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19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

賽事: 2019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            
日期: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地點: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霍普金頓鎮          
領隊:范揚俊              
抄錄:枋茂義              
天氣:陰偶雨,氣溫13~15            
距離:42.195K              
                 
馬拉松42.195K            
編號 號碼布 英文姓名 姓名 組別 總名次 分組名次 成績 備註
1 8879 Chen, Reh-Lin 陳瑞霖 男50~54 4395 185 03:10:11  
2 6747 Yao, Chih-Cheng 姚志成 40~44 7122 1049 03:22:27  
3 19200 Chen, Jui-Chang 陳瑞昌 55~59 9349 312 03:30:25  
4 5799 Su, Jen-Liang 蘇仁亮 男50~54 9849 777 03:32:21  
5 9678 Huang, Yuan Chung 黃元重 45~49 10608 1372 03:35:20  
6 16799 Fan, Yang-Chun 范揚俊 55~59 14656 751 03:50:40  
7 28398 Tsan, Yi Jung 詹益榮 45~49 23747 2283 04:54:16 舒跑哥
          官方網站: https://www.baa.org/races/boston-marathon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4/16/n11189518.htm      
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 非洲選手雙奪冠
4月15日上午,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在華氏58度的陰天下開跑。今年,來自非洲埃塞俄比亞和肯亞的選手分別摘得女子和男子精英組冠軍。兩國選手更包攬了男子精英組的前6名,以及女子精英組前10名中的7位。
上午9點,手搖輪椅組選手起跑的時候,天上還下著小雨。到了9點半,女子精英組起跑時,天色開始放晴。在起跑線26.2英哩外的波士頓科普利廣場(Copley)終點線附近,觀眾開始聚集。
埃塞俄比亞女選手Worknesh Degefa從大約半程的時候就開始領跑,路上一度領先第二名0.5英哩。到達距起點23英里處時,波士頓馬拉松官方推特播報:「(Degefa)遠遠領先其他跑者,沒有人在(她身後)視線之內。」
上午11:55,Degefa揮舞著雙臂衝線,以2小時23分31秒的成績摘得女子精英組冠軍,比第二名肯亞的Edna Kiplagat領先42秒。上屆的女子冠軍Desiree Linden則退居到第五名。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為Degefa頒發獎盃。
男子精英組的競爭非常激烈。當前三名選手來到終點線前最後的直道時,他們相互間距不足5米。原本稍微落後的肯亞選手Lawrence Cherono在終點線前100米左右突然加速,在群眾激動的歡呼聲中反超對手,以2小時7分57秒的成績奪冠。2秒之後,曾一度領跑的埃塞俄比亞選手Lelisa Desis也衝過了終點線。
在終點線附近,Cherono一邊跑來跑去,一邊對媒體說:「我當時非常專注,因為我從未贏過一場重大的馬拉松比賽。我下定決心要贏。」
這也是Cherono第三次在美國參加馬拉松比賽。「我非常感激,我非常感激波士頓的人們。」他說。
而與冠軍差之毫釐的Desis則顯得有點低落地坐了下來。此外,美國男選手Daniel Romanchuk奪得手搖輪椅組比賽冠軍,成為1993年來首位在波馬男子手搖輪椅組奪冠的美國男選手。在女子手搖輪椅組比賽中,來自瑞士的Manuela Schar摘得她自2017年來的第二個冠軍。
波馬賽事自1897年開跑,通常在「愛國者日」舉辦,至今已連續舉辦123屆。波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年度馬拉松賽事,與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東京馬拉松並列為「六大馬」。
