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輕越野森旅行相約臺灣杉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賽事: 輕越野森旅行相約臺灣杉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日期: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100線林道        
領隊:劉治昀            
抄錄:枋茂義            
天氣:晴,起跑溫度18℃,濕度83%          
距離:100K、54K          
               
100林道大滿貫100公里組 05:00起跑 限時15小時    起跑點:100林道口     終點:明池山莊 
編號 號碼布 姓名 組別 總名次 分組名次 大會成績 備註
1 1036 劉治昀 男子組 5 5 09:22:10 獎盃+獎品
2 1171 羅曉惠 女子組 15 1 10:58:21 獎盃+獎品
3 1229 張忠良 男子組 33 28 12:09:14  
4 1038 陳建裕 男子組 44 36 12:29:36  
5   陳聖宜 男子組       N/A
               
森林越野54公里組 07:00起跑 限時9.5小時    起跑點:明池山莊     終點:明池山莊   
編號 號碼布 姓名 組別 總名次 分組名次 大會成績 備註
1 5233 林文泉 男子組 9 9 05:46:29 獎盃
2 5066 顏忠義 男子組 91 72 07:14:10  
3 5067 王文彥 男子組 101 82 07:23:15  
4 5068 張進昇 男子組 130 108 07:38:37  
5 5065 吳朝舜 男子組 138 115 07:39:59 會友
6 5299 紀仲杰 男子組 146 122 07:41:46  
7 5062 陳姿蓁 女子組 166 29 07:50:21  
8 5064 林永浤 男子組 169 140 07:52:13 會友
9 5063 洪婉珍 女子組 178 31 07:53:36  
               
