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21年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11/13~11/14)

賽事:2021年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              
日期:2021年11月13、14日 (星期六、日)                  
地點:鯉魚潭風景區及周邊道路(台9丙、台9線)            
領隊:廖協發                    
抄錄:枋茂義                    
天氣:11/13晴天,水溫23℃,氣溫22~24℃;11/14晴天,水溫24℃,氣溫20~22℃            
項目: 一、51.5K標準組Standard 11月 13日              
  二、51.5K標準接力組Standard Relay 11月 13日            
  三、小鐵人 Kids 11月13日                
  四、鐵搭檔 Parent-Child 11月13日              
  五、迷你半程賽 Mini Sprint 11月13日            
  六、25.75K半程組 Sprint 11月 14日              
  七、25.75K半程接力組 Sprint Relay 11月 14日            
  八、騎跑兩項體驗組 Fun Duathlon 11月 14日            
  No 項目 Swim Bike Run  
  1 標準 & 接力組
51.5 Standard & Relay
1.5km/60min 45km/110min 10km/80min  
   
  2 半程& 接力組
25.75 Sprint & Relay
0.75km/30min 22.5km/70min 5km/40min  
   
  3 小鐵人7-9歲
Kids 7-9 year old
0.2km /10min 4.4km/30min 1.25km/30min  
   
  3 小鐵人10-12歲
Kids 10-12 year old
0.4km/20min 4.4km/30min 1.25km/30min  
   
  4 迷你半程賽
Mini sprint
0.4km/30min 8.8km/40min 2.5km/40min  
   
  5 鐵搭檔 Parent-Child 1.25km/30min
(大人)
5km/30min
(小孩)
1.25km/30min
(雙人)
 
   
  6 騎跑兩項體驗組
Fun Duathlon
- 20km/60min 5km/40min  
   
                       
標準賽56.5K 11/13 13:00出發  限時4小時10分            
編號 姓名/號碼布 組別 總排 分組 總成績   游泳(1.5K) T1 自由車(45K) T2 路跑(10K) 備註
1 廖協發287 M70                 N/A
              報名網站: 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735#23444
              官方網站: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賽事相簿: 尋寶網 瘋迷    
本賽事原訂9/25-26(六、日)舉辦,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至11/13-14(六、日)        
                       
【鐵友:黃英俊
2021年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 標鐵 M65 第一名
有些事必須賽完才能靠北,否則讓對手認為有機可乘,比起來會更辛苦~
話說今年雖然幾乎“西線無戰事”,但是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我,倒覺得也還好,只是訓練強度不高,但是利用運動時思考工作上的突破,也是一種樂趣~
然而,這場比賽是我今年最後一場三鐵賽事,當然勢在必得,豈料
11/02早上小跑12K,心想小菜一疊,應該可以輕鬆完成,卻在10.5K下坡時,腳背突然扭了,隱約中感覺骨頭有錯位,這一下馬上無法走路!…無法走路!無法走路!!!
依我的經驗判斷,應該是骨折或筋膜拉傷,可是,天啊!
11/13的花蓮三鐵只剩下10天,若是骨折就不用玩了!!!
當天這最後的
1.5K,是我有始以來最遙遠的距離,拐回家裡,馬上掛南投醫院的骨科,經過照X光,確認沒骨折,只是筋膜發炎,但我的感覺應該是“骨裂”,只是X光片無法顯示而已,如果事實如此,這剩下的10天都無法跑步,只能游泳與騎自行車或健行,我粗估腳背的傷勢應該在第10天會痊癒90%
果不其然,
11/12只剩輕微腫痛,只能寄望隔天能夠完賽就好~
所以,今天的賽事策略就是游泳與自行車全力以赴,跑步只求完賽~
跑步時,顧慮左腳背的傷勢,只能採用“不對稱跑法”,右腳踩“風火輪”跑法,左腳則以全腳掌著地的“凌空虛步”跑法,最後雖然得以完賽,但是成績一般,因為“風火輪”只發揮一半的效應,好在還能僥幸分一,這真的要歸功於邊跑邊禱告的
神助,當然,跑完“掰咖”是必然的結果~
只是敘獎時,因為主辦單位的疏忽,讓
M65組的戰友們在寒風細雨中枯等將近1個半小時,從天明等到天黑,卻也讓我這慶幸分一的感覺,失色不少~
今年總共只比三場三鐵,都是分一,可以算是“全年分一”嗎?

