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3年三月份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33月份月報

當月會務記事:

03/02﹙日)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競賽日期:10332日(星期日)上午630分。

■競賽地點: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
■競賽項目:()馬拉松- 限時5小時40分內完成()半程馬拉松- 限時2小時50分內完成()健康練腳ㄚ7公里- 限時1小時10分內完成*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為了讓萬金石馬拉松列入IAAF 銅級賽事,今年連北韓選手都來了,天空不作美,起跑時陰雨綿綿,看著天空的烏雲、無法欣賞東北角海岸的美景,下雨
又濕又冷的天氣,延路的志工們真的辛苦了,這次的馬拉松因為要申請國際認證,可以看的出來每一個環節都很謹慎。沿途也動員了社區居民的加油聲,交管很確實,也感謝員警及義交的辛勞、讓平靜的小鎮,帶來活力! 補給跟加油團比以往好很多、道路直接一邊都讓給跑者,很安全也沒有停紅綠燈的問題!補給、會場等表現中規中矩的比賽!! 感謝整場比賽熱情的交管志工們的協助!! .祝爭取國際田徑總會銅質認證成功,讓台灣有一場馬拉松奧運資格賽(負責人:楊基旺﹚

 

03/02﹙日)飛揚的黃絲帶 ~ 2014首屆南科生態人文馬拉松

    活動日期:10332 (星期日)上午6時鳴槍起跑。

    ■活動會場南科西拉雅廣場

    集合時間:05:50

    ■起跑時間:06:00*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TSMC台積電舉辦的首屆南科馬拉松,從善化區的西拉雅廣場集合出發,繞南科道路跑,台積電,聯電,群創....等科技大廠皆在路線上,全程幾乎都是平路,其中的超大型黃絲帶鋼構公共藝術「舞彩迎賓」是此馬的招牌,相當壯觀 ...主辦單位很用心補給超讚棒!另外還有番茄、柳丁、檸檬片、香腸、貢丸、巧克力、餅乾、舒跑、冬瓜茶、黑糖檸檬應有盡有的食物,補充鹽分的梅粉和鹽也都很充足、唯一的幾個缺點就是延路有些畜牧業和果園施肥的異味造成一些困惱。當天早上,集合地點沒燈光有點暗, 場地有點小,一早大家摸黑擠成一團及路線好像風景沒有那麼優以外,完成証書也太醜了,整體來說是場不錯的比賽 . . .希望一直辦下去,主辦及協辦單位辛苦了。(負責人:陳泳全﹚

 

03/05﹙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43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03/08﹙六﹚台灣大腳ㄚ長跑會員大會

▓地點:哈魚碼頭潮港城餐廳

▓住址: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42

▓當天早上1000開始,

當天合計席開89桌,並邀請中部友會豐原慢跑、台中長青、中縣慢跑、飛虎常跑、漢翔慢跑等友會來參加、(負責人:劉金書﹚

 

 

03/09﹙日)2014「嘉市GO !雙潭馬拉松」活動簡章

活動日程:中華民國10339(星期日)

■起跑時間:630

■集合地點嘉義市長青園(公義路、大雅路及啟明路口、228紀念公園旁) 起跑地點:公義路、大雅路口 已經舉辦多屆的嘉義馬拉松今年因為簡章太慢公告、造成報名人數不多、是一場小而美的路跑賽、沿途可以一邊跑馬,一邊看蘭潭及仁義潭,這個感覺應該很棒。但就是因為要從平地跑到堤防上,再從堤防上跑到平地下,再跑到另一個潭上下再作一次,所以說來回跑2趟就會讓人覺得單調些、今日交通管制不錯 補給夠 本賽事費用和其他比較起來很不錯,但是呢,整體來說主辦單位有部分還要加強,衣服和證書和去年差異不大,獎牌和去年一模一樣,該有的都有,稱不上很好,也沒有很差、也恭喜柏聖得到全馬組總名次第一名。(負責人:陳泳全﹚