輕越野森旅行相約臺灣杉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人數統計    
距離 組別 年齡 報名人數 完賽人數 錄取名額 備註
100K 男子組 不分年齡 340 146 15 男取15名,女10名獲獎
女子組 不分年齡 77 23 10 男前6,女前3大型獎盃及獎品
合計 417 169 25 其他獎盃
54K 男子組 不分年齡 286 253 15 男取15名,女10名獲獎
女子組 不分年齡 98 90 10 男女前3大型獎盃及獎品
合計 384 343 25 其他獎盃
總計 801 512 50  
        活動網站: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 
        報名網站: https://bao-ming.com/eb/www/reg.php?activitysn=3430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19213628414830/
        賽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lQAvK_qIQ
      賽事相簿: 尋寶網 攝影雞 運動筆記 運動標籤
會員陳聖宜:清晨四點和劉教練寄物完,就搭接駁車上山。到了100林道口,選手魚貫下車。順利上完廁所後,失去低調教練的蹤跡,不過遇到了不少野跑好友。大夥互虧話家常,好不熱鬧。等待出發的過程中,不小心把頭燈摔到地上,電池蹦了出來。重新裝好電池後,一按開關人生瞬間失去光明。不亮。又試了幾次,還是不行。這時開始懊喪為了減輕重量沒帶備用電池,甚至沒風度地怪罪起規定沒有要求兩組頭燈。還好一旁的曉惠出手解圍,借給我她的三顆備用電池。果然好心有好報(?),最後她拿下女子總冠軍。
起跑後是蜿蜒的上坡林道,只能用最保守的速度跑,偶爾走路調節。這場賽事我定義為公路賽,100公里限時15小時,只要均速保持在9分速以內就能完賽(但我錯了)。里程10公里之後進入神木園區,不到兩公里的路線,除了木製階梯,還有不少岩石地形。即使最後選了路跑鞋上場,這段仍是我跑得最開心的一段,Clayton2綽綽有餘。
來到里程18K的CP2是熱食站,吃了好幾碗紅豆湯和數片銅鑼燒,心中對於補給的疑慮也降低不少(我又錯了)。這時發現VantageV的里程少了3K,累的時候安慰自己就算均速稍稍超過9分也是OK的,因為里程被低估了,而且回程是下坡居多。
從100林道轉往160林道是一段來回約11K的往復路線,一路可以和對向的朋友打招呼、拍照,心情維持高檔,體能也還沒有明顯的衰退。回到100林道叉路口,終於要往傳說中的三姊妹前進。這段手錶的里程差距增加到4K,最多達到5K,最後又回到4K。跑170林道的路上情緒高漲,一直掏出手機幫朋友拍照與合照(這段一共照了 張)。直到明珠姊和宥銓提醒我,一點有關門時間,我還傻傻的以為,三姊妹馬上就到了啊!後來才搞清楚,一點前要折返回到CP6(官方里程58.6K)
大約12:20抵達三姊妹的折返點,領了信物拍了照,趕緊往回衝。回程和去程的心情大異其趣,心裡直想著就算及時趕到沒被關門,大概也爆了吧。去程遇見當攝影志工的神許,跟他合照後拿了一包『秘密武器』給我,回程想說乾脆死馬當活馬醫,就拿出來一口吃掉。也不知道這東西是不是真的這麼神,總之我一路追了不少人,趕在CP6關門前3分鐘到站。
結果傳說中的一點關門時間是撤站時間。意思是三分鐘後補給站就要收攤,但是沒有關門喔?我後面至少還有一半以上的選手,你們可以繼續跑,但是很抱歉,沒有補給了?
在即將撤站的CP6補滿水,簡單吃了點東西(實在也沒什麼東西了),繼續往CP7趕路,因為下一站是兩點撤站。接近CP7時看到阿木在前面散步,兩人同時在13:47進站。雖然離表定的撤站時間還有17分鐘,不過這站只剩下看來為數不多的水和餅乾。心裡有些失望,餅乾吞不下去,我只把水壺裝滿就毫不留戀離開了。
走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不妙,飢餓感隱約傳來,當然也沒力氣跑動。不得已把身上的能量膠拿出來吞,才過喉嚨,噁心的感覺就反向從胃裡升起。這是這次最痛苦、負面念頭充斥的一段。很想放棄,但心裡一直想著明珠還是誰說過的『千萬不要在狀況最差的時候做決定』。最後忍不住只得在路旁找個地方躺下來,手錶上的里程停留在65.99K。期間陸續被不少人超過,包括阿木和Josephine,兩人都有關心我的狀況。躺了幾分鐘後稍有好轉,起身繼續慢慢往前走。
大約16:08來到里程77K(手錶73K)的CP8,這是另一個熱食站。吃了碗咖哩飯和熱湯後休息片刻,阿木說她不想玩了,我則是從前一段就從沒擺脫放棄的念頭。補給站旁停了輛中巴,志工說可能要很晚才會開車。阿木想想轉念說不然慢慢往下走,80K的地方有收容車。我棄賽的念頭因此被趕走了一些,補滿水之後就毅然出發。
或許是在CP8補足了能量,離開之後狀況好轉起來,就著下坡還能跑一下。約16:46抵達里程近81K的神木園區,眼前停著輛中巴,還沒來得及反應,志工就跟我說四點後強制收容。當下其實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據說下一個關門點是10K後的林道口,時間是五點(後來放寬到五點半,但簡章是六點)。
上車後看到建宏、若君和黑狗哥都在車上,我開心地和大家聊天,一點也不難過真是不要臉 XD
事後回想,賽事中的幾個環節如果沒有出錯,我應該是有機會完賽的。當初報名這場活動,除了懾於三姊妹的威名之外,更主要的動機是為逼迫自己練習超馬。從上場前的練習、賽中的狀況到賽後的恢復,我想我的目的是有達到的。雖然達成率未臻完美,但至少我終於開始面對自己的弱點。更大的收穫是隊友間持續的練習和互相照應,還有志工、選手好友們的交流和鼓勵。我棄賽卻不難過不是我不要臉,而是因為有這些收穫真的很開心。
最後感謝我的家人、南區晨跑團隊友、各位志工、越野同學和.....超馬協會
               
