/11星期五,下午三點,還是很熱很熱,為什麼我這麼怕熱?討厭熱?

鞋子襪子的熱讓我的腳指頭疼痛刺痛。

右腳踝的痛依舊,慢慢地延伸至大腿。

預設成績,在時間流逝下,越來越遠。

開始後悔,為何不好好拼情人節,要在這裡繞圈圈.

是否?棄賽?打包行李回去?可是,我已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在這裡了…

半夜了,只帶了罐舒跑,虛脫的身體撐不久。冰塊早已融化,省著用,冰水倒在毛巾上,擦臉、脖子降溫。請黛鈺(筱純的補給員)協助安排採買。

2/12 腳痛的厲害,換上ㄚ拖。換上濕衣裳,抹上凡士林,繼續拼搏吧!

感謝老天轉陰,飄雨,很細很細的雨絲,就是開心

大腳ㄚ的小語,帶來了加油團隊來協助打氣。Winy、ㄚ輝陸續出現。

夜,襲來睡意。跑著無力,走著搖晃,眼已半閉。330無望,至少,至少,破PB,跑個307k好嗎?

親愛的,請別叫我坐下吃東西,請別叫我去躺著睡覺。我的目標還很遙遠。

撐不下去了,再冰冷的冰塊也無法喚醒我,趴個15分鐘,讓雙腳雙眼休息一下吧!

2/13 天亮了,還在昏沈中。邊走邊吃下ㄚ輝為我準備的泡麵。

主持人整點(9點),宣布了目前的名次、公里數。忽然聽到,國際級標準319k,大腦好像受到震撼甦醒了過來。307和319好像不遠,還有6小時,好像有機會拼一下,但又很猶豫,因為通常最後都已步兵。

在裁判長、主持人、黛鈺的鼓勵與肯定下,開始了最後6小時的衝刺。

場上許多仍在奮戰的跑友,彼此不斷的加油打氣,終於在時間終止的槍響聲中畫下完美的結局321.329k結束這起伏的48小時。

感謝的人太多太多,那些認識、不認識、熟、不熟的人,似乎就像家人般,關心著妳,給予最大的鼓勵。

#8004的籃子,總多了些能量補給品、水果、、、

超馬

在於超越自己,在於彼此情感意念的鼓舞。

收拾行囊,搭車回台中,準備隔日再戰。車上、眼欲閉,奈何腳的抽痛難耐,不得成眠。

2/14 愛麗絲再戰情人節。早上9:00奮戰至凌晨三點。浪漫的情人,讓我來為您們增添幸福喜悅的氛圍,Happy Valentine’s Day!

~~~~~~~~~~~~~~~~~~~~~~~~~~~~~

【組長: 宋守彥 心得

多年前曾到東吳24h超馬為朋友小甄加油,當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人怎麼可以不斷的繞圈圈跑這麼遠,對於這些中毒的跑者深表同情,怎知過了將近10年,我同樣也被命運的鎖鍊拉進來!

1.前言:

今年擔任逢甲EMBA樂跑會長,為強力吸引會員人數,發了一個誓言,會員破150人我就跑24小時超馬,於是在各方壞朋友的熱情招募下,突破150人門檻,就這樣報名了.....(我應該學王世堅跳海就好了...)

2.準備:

台北花博超馬的賽道是在新生公園裡面,一圈660公尺,24小時的時間看你能繞幾圈。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出現在田徑場裡練習,因為跑步已經夠無聊了,還要一直看重複的風景。但為了要適應這樣的比賽,不只要鍛鍊體力,練心也很重要。於是這半年都在南興公園繞圈圈,最久一次繞了30公里,路邊賣饅頭的阿姨打趣的說,現在看到我她會頭暈。

在補給上也多次請益大腳ㄚ劉治昀、古明政教練的絕招,網路上參考高志明大哥、李俊昌醫師、賴信翰弟兄所分享的經驗也都是必讀的珍貴寶庫,賽前『癡心妄想』製作了一個計劃表,完賽目標定212km,但卻沒考量自冬山河超馬結束後,練習量少得可憐,12月總跑量110km,1月總跑量230km,跑量這麼不足,怎麼有臉訂這個計畫,現在想想真是覺得很慚愧。(練習不足是第一個錯誤)

而台灣在新年因Omicron疫情關係,必須打三劑疫苗才能脫口罩參加比賽,而我的第三劑距離開賽僅有5天的時間差距,我心裡的小惡魔其實有點希望這場超馬取消或延期,但卻事與願違,無法逃避了!

3.比賽過程:

站在起跑線時,腎上腺素的亢奮感已壓住那不安的情緒,輕鬆跟著這些24h神人們一起出發,一圈660公尺,此時速度約在6分速內(未照6分半速度計畫是第二個錯誤),天真樂觀覺得實力應該夠,現在先累積多一點,就忘記原先的計劃。

第一個半馬時間為2:05,輕鬆得意的六分速,到了第一個全馬時間為4:30,身體有些沈重了,此時已降到六分半速。而胸口突然有些說不出來的奇怪感,心臟周圍有點抽筋的感覺,而我沒有去處理,撐到70公里時,第一次覺得心跳有點太快的感覺,趕緊停下來休息,此時我跑了將近8小時,原先超出計畫的里程數現在都吐回來了,為求保險,基本上每跑2~3圈我都回補給區坐著休息喝水補給再出發,肌肉在忽然無壓力與壓力的轉換中,產生更疲勞的感覺,內心的那座城堡漸漸被擊垮(坐著休息是第三個錯誤)。

到達100公里,時間已12:40,這速度竟然比我鎮西堡百km的成績還要慢,臺北花博是平路耶!此時的我已經開始對自己產生了許多負面的想法:

惡魔守彥說:你已經超過100公里了,可以交代啦!不用這麼認真。

惡魔守彥說:第一次跑24h不用跑太多啦!沒有人知道你有多少時間在跑步

惡魔守彥說:你要不要試試看跌倒受傷,這樣你就有藉口不用再繼續跑了...

天啊!這真的是好恐怖的念頭.....竟然要我用傷害自己身體來逃避

『黑暗的隧道底,總會有光明的存在』

眼前浮起老婆、德星、雪莉、Sophy、小寶、蓓蒂每一圈等待我回來的關心眼神,為我補給的辛苦過程。

天使守彥說:你要好好的跑,不要辜負他們為你做的事!

雙腳又有邁開的力氣,惡魔徹底被趕跑。

繼續往前到110km,時間來到清晨四點,發現雙腳已經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狀態,開始在跑道上左右搖晃,為了自己與其他跑者安全,於是跟小寶說讓我睡30分鐘,馬上在椅子上瞬間關機,小寶很貼心為我披上睡袋。

半小時後醒來,我竟感覺全身充電80%,回到賽道後似乎不像跑了百km感覺,這小睡片刻真是有效。漸漸晨光熹微,賽道上與補給區的人也多了一些,我似乎又回到可以用笑容回應每一個加油的狀態。不過好幾次身體也突然有當機的疲累感,這有點像快壞掉的電池,可以很快充滿電,但會突然瞬間沒電一樣。

跑到20小時,已經142km,雖然離完賽時間還有4小時充裕的時間,但我心裡想跑到150km就好,不過我嚴格專業的補給員德星,早已規劃好計畫,為我按摩與補給需要的能量,但要我認真繼續跑下去,才能休息。

在這嚴格的教頭鞭策下,雖然公里數一步一步往前推進,但也讓我竟害怕進補給站,又要看見陳德星一次,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好笑,我甚至還跑去大會提供的按摩防護區享受服務10分鐘,結束完出來竟看見陳德星站在門口,手插腰的問我這一圈是跑去哪裡了?這感覺好像老公從酒店出來被老婆抓.....

就在我完賽時間僅剩最後1小時,距離累積到160km時,陳教頭終於跟我說出168計畫,恩....這真是個好數字,我不要留下這遺憾,我盡力衝吧!

隨著天上的飛機降落在旁邊的松山機場,我用最後餘力帶著嘶吼一起衝進了終點。

最後成績168km,達到最後的目標。

感謝主帶我走在光的道路上保守我

感謝老婆永遠支持我

感謝我的最強逢甲樂跑補給團:宜珊、德星、雪莉、Sophy、小寶、蓓蒂、普德、貫南

感謝加油團:美麗的小語、Winy、隆哥、陳建裕、弈宏、小瑛、世華、阿妮、幸怡、阿潘、阿計&姐夫、瑜庭&又維、所有好友祝福關心簡訊禱告

感謝為我們留下珍貴的回憶攝影師:劫基、明德兄、與現場多位神攝手....