P.S.
感謝運筆與尋寶網攝影師美照~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14001254-260407?chdtv      
寶刀未老!71歲馬英九完成鐵人三項半程游泳路線 自信不喊累          
「2021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在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進入第2天半程和半程接力賽,這是今年全國第1場正式鐵人賽,也是唯一的國手選拔賽,各地中外好手齊聚一堂,其中,今年已71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參加,泳渡鯉魚潭上岸後,面對媒體詢問累不累,他驕傲地說「這樣就叫累啊」,可見他寶刀未老,身體依舊硬朗。
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參加「2021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上午7時許,在選手報到時,已吸引不少鐵人爭先拍照合影留念,出場時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致詞時他提到,自己從2003年參加鐵人三項,歷經10幾年,深深感受到運動對身體的好處,而此次到鯉魚潭來參加比賽,沿途美景可謂一大享受。
馬英九也特別提醒參賽鐵人們,努力完成比賽時,仍須注意安全與秩序,他也風趣地說,不論是在游泳、跑步、騎車的過程中要求快,「不管怎麼快,不能比我快,凡是比我快的,一律以超速移送法辦,可是也不能比我慢,比我慢的,一律以妨害交通移送法辦」,期許大家像他一樣,盡力完賽。
馬英九雖然今年已71歲,準備第一項游泳項目時,仍蓄勢待發,用盡全力以自由式加速前進,最後再以蛙式游向終點,近40分鐘完成半程750公尺的路線,上岸時,不少民眾在旁替他加油打氣,喊著,「總統好棒、好厲害」,面對媒體詢問「總統累不累啊」,他一點也不喘,且很有自信地回答「這樣就叫累啊」,接著趕緊換裝,進行第二項的單車賽事。
花蓮縣政府表示,鐵人三項是國際新興運動種類,也是奧運、亞運正式競賽,各國無不全力推展,而鐵人三項第一場正式比賽就是1992年在鯉魚潭誕生的統一盃,今年全國錦標賽重回鯉魚潭,格外具有時代意義。
此次競賽成績優異的菁英組選手,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明年各項國際比賽,分齡組各組前3名,則有機會角逐明年在大陸舉行的海峽杯鐵人三項賽。此外,攸關明年體育甄試升學的資格,也將由這次比賽的成績決定。
                       