波士頓體育協會(BAA)的選手查詢系統顯示,今年台灣共有153名選手註冊參賽,中國大陸有507人,香港有177人,澳門也有6名選手註冊。今年波馬共有30,349名選手註冊參賽。
今年的波馬也是2013年爆炸案以來,首次與爆炸紀念日「同一波士頓日(One Boston Day)」同天舉辦的波馬比賽。在終點線旁邊,黑色的木製紀念碑上寫著:「我們完成了賽跑,我們奪回了終點線,我們銘記2013年4月15日。」
                 
聯合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758093        
波士頓馬近31年最激烈! 肯亞跑者2秒差封王
雖因天候不佳而影響開跑時間,但不影響台灣時間昨天晚上登場的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的精采度,肯亞好手切羅諾(Lawrence Cherono)和衣索比亞戴西沙(Lelisa Desisa)在終點前一起衝刺,最終切羅諾硬是以2秒之差率先壓線,粉碎戴西沙挑戰第三座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目標。
戴西沙是在2013年、2015年在波士頓馬拉松登頂,今天挑戰第三冠卻差了兩秒,切羅諾以2小時07分57秒抵達終點,戴西沙成績則是2小時07分59秒,寫下賽史第三時間最接近的紀錄,也是31年來差距最近的一次;1978年和1982年,冠軍和亞軍同樣只差距2秒,1988年肯亞侯賽因(Ibrahim Hussein)則是以1秒差摘冠。
獲得冠軍獎金15萬美元(約462萬新台幣)切羅諾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這趟跑得太棒了,這是我第三次在美國比賽,非常感激。」他也曾在夏威夷檀香山馬拉松兩度摘冠。
切羅諾提到,直到30公里時仍保持配速,到了38到40公里才從領先集團突圍;他還笑說,最後壓線並非自己強項,「但今天我做的好極了。」
戴西沙直到最後一刻還認為自己會是冠軍得主,「過程中我擔心的是肯亞的凱魯伊(Geoffrey Kirui),他是兩年前的冠軍,他掉出領先集團後,我就決定拚冠。」他提到,40公里後就開始衝刺,不料在最後幾公尺卻被切羅諾超車,「我也沒能控制自己配速,因為這樣,我落到了第二名。」
今年波士頓馬拉松共有27353名參賽者,衣索比亞女將戴賈法(Worknesh Degefa)以2小時23分31秒摘下女子組后冠,第一度參加波馬就登頂。
                 
會員詹益榮:Boston馬拉松起跑前一天的心情分享:從入住飯店的驚心擺設,到往EXPO會場報到,只見人山人海,而且一看那裝扮、配備及身材就知道是來「波馬論劍」,夭壽厲害!擦身而過總有一股莫名氣流迴盪,覺得全世界的武林豪傑、江湖好漢將齊聚一堂,登上自己的武學最巔峰。至於我這武學根基尚待努力的草莽傢伙,不知道在幹嘛?只覺的超興奮又緊張也睡不著。心想就差一步就到位了,只希望有高人相助、醍醐灌頂,在明天4/15(週一)愛國者日,舒跑哥可以穿戰袍順利參賽,完成世界六大馬Cosplay跑者夢!
我就知道他一直都在那裡等我!就是要考驗我。其實,這二天在Boston一直睡不好,一天只睡2-3小時,輾轉難眠的原因是,如何把我的戰袍帶進去,想了好幾個備案,看起來都會有狀況,幾乎沒機會!因為Boston安檢真的超嚴(在Expo、任何大會餐宴等),就可知道,又禁止像我這種造型的變裝!如果強行被抓也有可能取消資格,那就完了。反正,機率渺茫
....
其實,當所有人都這樣跟你說時,真的會打退堂鼓,就此放棄!哈哈!偏偏我很固執,不到最後是不會放棄的,不做怎麼知道不行,哪怕只剩萬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嘗試、挑戰!但,另一個說法是,如果能夠進入安檢區就沒問題了。老天爺幫忙...我覺得一個很重要關鍵點,那就是下雨下雨啦!我告訴安檢,這是我的raincoat,他們只覺得這雨衣造型奇怪,還說我很酷,喔!拜託!你嘛卡早講,林伯擔心好幾天耶...耶!終於進安檢區了,要趕快坐車去起點,沒想到坐車對我又是個挑戰,不敢脫下來,怕被請下車,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到起跑區!有驚無險。
天氣真的冷熱無常,才幾個小時就變化很大,感覺好像歷經春夏秋冬四季。賽道起起落落,下坡比較多,我覺得令人振奮應該是:WELLESLEY衛斯理女子學院,派出將近500公尺的kiss妹出來,非常非常的熱情有活力,還可以嘴對嘴超誇張,而且西方人真的很大方,如果你不害羞,那就上吧!這也是我停留時間最久的地方!但,我不敢!自己來的就沒辦法了!