會員陳姿蓁: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第1次跑超馬,第1次跑越野,第1次跑了快8H,為什麼會跑這場呢!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某天早上跑步時,教練:5哥有一場棲蘭百K有興趣嗎?五哥:好啊,我沒跑過可以來跑看看,那我們都來跑好了。教練:對,訓練成果賽,於是....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首場越野(觀光)賽,棲蘭賽前,我們有點(很)不(懶)積(惰)極,教練說:你們這樣的跑量要怎麼跑棲蘭,於是我們開始自律的訓(偷)練,ㄧ轉角就遇到偷練,補班也補課(跑),就怕被百K的教練刷卡,然而,最終我們還是被教練刷卡了,第1次跑越野滿有趣的,比賽當天,天氣很好,一出拱門是9公里的柏油路,緩上緩下,進入林道口前我已經滿身汗了,在這是的1個補給站(離起跑後已9km),進入林道後一路都是碎石路、也一路往上爬升,很喘很喘,心率很高鳴,被婉珍撿到後一起慢慢跑、慢慢走,到棲蘭神木園區是第2個補給站(2個水站差了11公里),接著進入園區,開始神木巡迴之旅,(神木對於神人來說是:被神木看的人,而我們是:看神木的人),園區多是木棧階梯、碎石路,青苔很多,讓我們只能慢行之一飽神木之盛壯,出園區後一路又是往上,直到26K時,終於來到有熱食的補給站,吃完還要往上到折返點,回來繼續吃
吃了熱食後,恢復一些體力,慢慢跑起來,但還是走路居多,要出林道口的下坡,阿舜說可以跑了,然後一溜煙的,他已不見蹤影,於是我們只能跟上,就在此時,我下來後先去廁所,再回來吃補給時,突然發現,教練來了~~~教練說:回來要加強訓練了,吃完補給後,教練先跑,我們慢慢走,因為又是上坡所以只能慢慢的跑、走
一路緩緩推進,終於看到終點了,但終點前都是上坡啊,到底......要多虐心啊,最後跑進終點剛好保8,跟教練要我們完賽的時間差很遠,但至少我們有完成(觀光)比賽,謝謝教練、五哥,邀我們ㄧ同參加。謝謝教練(加持過)的鹽錠。謝謝阿舜幫我們拍照。謝謝五哥借我水袋背包。謝謝賽前ㄧ起訓(偷)練的婉珍、阿浤、五哥
❤❤
謝謝經紀人的接送,讓我們平安到家。(回程選手已經半昏迷,ㄧ直點頭,只剩經紀人獨醒啊),初越野很好玩
還有下一場越野嗎!?
               
會員紀仲杰:棲蘭初體驗
2018下旬在youtube上無意間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專題報導棲蘭越野馬拉松賽事特輯,想著這場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為什麼會被專題報導?棲蘭到底是哪?聽都沒聽過..好奇點進去看了下,感覺是個很少有機會可以進去的秘境搭配退輔會管制進入的神木林區,正因人煙罕至更加深我參賽的興趣。
3/1與入坑跑友 吳府欣相約關西會合併車出發,一路上由他跟我做了不少北橫路線的介紹,包含以前單車1日北橫+北宜吃到飽的英雄史詩般的經歷,讓我更加深對他的佩服,原來口味重不是現在才有,以前就是...從關西到明池整路九彎十八拐好遠好長,光開車車程花費2個半小時,路線上整路只有傳統的雜貨店,沒有半間24小時營業便利店,夠冷清!
3/2號比賽當天鳴槍後開始欣賞沿途風景,發覺真的來對地方,整路的原始森林及林道,車跡罕至,地上也沒什麼外來垃圾,堪稱台灣世外桃源,跑到神木林道後志工引導跑下步道參觀,往前2Km內許多樹齡超越千年以上的神木,同時以神木的概略年紀搭配當代的中國古人替樹命名(有諸葛亮、曹操、桃園三結義、司馬光等等),觀賞神木時還可以複習一下中國歷史人文真是不錯,一路上沿著100林道直升鴛鴦湖整路都沒有外來車經過,折返點還有足夠的熱食補給(紅豆湯、滷肉飯、咖哩飯、米粉及水煮蛋等等)供給跑友享用,回程由於主辦單位協調不良原本規劃54k降為51k,有點可惜!上山至折返點花費4個半小時(關門9小時半),確定回程不會被關門,整路上順順跑,心態上抱持著上坡用走的下坡用跑的隔天不鐵腿順順跑即可,回程沿途配速約在6分到6分半間徘徊,抵達終點7小時41分平安完賽!
賽後不少跑友點出大賽缺失,總體題而言可以看到超馬協會的努力,這是不可抹煞的,畢竟在這人跡罕至的地方能夠辦活動+補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個人是給予正面的評價,辦得不好的地方檢討後再修正精進即可。
               