 

03/09﹙日)2014大雅路跑賽

活動日期:   2014 3 9 日(星期日)上午0600至上午1100

活動項目:      馬拉松組: 21K~~~700開跑 ,健康休閒組:7.6 K~~~ 715開跑。

■集合地點:     台中市大雅區大雅國小操場。{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30}此賽事是我目前參加過CP值最高, 且又近在大雅, 就和何志新一起團報了. 心想平常賽事都要拼個你死我活, 而這賽事沒成績證明, 只取總排前6, 就當做團練, 好好的享受一下大雅晨曦麥香沿途的風光.當天早上低溫, 約在15度上下, 感謝老天這可是路跑的好天氣. 會場路跑同好超多, 看大會參加人數將近3000. 起跑後, 沿路交管超優, 交通三角錐超密集, 即使跑在車潮眾多的中清路上, 也覺得很安全.開跑後我和何志新就跟在魯大海的後面, 竟然就是領先集團, 因平常在中興大學每週三的團練, 就常跟著大海跑, 且他的強度比我高, 看一下速度約4分速, 當第一名衝出去時, 心想這可是21km, 如果跟上去的話, 至少要跑3分半速以上, 不用1km我就再見了, 就跟著配速超精準的大海後面穩穩的跑.到了第一個水站約是5km左右, 忽然聽後方傳來喝水的嗆水聲, 心想不妙, 回頭看了一下, 何志新就掉了, 那時我約總排第四. 過了10km都維持在4分速上下, 感覺還是很好, 且跑在自行車道上很舒服. 期間看到前方有個稍長的上坡, 就興奮的往前衝, 超過了大海再衝下坡, 真的衝過頭了, 整個節奏大亂且暴心跳, 只能放慢速度等大海, 不用多久大海就超越我並再次跟上去, 雖然還是維持在4分速上下, 但已經有跟不上的感覺, 後來大海開始加速就被海放了. 在我後方還有2位跑友, 一直都維持在30-40公尺的距離, 越拉越近, 且還有聽到他們聊天的聲音, 我想也太強了, 即使離終點前2k還是4分速上下在跑, 但仍然被超越再次被海放了, 就這樣還是跑到無力的情況下進終點, 很幸運的吊車尾拿到第6.第三名 魯大海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1"23:53"83
第四名 胡華生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1"24:07"95第五名 蔡承龍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1"24:18"78第六名 曾榮城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1"25:00"87這次賽事再次體會到以下三件事, 雖然常聽到前輩提醒, 但經過這次賽事後體會就更深了.1. 配速的重要性2. 除非進終點, 不要隨便暴衝.3團練間歇的重要性, 有練有差.另外大會提供的短
質感真的不錯, 賽後還有麥當勞漢堡及運動飲料, 真的是一場超值的賽事.(會員:曾榮城﹚

 

03/09﹙日)2014北馬雙溪馬拉松

■活動地點: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國小(新北市雙溪區東榮街54)

起跑時間:8:30

限時:6小時30(另加計人龍時間10分鐘)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雙溪是北台灣僅存少數幾處的淨土,在台灣跑馬拉松要找到美麗又純樸的路線,我想非櫻花馬莫屬。除了這個特色外,櫻花馬今年報初馬的選手竟然達到三千多人,台灣跑馬的風氣進步神速,今天總算見識到了。凌晨兩點半從台中出發,天氣稍寒無雨,我想這種天氣對跑馬者而言算是利多,沒想到早上六點抵達雙溪高中小雨綿綿不斷,一下車小雨點已慢慢侵蝕整件外套,心中早已告訴自己,今天比賽的重點在於身體的保暖,一定要做好。濘泥的操場站滿了約六千位的選手,頓時火熱了起來,八點半準時鳴槍,一群人龍繞了雙溪一小圈後,整條人龍飛入山林,再快可能也要三小時後才會再見到龍頭出現了。一路上坡,去比回所用的時間更多,但寒冷的氣溫卻是能夠完成的保證,至少陰陰的天氣再慢也不怕太陽曬。路不寬加上選手多,幾乎整條路線都是人擠人,尤其在折返末段來來去去的人潮更顯擁擠。抵達終點拱門小雨仍持續下著,刷成績處卻只有三個入口,塞車嚴重對跑完馬的選手有些折磨,但一切行程都順利平安,心中無限感恩,總算又完成一馬了!(顧問:王耀石)