don 1 don報導 https://reurl.cc/q1qpgN              
鯉魚潭再掀鐵人熱 2021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            
2021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在 11 月 13 日至 14 日於花蓮鯉魚潭開賽!在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之時,許多延期的賽事也紛紛重新展開,鐵人們終於可以脫下口罩大口呼吸,好好享受得來不易的「運動自由」。
為期兩天的比賽,包括小鐵人、標準距離、半程鐵人三項以及兩鐵賽等…,其中第一天賽程上午的小鐵人賽,更是在大雨下進行,小鐵人不畏風雨拚戰精神令人佩服;而已在鯉魚潭場地比過 7 至 8 次鐵人三項賽事的新竹「林家軍」教練 林文國 表示,「鯉魚潭的自行車風景非常漂亮,而賽道路線幾乎都是上坡與長下坡,略有難度。」
標準賽 菁英男子組(游泳1.5公里、自行車45公里、路跑10公里)
以總成績 2 小時 07 分 13 秒獲得標準賽菁英組冠軍的張團畯,從游泳項目開始就一路領先至最後,張團畯賽後分享,此次雖然是以賽代訓,但自行車項目仍踩出個人於國內比賽的最高瓦數,均速更達到 39.9  公里,45 公里僅花 1 小時 09 分 52 秒!「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鯉魚潭比賽,真的非常享受鯉魚潭的環潭道路,跑步也是以輕鬆的心情完成。下週日(11/21)將出發卡達杜哈亞洲盃,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台灣選手,為我們加油!」
近期在路跑項目大幅進步的張家豪,此次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跑出全場 10 公里最速的 34 分 45 秒,賽後張家豪說:「路跑前半段身體有點僵硬,但後面則越跑越順,非常努力依照自己賽前設下的目標配速前進。最終目標仍是兩週後的杜哈亞洲盃,所以比起排名更重要的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菁英組標準賽第三名為目前在鐵人私塾擔任游泳教練的林威志,已於屏東科大畢業的他近期收到兵單,將前往成功嶺履行國家義務,「目前雖然訓練量沒有以前多,但仍有穩定的練習,維持一定體能,把握每一次可以比賽的機會。」
標準賽 菁英女子組(游泳1.5公里、自行車45公里、路跑10公里)
標準距離菁英女子組部分,直到最後路跑 500 公尺才分出勝負!自行車階段,由張綺文、張嘉家與郭家齊組成領先集團在賽道上快速前進,三人幾乎同時進入 T2。按照多場比賽慣例,路跑是菁英女子選手的關鍵決戰項目!
路跑前半段多由張綺文帶頭、張嘉家與郭家齊緊跟在後。倒數 500 公尺,張綺文率先加速,然而受到腳部傷勢影響,速度未能維持,後方的張嘉家和郭家齊把握機會邁開步伐成功反超。最後女子排名依序為:張嘉家、郭家齊、張綺文,三人總差距皆在 20 秒之內!
以 4 秒驚險封后的張嘉家賽後表示,從全運會之前就發現髖部韌帶疼痛問題,近期無論訓練或比賽多少受到影響,但經過積極治療之後已好轉許多。目前張嘉家的最大目標同樣放在兩週後的杜哈亞洲盃,「其實比賽就是有輸有贏,女生的實力也都很接近,大家都在進步,把自己該做的做好比較重要。」
今年全運會終點發生跑步失誤而失去凸台機會的郭家齊,並沒有沉浸在失望的負面情緒,反而積極的參與活動,包括 KOM 登山王挑戰賽菁英女子第四名,以及墾丁半程馬拉松第三名;同時郭家齊也在全運會後積極與教練討論、優化跑步姿勢。「跑姿經過調整後跑得比較順!以前我的擺手因為方向、出力的方式不對,原本應該要幫助前進的動力反而成為阻力,光是改善這一部分就讓跑步順暢許多,但肌力還是得繼續加強,希望杜哈亞洲盃能夠更進步!」
今年拿下全運會兩面金牌的張綺文,此次在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獲得銅牌,而在前一週,張綺文在墾丁半程馬拉松跑出 1 小時 32 分 28 秒獲得亞軍。但或許是因為頻繁出賽,張綺文的腳部出現疼痛,考量到即將到來的杜哈亞洲盃,張綺文以輕鬆但謹慎的心情出賽,並細心留意自身狀況,隨時調整節奏,「接下來就是杜哈亞洲盃,希望可以調整至最佳狀態。」
半程 分齡組(游泳750公尺、自行車22.5公里、路跑5公里)
第二天的半程賽男女子冠軍由來自花蓮地主潘家兄妹,潘子易與潘昱婷。其中妹妹潘昱婷在自行車路段因告示不清轉錯方向,在心急迴轉之下被後方車輛追撞,導致摔車後鍊條脫落,也留下皮肉擦傷。賽後潘昱婷說:「終點前看到計時板的時間,就知道成績不如預期,再加上摔車,所以進終點沒有非常開心,但後來看到總成績排名第一,覺得相當意外!畢竟騎車段因為停下來修理鍊條,耗了不少時間。」
潘昱婷的奪冠關鍵在最後 5 公里跑出 20 分 23 秒。「整體來說我對走錯路前的表現很滿意,而騎錯路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在此奉勸各位比賽前一定要搞清楚路線,不要跟我一樣。」
半程 16 歲組的比賽也相當精采,女子 16 歲組的冠亞軍總成績只相差一秒!分別是超冠鐵人隊的陳均妤,成績 1 小時 18 分 09 秒,另一位則是就讀臺南大學附高級中學普通班三年級的胡庭勻,成績 1 小時 18 分 10 秒。
對陳均妤來說,這面金牌意義格外重大,因為這是她 110 年度第一金!「今年全部賽事全部都拿銀牌,終於在花蓮太平洋半程賽拿下金牌,非常開心!」
以 1 秒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的胡庭勻,為游泳選手出身,「雖然最後輸了一點點但真的是很可貴的經驗!」今年胡庭勻入選 DVTT 協會的《dvtt young 未來之星 》公益計畫,接下來將出戰 LAVA 大鵬灣 TRI TRI 25.75 公里項目。
值得一提的還有來自桃園治平高中的藍文謙,總成績 1 小時 05 分 34 秒,僅次於 M18 歲組的潘子易,排名全場第二位,表現相當難能可貴。
現年 71 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到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挑戰半程賽浮標組,過往幾乎都參加梅花湖的前總統,今年因為疫情梅花湖賽事取消,故選擇來到花蓮!最後馬英九與隨扈夥伴一同完成比賽。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