另一是碎心坡,其實還蠻好跑的,不難,引擎催落去就是了!跑太慢會被
就我這種Cosplay跑者,在世界六大馬中,我舒跑哥應該是第一人!不過,進入終點大會還是恭喜我,我想他們心中應該會有點傻眼?這傢伙是如何進入安檢區?還跑回終點?最閃亮的那顆🌟,只有🌟🌟知道我的心!其他心得再後補!
                 
會員詹益榮:Run Find Yourself...六星跑者畢業生致感謝詞 夢想魂の最終章…Cosplay制霸世界六大馬拉松,世界第一人!
以美國來說Boston是全美最古老的城市,走在市區的街道上,從佈滿紅磚的外牆建築,斑駁的表面訴說著歲月痕跡,但又有著凍齡的初好,卻歷久不衰、傲然屹立、不掉漆。還有文化學院「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衛斯理女子學院」等,皆為世界知名學府,也出了很多總統/名人,如:歐巴馬、馬友友、貝聿銘、希拉蕊等。
第123屆的波士頓馬拉松起於1897年,是全球第一個城市馬拉松賽事,世界六大馬之一,對跑者參賽的門檻要求也別於其它的世界大馬。挑戰度如同其幸運物「獨角獸」一般,神秘馳騁天地之間,讓人看得到卻永遠追不到,雖然如此,也間接的告訴我們,象徵一種對目標堅持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態度,堪稱世界第一大馬也不為過…
比賽的路線:起點—Hopkinton(霍普金頓),終點—Copley Square(科普利廣場)。
賽道位於Hopkinton鎮,跑者需依照大會規定的時間及區塊,從終點站波士頓公園搭乘校車前往起點,賽道路線會穿過Ashland, Framingham,Natick,Wellesley, Newton, Brookline等六個小鎮。最後回到波士頓市中心Copley Square(科普利廣場),讓人回憶的亮點是在半程(20K)的Welleslsy女子大學的「驚聲尖叫隧道」以及32公里「心碎坡」,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為何波士頓馬拉松的跑步是選四月份(4/15)的第三個禮拜一,而且這天還是他們的國定假日。因為這天是他們的「愛國日」;那由來呢?1775年4月19日,美國獨立的第一戰在麻州勒星頓(Lexington)和康克(Concord)鎮附近開打。這一天,成為美國獨立戰爭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天。每年四月的第三個週一因此成為麻州的「愛國者日」(Patriots’ Day),在這天前後,人們會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重溫歷史,慶祝民主自由理念的勝利。不過,延續至今因市區舉辦馬拉松,賽道經過之處,交通進出不便,相對放假比率較高,反而在市郊就不一定了,因為美國人也要拼經濟。這次動員志工投入9500人,服務約3萬名人馬漒漒滾的跑者。在這屆波士頓馬拉松賽事中完成世界六大馬約有200多人,這場後全世界六星跑者將往前推進達5300人左右。
如何能拿到波士頓馬拉松的參賽資格?想跑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1897年),世界第一大Boston馬,只有二個途徑,要不跑的很快,達BQ直升的神人級飛毛腿,別於其它五大馬報名抽籤大家比運氣,看誰運氣好拿到霸王籤,所有參加者要經過審查,達到大會的要求標準。參賽者分成多個組別,要求各有不同,以35至39歲的參加者為例,男士必須要在3小時10分內完成全馬賽事,而女士則要在3小時40分內完成,難怪成為精英中的菁英跑手夢寐以求、朝聖殿堂的一場賽事。大會給這類跑者約佔9成多的名額,約2.8萬人,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為這一類型的人拍拍手,他們是A段班的佼佼者,永遠值得我學習!另外的要不就是大會邀請、贊助商、慈善單位名額。若是想跑但腳麻跑不快又想跑的這類跑者,為了一輩子的夢想,我的建議是:趕快努力去賺錢。通常只能拿ㄎㄡㄎㄡ去換,拿錢放人透過慈善捐款方式最快,開放名額約1-2千人。大家一定會很納悶?舒跑哥有達BQ(Boston Qualification)嗎?我承認我沒有,以我的BQ標準3:20分才有機會,我的PB連4小時都碰不到,簡直是緣木求魚,實在是不敢想,所以$$懂我意思吧。