會員張忠良:我的越野百k初體驗,棲蘭100
當初會想報這場的初衷,無非是為了一睹三姐妹神木的風采。當天天氣給力,人卻有氣無力,不過當下站在神木底下那種感動,真是跑步前所未有的感受,台灣真美!
無奈自己當天比賽規劃不周,搭夜車前往,沒睡的結果就是被當地高海拔搞到有點高山症,頭痛又加上呼吸不順,只好降速跑走模式來完成這趟美麗的跑旅。從神木折返後遇到一位日本選手Shoh Fukui就兩人互相鼓勵閒聊一起回到終點,說真的很感謝他最後20k不斷降速等我,堅持要我一起回到終點,不然我可能會走更久😅😅
賽後大會似乎因關門收容時間和接駁問題引起部份選手不滿,我個人覺得這類高強度賽事原本就應該用高規格的標準去執行是正確的。好比百岳單攻,時間不夠自己就應該自律折返下山,而非不要命的堅持登頂,然後出事才怪沒人來救我。這場比賽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那神木而來,當然完賽還有積分可拿,當然兩全其美昰最好。但是就我觀察當我折返過cp6,似乎還有大半的人連cp5都還沒過,這樣把競賽性質當賞神木活動心態,當然被關門也是剛好。不過主辦也要加油,應該制定更清楚的規範更嚴格的標準讓選手更無所顧慮地跑在這世界級的賽道。好不容易政府願意開放這類密境路線讓喜好越野的跑友可以更親近大自然,這是正向的發展,一起繼續努力!聽說明年換司馬庫斯,有機會我也會再去挑戰,再去感受台灣自然之美。
               
教練劉治昀:相約臺灣杉
為何要跑超馬?翻山越嶺尋求只是三姐妹的容顏嗎?還是心另有所屬?自問?也許只是為了面對最真實赤裸裸的自己感受那痛苦下無法逃避的肉身,用那九小時的堅持換取通過終點快樂的數秒,對等嗎?答案是肯定的。
在比賽的里程只能靠自己的雙腳,沒人能幫你跑,過程的痛苦與內心戲,沒人能幫你承受,頂多頂多只有一句(加油),但放棄與堅持之間卻突增了許多化學變化,每次跑在超馬的賽道上,總有很多的跑禪,或許是刷刷存在感的自我意識,但這何常不是活著的定義,當那份痛苦與堅持存在時,生命也感受到貨真價時的存在。
感謝在賽道上那不吝嗇發出聲音造就最大的化學變化的跑友^_^謝謝你們。
               
會員洪婉珍:[一次解鎖2項成就]
棲蘭越野54K,超馬與越野二個願望一次滿足,雖然這不在願望清單內。感謝劉治昀教練與五哥Jeremy Chen聯手推坑,感謝 OT Chen 12妹妹與Marty Lin 馬哥與吳朝舜小舜哥你們不離不棄的陪我練習,謝謝張進昇昇哥辛苦塞車共計12小時接送,讓我這個平凡的職業婦女也能順利完成這個不平凡的賽事。
備註1:本團54K組全部被100K組劉教練刷卡(但我們有讓他2小時)
備註2:恭喜劉教練與曉惠取得國手資格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越野賽
會員羅曉惠:有時,表面的收穫會伴隨一些失去或落寞。有時,真正的失去會換來更多成長或養份。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得到了,好好把握,不要高興太久,因為容易忘形;失去了,好好反省,不要傷心太久,因為容易傷身。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如果沒有迷失方向,我會一直在通往平安健康快樂的路上,除了自己有明智的心判斷方向,都是因為有你(妳)們相伴。
這場比賽結束了,人生馬拉松還沒結束,和自己的比賽才正要開始,Keep running.
               
組長宋守彥:來宜蘭棲蘭參加越野100km比賽,跑到75km還有3個半小時,被大會要求請上回收車,一開始還很開心終於可以坐車回去,被拆晶片卻還是難過的,怪主辦單位時間配套做的一團亂,更怪自己練不夠啊!
#史上最多人被關門的比賽  #看到三姐妹神木值得啦!
               
理事張進昇:昨天早上出門來宜蘭棲蘭跑越野馬拉松54K,過年到現在工作忙,腳又受傷一直沒好無法好好的練習,感謝大腳丫的會友收留我,讓我不用睡車上,第一次跑越野賽沒經驗,賽前要檢查物品都沒帶,幸好有丫友支援~真好!
               