 

 

03/12﹙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43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03/16﹙日)台中霧峰區吉峰國小團訓

■活動日期︰2014316(星期日)上午 0600集合。0630起跑

■集合地點吉峰國小
3
16日天氣陰,但心中充滿了熱血的能量,因為大腳ㄚ很久沒團訓了,早上時間五點起床,趕緊準備出發到霧峰吉峰國小,到了集合地點看見了很多大腳ㄚ的猛將,已經都在準備出發,這一次參加人員約30人左右,但我應該是最年輕的吧><",但別開心得太早!因為薑是老的辣!跑了就知道,出發時先緩跑30分鐘,到了路口開始上坡,開始有感覺囉,大約跑了100分鐘後身體開始也留ㄌ多汗,應該是久沒練習所導致身體的疲勞,要多練習,跑到了涼亭大家也開始回頭跑回集合地點,回程也下了些小雨,慢慢地越下越多,很擔心會跌倒,好佳在平安回來,結束後也學了許多緩身運動,真的這一次團訓有很多得收穫(第7組會員:劉文樺﹚。

 

03/16﹙日)2014台北國道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316日(星期日)

▓競賽地點: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

▓集合時間:05:40

▓起跑時間:06:00

▓集合地點:淡水河六號-敦煌水門(環河北路與敦煌路路口)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每年的國道馬不是悶熱,或是下大雨,不然就沙塵暴,可說是變化多端的場次之一,今年擔任運動筆記的配速員(3h45m),也遇到最適合跑馬的氣候,不悶熱也不寒冷,涼風吹起舒服宜人,可說是破個人PB的大好時機,擔任配速員職責當然不能受不了就壞了任務,沿途遇見不少跑友一同鼓勵打屁,邊跑邊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不知不覺每半程的10.5K就這樣過去了,一路為折返或停下來當步兵的加油打氣,此班列車也幫了數位跑馬愛好者突破個人半馬&全馬的記錄,雖然他們容面在中途出現痛苦的表情,但抵達終點這一刻,看他們是比誰都還要來的開心,較早抵達終點的也在終點等著與我互相擊掌致意,恭喜他們都完成漂亮的一役,跑步真是一件非常快樂和交友的好活動,預計下場配速為北港馬,我們下場見!!!(會員:許軒豪)

 

03/16(日)2014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活動日期: 20 14 3 16(星期日 ) 上午 6時起跑

活動地點:臺南市政府 永華市政中心 (708 (708 臺南市永華路 2 6)