人要有自知之明,但,跑步教我一件事,企圖心及使命感更重要,不要放棄任何可以參賽的方法或機會,而且是要用正當、光明磊落的方式拿參賽資格。
主要原因是我已經纏鬥5個大馬,只剩最後一哩路,就像打麻將一樣,聽牌就是進入決戰,敢不敢上戰場拼他一次,要不全拿、要不拉倒中槍落馬,反正決心就是這樣。
但畢竟我是上班族,報名費用的確令人怯步、躊躇不前,心想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好了,我OS心想會來那就真的見鬼了。因為,把握當下機會很重要,而憎多米少,以後門檻只會一年比一年越墊越高,邊際效益遞減的同時,鬥志卻會一年比一年越來越低…這就是我這種跑者的生命週期。
想想!別忘了自己對創辦人的承諾。有些事過了就回不來。我想這是我的戰場。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讓自己在未來有後悔的機會。所以,我就來了....當然...有錢且要有閒的跑友,您也可以這樣做。
至於要用多久完成六大馬?若您閒閒沒事及口袋夠深的話,你也可以一年一次到位。
六大馬我一開始就設定用6年時間一年一年完成,深知所謂的「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道理,說穿了只能省吃儉用偷偷存私房錢,等待機會,圓夢逐步踏實,最後一場再一次下注!(豪賭的心態)
問我對六大馬的看法:2014東京馬「很難抽」,但卻是跑初馬的天堂,有吃有喝有辣妹,花費也較低,又沒時差問題,生活習慣符合亞洲人需求。
2015紐約馬「不好抽」,但參賽人數將近6萬人卻是最多,很幸運我撿到這個的名額,只覺得鐵橋真多,飽覽最現代的都市及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2016柏林馬「不難抽」,來這邊是拼速度的,最平的賽道,被鬼魅不知不覺帶著跑,不小心就會失速爆掉。
2017倫敦馬「抽不到」就是抽不到啦,比中彩券還難,台灣跑者幾乎是用慈善捐款獲得參賽權,現在門檻應該2200英鎊上下,關門時間史上最久8.15小時,也是Cosplay 跑者的天堂,難怪大會會有「妖怪區」,也是最有善心的馬拉松。
2018芝加哥「很好抽」,奔騰在都市叢林,享受川流風的快感,欣賞建築設計的美。
2019波士頓「不用抽」,若達不到BQ腳麻就用慈善捐,亮點是「Kiss妹」,不過,到這場的時候,我想您已經準備要當「六星跑者」的畢業生了。
講一下EXPO:這個地方除了波馬報到及六大馬完成獨規流程外,最重要就是買「紀念品」及拿免費贈品。「獨角獸」應該是跑者最愛,沒買一隻好像無法激勵自己追夢的感覺。對我而言,這是六大馬的最終站,會選幾個重要紀念品,外套、背包、帽子都是不錯的選擇。只可惜結帳動線規劃上非常不佳,跑者排隊卻花掉1-1.5小時!很浪費時間。另外,EXPO的規模相較其它五大馬,看起來,我覺得還有努力成長的空間,只好來去匆匆…
對跑者的禮遇。波士頓馬拉松「很厚工」也很「阿莎力」,Party 活動很多,舉例來說:4/13(六)晚上有專屬的六星跑者Patty,雖然不要期待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就一雙「六星紀念襪」及飲料(啤酒)一瓶,但,能撐到六星跑者這階段,無論如何,對自己來說都是一份榮耀,看著大會最大的贊助商-亞培Abbott分享,感受到成功即將到來,但,高興的同時不禁讓人想到台灣泡麵「真爽」,所以,也不要高興太早,得意忘形下往往會馬前失蹄,那你就夭壽甘苦凍麥條了!
4/14(日)晚上又有前夜祭,供應餐食讓跑者吃到飽也喝到飽,讓你明天跑的咻咻叫。這要參加哦!至於4/15(一)晚上又有完賽慶功宴,抱歉!這攤我掛點,回到終點後真的腳麻大抽筋又失溫,送進醫護站,無法分享。總之,若沒去吃波士頓龍蝦,就多多參加大會的盛宴,個人是覺得不錯的。
老天爺的幫忙...