賽事統籌暨執行委員陳進財:身為賽事統籌與執行委員向各位選手,先致上萬分歉意!
老鳥還是會突槌,容我向各位選手說明
首先賽事裁判長己表示會向項小姐致歉!
對於選手賽事榮譽與尊重,一向是協會所關切,主辦單位一併向項小姐致歉。
1. 有關最後二站補給物資不足,整體補給各站分配確實不合各別需求,雖然我在8點時調整一次,仍有不足,這部分檢討改進。下一次賽事,比照去年提早公布補給物,必要時加入選手意見。
2. 有關收容時間爭議,依簡章是神木園16時為關門時限,林道口是18小時關門,17-18時在林道途中逐一收容。
(1)選手反映起跑主持人說12小時林道口收容,質疑主辦單位前後不一,造成時間緊迫與壓力。現場主持人為提醒選手注意各細節,請選手注意神木園與林道口收容時間,口誤林道收容時間,造成起跑後選手傳遞林道收容時間變更,加上後二站補給少,誤解抱怨更大,日後這部分是協會改進之處,各職權責。有關賽事規定以賽事辦法之變更,由賽事統籌與執行委員或賽事發言人宣佈變更,如有執行改變則由裁判長單一對外說明。
(2)有關神木園部分,裁判依規定16時執行關門作業,部分選手不配合,自行繼續跑終點跑,讓其他選手為誤為裁判差別侍遇。
(3)有關賽事裁判都有訓練研習,日後加強各賽事細部執行細節與溝通能力。
3. 針對在160-170林道之間,超過百位棄賽,大多看完台灣杉就不跑了,抱怨主辦單位為沒收容車。
(1)但賽事說明會有提及關門是如神木園16時(起跑11小時),林道口18時(起跑13小時),提及只有3部收容車,非有受傷等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前進,需緊急協助外,請自行到各收容點。
(2)主辦單位在明池備有接駁中巴,接受15K山屋接續棄賽人數及神木園強制收容人數,即在16-17時即加派4部中巴,及線上作業車輛處理,明池至神木園單程車程約90分鐘,加上台7線當天塞車延長到站時間,陸續在1800-1900至收容點,強制裝備保溫毯,其一功能也是在等待支援協助與收容時保溫。全數收容選手在20時安全返到終點明池山莊。
(3)神木園後林道是林業產業道路,特別是160/170台灣杉段,不是休閒林道當不宜中巴進入,但在應變以線上貨車,9人座先運輸至15k山屋及神木園收容站,是緊急應變作法,並非關門收容站機制。
(4)為何是16/18時關門,首要是考量林道入夜安全,區段有12公里就在二小時,天黑前淨空收容。至於台7線,去年下坡14K-2小時,今年緩坡回明池9K也是2小時,當是合理。賽事收容,依國際賽事甚少用平均速度,都以路況安全,前段緊,後段鬆原則,所以要選手備頭燈。
(5)為何神木園是收容站?園區只有神木園設備完整,可避風雨,空間可停近10部中巴,收容選手甚至可過夜,比任何處所安全,其他無此設備。
4.去年100公里只有170人參賽,今年400人參賽,就林道深入山區40公里,後段林道為管制區,運輸不便且不能炊事補給不易,規模大,相對賽事承載量與安全品質要求就待強化。另外賽事有挑戰性,去年採菁英制,報名限制高,今年放寬,期待給選手自我挑戰機會,也賽前請多練習,唯賽事當天,體力不足選手就完全呈現無法完成,甚至80公里神木園都無法跑到。這部明年再調整報名資格,按賽事里程與困難度,調整報名資格限制與人數,並加強收容與棄賽回收機制。
5.部分有裁判事件爭議,折反點與檢查點,明年改檢查點電子感應,並強化志工與裁判工作研習,提早各項工作就位。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統籌暨執行委員 陳進財 敬上 2019/03/04
               