~~~~~~~~~~~~~~~~~~~~~~~~

【會員: 古智仲  心得

2022連日馬之一Day1:台北超級馬拉松(6H夜鷹組0000~0600)!

第三度參與此場次,比起往年要悶熱多了,開賽第三小時開始下起濛濛細雨,距離上一馬已是兩個月前,期間因身體欠安幾乎也無小跑,跑起全馬相當痛苦,還好趕在最後8分鐘達標,結束充滿落馬恐懼的6小時。

~~~~~~~~~~~~~~~~~~~~~~~~

【會員: 黃則原心得

今天半夜12點半趨車北上參加台北超馬六小時賽事...

自開兩小時的車,早上七點開跑所以到了賽場後路邊停車想休息小睡一下,其實也無法入眠,五點半就下車走走看看,六點初頭天稍亮後就拎著背包先去報到,時間一到就開跑了...

此次賽事有兩個目標,一是突破五十歲分齡記錄;一是自己的6H記錄,但是自從去年五月疫情開始接連到今年現今仍然持續著,另加上工作情況繁忙下,月跑量只能從100多K,最多也沒法超過250K,還有假日的長距離也都沒練之下,每次跑超馬賽事到55-60K後就速度驟降,後面則越跑越慢,總共只能內圈663mx108圈...關於在超馬賽的配速仍待慢慢磨練學習才行了!今天唯一還值得欣慰的是還是有突破了分齡記錄,不過未來將應該是會很快超越的...

綜觀接連兩年北上參賽台北超馬,去年100K跟今年6H都是有著大致相同的問題:賽前準備不足,賽中後繼無力,賽後精力疲累的狀況,跑完好累呀!幸好只是跑六小時,真的是太佩服跑48H&24H&12H的神人們了,@@///..

看來明年如果還要北上參賽時,除了訂好的目標外,賽前的練習更要積極投入才是重點...

~~~~~~~~~~~~~~~~~~~~~~~~~~~~~~

【會員: 許宏榮心得

由衷感恩還可以在可以在寶島的土地上,參加馬拉松賽事,感謝全國辛苦的防疫人員,還是希望目前疫情狀況能夠盡快早日消弭...

害怕的事情重复做就不可怕了。勇敢面對 直球對決!人就是这么可爱的动物。操不壞的 

一年前的48小時约定,我们真的又来了。3龍合體=文龍+金龍+紅龍

#台北超級馬拉松2/11-2/13

#望高寮夜跑團

#頂番甘拿強

#台灣大腳丫

#高賽夜跑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