波馬基本上是禁止影響跑步及安全的Cosplay變裝(衣服除外),尤其是像我這樣有菱有角「型而外」型男明顯的裝扮,絕對拒人於千里之外,其實,遠在千里之外台灣的我早已申請核備,但大會總是「已讀不回」不正面表述,只給規定就是這樣。另外說法就是,只要過得了安檢這關,就沒問題了,雖機會渺茫,但也要試它一試。
緊張時刻終於來到,急急如律令,此時外面正在下雨,唉呦,還閃電打雷!也因為這樣,天助我也,一片混亂中戰袍才能混水摸魚,以 「Raincoat」雨衣之名,(安檢人員還說我很酷),衝破封鎖線,有驚無險,進入安檢區。當下讓我興奮的舉出雙手,水啦!這雨水真的是水啦!這下妥當了。這件事情讓我對有一些事情的看法有不同的解讀,我覺得有時我們會習慣太過制式的標準答案,往往會因為二分法放棄了其他可能的答案,就像波馬一樣一開始也是禁止女性參加,傳奇跑者Kathrine Switzer勇於突破,改變這波士頓馬拉松生態,也許,有一天Cosplay跑者變多了,也可以比照倫敦馬一樣,設一個「妖怪區」最後起跑不就好了,大會應該可以參考參考啦!
也因為波馬沒看過我這類型的Cosplay跑者,跑者或沿途民眾狂吼加油有些瘋狂,加油民眾毫不吝嗇提供的私補,讓您絕對不會餓著。(因為經過幾個鄉鎮,因為放假也許他們正在BBQ,但提示一下,啤酒、熟食真的就立刻端上,超好的),這是有別於大會正規補給品:運動飲料、水及能量膠。
你也會發現當你起跑後,真的很難專心跑步,賽道沿途充斥著I Love You!Taiwan No.1 Super Supau!如雷貫耳。我知道大家愛我,但我發現我真的會越跑越慢,尤其經過有國旗揮舞的地方,僑胞看到我這身的裝扮時,天啊!此時此刻,確實難以筆墨形容,拍照留念比較重要。
引頸企盼的波馬賽道上二大經典特色,終於來了!我只能說這場面宛如美國電影情節「喪屍」般一樣,前仆後繼,有時更像土石流,擋都擋不住,真恐怖!結論就是:波馬跑輸人沒關係,但這地方無論如何一定要贏人。通常半馬跑者會開始感覺到「累感」「飢渴」的時候,在賽道上經過此處,跟您說千萬不要停下來,因為天上掉下來的「福利」要來了。絕對勇敢、義無反顧往前衝,您將面臨來自世界各地就讀「衛斯理女子學院」的Kiss妹,瞠目且驚聲尖叫!排山倒海將近1公里長的溫柔又熱情Kiss Me,來者不拒豪邁的親吻,保證永生難忘,為了服務跑者,此時此刻的我這「跑車」竟也突然拋錨,只好停下來幫跑者照相,我終於知道「英雄難過美人關」,這句話的涵意!
第二個就有點硬,波馬的賽道基本上乍看之下全部都下坡,其實不然,我稱它為「丘陵起伏、綿延不絕、但暗藏殺機」,給你不知不覺慢慢走入死亡的陷阱,上上下下其實不是很好跑,32K就是俗稱鬼門關…「心碎坡」,倒不是坡有多陡而是跑到此處時,剛好是撞牆期,氣力放盡、心力交瘁(心碎),眼前灰暗一片,看起來整條平路也變坡了。
全世界第一位世界六大馬Cosplay跑者誕生了…當自己衝進世界第一的波馬終點線前,內心燃起滿滿的感謝與回憶,曾幾何時?這樣的心情在六大馬中不斷的迴盪、重演,當自己慢慢往前走時,卻有一種激情過後的空虛。
有點不好意思是大會人員看到你這種裝扮衝進來,呼喊你時?從哪來?Taiwan No.1那種有些尷尬表情又帶美式幽默恭喜你,是有點哭笑不得。我想她內心OS會想,這傢伙究竟是如何混進來的,相片也登入Abbott官網。檢討後,也許明年起真的就會開放Cosplay跑者了。
不過,有點慘是接下來面臨雙腿大抽筋/失溫/嘔吐等狀況,跑馬六年來第一次被送進醫護室。
當你跑回來終點的左邊,會發現到一個紀念碑文:今年的波馬賽事日期,也是與2013年發生爆炸案同一天4月15日(爆炸紀念日 one Boston day) 舉辦,在終點線旁邊,有一個黑色的紀念碑,上面寫著「我們完成了賽跑,我們奪回了終點線,我們銘記2013年4月15日」。我想這在提醒我們一件事,絕對不能向恐怖勢力的暴力威脅下屈服。
旅跑、旅跑?來到波士頓當然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事情,其實透過谷哥大神就好,我個人走的方向是這樣,波士頓公園、查爾斯河畔、自由之路、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昆西市場、世貿中心及蔓越莓田….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了。
為何這麼堅持要背舒跑戰袍勇跑天涯?有時候做一些事情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也沒有人叫我這樣做,我喜歡我的公司,對我們公司的產品有信心,我熱愛、珍惜我的工作,希望公司穩健的營運,可支付我一份穩定的薪水,無後顧之憂讓我可以養家糊口,甚至還有餘力可以去做公益的事情。夫復何求?我相信如果換作是你也會想這麼做!