ET today運動: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390090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12國高手秘境競技
 「相約臺灣杉-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於108年3月2日(六)在宜蘭縣棲蘭100線林道拂曉起跑。100公里組國際眾星雲集,在幾度拉鋸激烈競爭後,由五度獲得美國全國越野錦標賽冠軍的美國好手Mario Mendoza奪冠(8:25:28 ),第二名差距不到3分鐘,由日本三浦裕一居次(8:28:09 )。儘管高手環伺,周青仍以總四(9:08:41)之姿再次衛冕國內組第一名;女子組方面,無懼國際高手強力壓境,由台灣的羅曉惠榮得后冠。
54公里組由吳嘉文爆冷門後來居上(4:56:37)拔得頭籌,第二名日本篠原尚哉(5:24:46);女總一是國內的蔡佩羽。本屆國內優勝選手將代表我國參加2019葡萄牙山徑越野世界錦標賽。49歲的劉坤澤雖然心臟有裝支架,仍以無比毅力完成榮獲森林越野54公里組第8名,令人動容敬佩。
由於在2018看見臺灣杉的賽事成功將棲蘭森林秘境之美呈現於世人,本次賽事未演先轟動,超馬協會的副理事長,也是這次的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的推手陳進財表示:「去年的賽事深受好評,今年參賽者倍數成長。」不但報名很快額滿,也吸引了國內外12國高手齊聚森林賽道形成激烈拉鋸戰。
100公里組冠、亞軍,美國Mario Mendoza和日本跑者三浦裕一在8個多小時賽程中一路緊緊相隨,最近時甚至不到1分鐘,最後相差不到3分鐘內抵達終點,雖然略顯倦容睡臥舞台,仍隨即熱情握手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他們都盛讚台灣山森之美令人讚歎,一路看到非常多的森林風貎及高山俊嶺,並希望能常來臺灣繼續挑戰及欣賞美景。
今年賽事路線,一次跑滿林道各線,包括130線檜木小學堂、160線檜木原生林及170線臺灣杉。分為100公里與54公里二組,其中100公里組,林道山徑91公里,公路9公里,可跑性與安全性高,全程爬升超過2300公尺,限15小時並登錄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年度賽事,並經世界越野賽事協會ITRA認證,核定越野積分4點(最高6點)。54公里組,則適合越野入門活動,林道37公里,公路18公里,時限9.5小時完成,可以輕裝飽覽神木園。許多路線平時不開放,唯有參賽此時能得見此景。100公里和53公里兩組參賽者共限額720名。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作為綠色賽事,強調越野活動與生態保護重要性,賽道路線坐落於森林保育區林道中,更是要求跑者尊重園內生態,並將所有垃圾自行攜出!今年以手繪臺灣杉及棲蘭霧林地圖,用筆用腳看見臺灣杉一樣有溫度;另外一本自然質樣,採用臺灣杉疏林之邊材原木,雕製優勝立體臺灣獎座及飛揚排列臺灣杉葉的桂冠獎牌。
               