這件事情我記得很清楚。80年退伍第一天非常興奮來這家公司面試,創辦人問我一件事情,你為何會想要來這家公司,我充滿興奮激動的只說了一句,我當兵的時候很喜歡喝「舒跑」,我希望我退伍後天天都有「舒跑」可以喝,創辦人笑而不答,結果就錄取了!從最基層的員工開始做起…就不小心一直活到現在(職場的生命週期還真長)。
創辦人的追思會上,我就許下承諾,若能完成世界六大馬,我一定帶著Taiwan N0.1「舒跑」奔馳賽道,把六星捐給公司博物館,圓一個約定好的夢!但我跑完倫敦馬的時候,其實我就知道最後這一步就在眼前,終將完成。這家公司給我一個我很重要的觀念:把這個公司的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在經營,如果沒有舞台那就想辦法自己去創造舞台,在這個過程當中所學到的任何東西都將是屬於你自己的,也是你跨向人生下一步很重要的基石。為何要跑六大馬?每個人都有自己跑步的故事跟追尋的目標,跑過就是你的,追夢的過程是辛苦的,圓夢卻是令人煎熬但會有期待的事。
「約定」!這是同樣今年六星跑者的大華任大哥跟我分享的真實故事,他今天來跑這場波士頓馬拉松有兩個重要的意義,第一個當然完成他夢寐以求長久以來,完成世界六大馬的一個夢想,另外的是他背著已故好友的跑鞋跑進終點,要親自放在波士頓馬拉松的終點旁,不再帶回台灣,完成了一份自已的承諾跟好友的遺願。當他深深一鞠躬時,濛濛細雨飄在他的背影,看到一股「鐵漢柔情」「生死相挺」的人生謝幕,輕輕的一句,好友!這個願望我幫你完成了,不知不覺眼眶泛紅,淚水只能在在雨中打滾!我想他那位已故好友,在天上應該會感動不已…
那您的跑馬故事呢?羅素(Bertrand Arthur William Russell)在《幸福的征途:人為什麼不快樂,又如何能快樂?羅素的思索與解答》一書中提到:「一個人感興趣的事越多,那麼他快樂的機會也就越多。」也就是說,當一個人在某項工作或某件事情中遭遇挫折時,他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事當中獲得拯救。
所以,我經常透過跑步的方式,釋放並拯救我不如意的靈魂,天啊!在這六年中除了家人、公司外我想感謝幾位真正的好朋友,不論是在百馬捐百萬為家扶公益而跑、環島及完成世界六大馬,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及勇氣,一路相挺、不離不棄、從未間斷!侯哥、莊老大、雅玲姐、張姐、克羅一及台灣美津濃公司,謝謝您們!
若您問我,接下來想做什麼?暫時列為「失蹤人口」,因為靈魂就不用再釋放了。哈哈!當然緊來賺錢…
若您再問我,舒跑哥是否夢想達成後,就此跑馬打住嗎?對任何事情的態度,那我想說的是:擁有美好的生活,是一種連續的「過程」,而不是一個「狀態」;追求精彩的「人生」,是一種態度的「方向」,絕非「終點」。
我還想要再勇跑天涯啦…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