麗台運動: https://www.ltsports.com.tw/other/race/133525-100-100k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破曉起跑 女子100K台灣羅曉惠奪冠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今(2)日凌晨5時於棲蘭100林道口起跑,國際選手實力更勝去年,台灣選手成績更是亮眼。經過激烈的競賽之後,100公里男子組由美國選手Mario Mendoza以8小時25分28秒奪冠,第二、三名為日本選手三浦裕一、木幡帝珠,台灣選手周青則以國內總分第一,以9小時8分41秒榮獲第四名佳績;台灣女子選手勇奪100公里女子組前三名,羅曉惠以10小時58分21秒奪冠,周玲君、呂淑蓮分獲第二三名。清晨7時出發的54公里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吳嘉文、日本篠原尚哉、台灣鄧維富;女子組前三名皆為台灣選手,依序為蔡佩羽、潘佩宜、溫玥涵。
本賽事去(107)年首次推出,沿線奇特的棲蘭秘境與高聳74公尺的臺灣杉三姐妹,成為獨特賽事亮點,吸引海內外越野選手關注,紛紛列入年度重點賽事,去年10月初開始報名,不到二週就有來自日本、美國、香港、中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英國、法國、越南等國家地區近百位國際越野選手及國內近700位越野選手爭先報名,再度相約一起跑步看臺灣杉。
本次賽事是林道越野路面,平坦安全可跑性高,極具速度競爭性,有來自美國越野頂尖選手Mario(越野世錦賽第六名,三次全美年度越野最佳選手,5次全美年度越野賽冠軍),日本超馬選手石川佳彥(2017世界杯24小時冠軍270公里,2018斯巴達246公里超馬冠軍),高山越野選手三莆裕一(全日高山越野前三名),馬來西亞越野排名第一名王順成及上屆男女冠軍小川壯太與星野由香理等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精彩可期。國內男女第一名周青與李惠萍、Columbia品牌選手吳弘文、盧明珠等及全國男女100公里紀錄保持人劉治昀、周玲君也同場競技,爭取佳績。本賽事路線主要在棲蘭林道,賽事尤以生態環境保護為重,特別是參賽選手總量管制最重要,二組參賽人數控管在800人,參賽選手必須遵守賽事環保規範,落實無痕山林及友善環境之賽事倫理。體育署表示,在主辦單位的努力下,賽事圓滿落幕,期待眾家好手相約明(109)年,共同啟動越野臺灣,邁向世界。
翊起運動: http://vamossports.com.tw/?p=24567      
國際跑者探秘境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3/2破曉起跑
「棲蘭林道越野賽」於去(107)年首屆辦理,並透過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紀錄片的播映,成功啟動臺灣越野跑風氣並將臺灣品牌賽事推向國際,為延續擴大臺灣運動的能見度與正面形象,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今(2)日凌晨5時於棲蘭100林道口起跑,國際選手實力更勝去年,台灣選手成績更是亮眼。經過激烈的競賽之後,100公里男子組由美國選手mario mendoza以8小時25分28秒奪冠,第二、三名為日本選手三浦裕一、木幡帝珠,台灣選手周青則以國內總分第一,以9小時8分41秒榮獲第四名佳績;台灣女子選手勇奪100公里女子組前三名,羅曉惠以10小時58分21秒奪冠,周玲君、呂淑蓮分獲第二三名。清晨7時出發的54公里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吳嘉文、日本篠原尚哉、台灣鄧維富;女子組前三名皆為台灣選手,依序為蔡佩羽、潘佩宜、溫玥涵。
本賽事去(107)年首次推出,沿線奇特的棲蘭秘境與高聳74公尺的臺灣杉三姐妹,成為獨特賽事亮點,吸引海內外越野選手關注,紛紛列入年度重點賽事,去年10月初開始報名,不到二週就有來自日本、美國、香港、中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英國、法國、越南等國家地區近百位國際越野選手及國內近700位越野選手爭先報名,再度相約一起跑步看臺灣杉。
本次賽事是林道越野路面,平坦安全可跑性高,極具速度競爭性,有來自美國越野頂尖選手mario(越野世錦賽第六名,三次全美年度越野最佳選手,5次全美年度越野賽冠軍),日本超馬選手石川佳彥(2017世界杯24小時冠軍270公里,2018斯巴達246公里超馬冠軍),高山越野選手三莆裕一(全日高山越野前三名),馬來西亞越野排名第一名王順成及上屆男女冠軍小川壯太與星野由香理等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精彩可期。國內男女第一名周青與李惠萍、columbia品牌選手吳弘文、盧明珠等及全國男女100公里紀錄保持人劉治昀、周玲君也同場競技,爭取佳績。本賽事路線主要在棲蘭林道,賽事尤以生態環境保護為重,特別是參賽選手總量管制最重要,二組參賽人數控管在800人,參賽選手必須遵守賽事環保規範,落實無痕山林及友善環境之賽事倫理。體育署表示,在主辦單位的努力下,賽事圓滿落幕,期待眾家好手相約明(109)年,共同啟動越野臺灣,邁向世界。
聯合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3673619      
棲蘭林道賽今開跑 我國選手表現亮眼
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今天凌晨5點於棲蘭100林道口起跑,國際選手實力更勝去年,國內選手表現也不惶多讓,包辦了女子組100公里與54公里前3名,男子組100公里則以周青的9小時8分41秒、第4名成績表現最佳。
「棲蘭林道越野賽」於去年首度舉辦,並透過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紀錄片的播映,成功啟動台灣越野跑風氣並將台灣品牌賽事推向國際,為延續擴大台灣運動的能見度與正面形象。
今年賽事賽況依舊激烈,100公里男子組由美國選手曼杜薩(Mario Mendoza)以8小時25分28秒奪冠,第2、3名為日本選手三浦裕一、木幡帝珠,國內選手周青則以9小時8分41秒榮獲第四名佳績。
100公里女子組前3名則由我國選手包辦,羅曉惠以10小時58分21秒奪冠,周玲君、呂淑蓮分獲第2、3名。清晨7時出發的54公里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吳嘉文、日本篠原尚哉、鄧維富;女子組前三名皆為我國選手,依序為蔡佩羽、潘佩宜、溫玥涵。
本賽事路線主要在棲蘭林道,尤以生態環境保護為重,特別是參賽選手總量管制最重要,二組參賽人數控管在800人,參賽選手必須遵守賽事環保規範,落實無痕山林及友善環境之賽事倫理。體育署表示,在主辦單位的努力下,賽事圓滿落幕,期待眾家好手相約明年,共同啟動越野台灣,邁向世界。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