競賽項目:馬拉松 /42.195KM /42.195KM 半程馬拉松 /21.0975KM 健康休閒組 / 4KM*如果超過20人、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報名前,聽聞許多跑者給第七屆古都馬的評價,路線交通,補給,完賽獎牌及許多規劃欠佳.不過活動的評價,不會影響我,想去台南享受古蹟盛多的城市,能在半天巡禮留下足跡,感覺很棒!所以決定機會給自己,也給古都馬機會.一個人的人生有好有壞,何況是團體活動,是可以改變的.期待比賽到來,可惜江爸爸因跑馬次數過於頻繁,有傷膝蓋,不忍心再度受傷,健康最重要,決定不幫他報.當天愛買搭乘2:30與大會跑友座遊覽車一同前往,開心抵達會場與大家相見歡.這場跟ㄚ南陳ㄚ蒼有同目標破四,
天氣狀況不錯,準時開跑後一路跟著ㄚ蒼的配速跑,前半馬跑出1小時50分左右水準,沿途路線經武廟...許多古蹟,果然是認真跑,聚然沒看見任何景點...想的是自己的步伐,如何跟上.補給每站有熱心志工供跑友水果,餅乾,麵包,鹽巴...超多就怕不吃,大多補給水份,偶爾停下腳步吃吃喝喝.
大家印象深刻的都是當地有名的豆花,超棒滴.ㄚ南志工超棒很親切,不斷鼓勵,讓所有跑者開開心心,吃多喝多,大會提供多量廁所不必等待.交管真是礙於城市馬,控制不了用路人,也是很辛苦.看樣子主辦大會已有所準備,古都馬雪恥成功,不論是路線,補給,交管皆改善有成.完賽終點後,毛巾,成績證明,紀念品,退晶片規劃路線清楚,獎牌是古蹟狀,很在地.還有我沒見過的流動淋浴,讓我印象深刻,跑完可以清潔身上過多鹽分.第一次跑古都馬,順利拿下第27,完賽時間沒能破四,還有進步空間,分組以女戊組拿下第四名.感謝大腳ㄚ幫大家報名,林榮佳組長,賽後分享給大家心得,
也推薦我分享心得,很榮幸很感激.謝謝一起完賽的ㄚ蒼,是大腳ㄚ很棒的鼓勵喔
(會員:江美萱)

 

03/19﹙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60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03/22﹙六)2014新竹城市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322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AM 6:00

起跑時間上午630分起跑

競賽地點:新竹市

▓集合地點世博台灣館。比賽的路線從世博館出發,串連動物園、麗池、玻工館、巴洛克風火車站、東門城、護城河、市政府州廳、北大教堂、空軍基地、海埔新生地、17公里海岸線及南寮舊港等處,幾乎新竹的各大景點都跑過了、這是一場相當相當優質的賽事,從路線的安排、警察用心交管、熱情的啦啦隊、吃不完的補給,到賽後迅速的成績列印、退晶片,還有送120元的餐券,讚啦!感謝新竹市政府&芙洛麗飯店的用心是超優質的賽事! .也得到運動筆記4.7分的評分,也恭喜本會會員柏聖得到全馬組總名次第二名。(負責人:鍾哲萍)

 

03/23﹙日)2014鳳山跑三校越野馬拉松活動

▓競賽時間:2014323(星期日)上午0600時起跑、健康組0630時起跑
(42.195Km
全馬限時6小時、21.7Km半馬限時3小時) 很難得可以進入軍事學校,感受不同的馬拉松路線、這也是跑三校是最有特色的賣點,可以非常享受跑馬的樂趣,幾乎不用交管,還可以回憶當兵時的種種被磨練等、只有步校到預校要過馬路 其餘都在校內路跑,賽道很棒、只有經過一個紅綠燈路口相對非常安全、不像其他路跑活動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這是一場最安全的馬拉松 真的可以放心慢跑 只是官校後山比較累人補給不錯,衣服及紀念品很實用、鳳山慢跑協會這次真的很用心、希望能夠一直承辦下去
(負責人:張政信)

 

03/23﹙日)2014高美濕地馬拉松

活動地點:臺中市清水區清水運動公園(大秀國小旁)(大秀國小:臺中市清水區五權路336號)

▓競賽時間:2014323(星期日)上午0600時起跑

活動項目:全程馬拉松競賽組、半程馬拉松競賽組、健康路跑組(8Km)。我一定是頭殼壞了..腦筋糊塗了..居然連報兩場.....非不得已的狀況下我才會棄賽..今天跑半馬.我要來試試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北屯幫的四位女生.結伴一同出發到清水會場..三位跑全馬.相較之下我跑半馬的氣勢就整個弱掉了...無所謂了..!!今天就當作退乳酸.恢復跑吧~06:00 am ~起跑了不敢想像..跑出去後的雙腳會變怎樣??人群中遇到昨天也跑新竹馬的跑友們..
他們依然繼續跑全馬..這才叫(厲害)~起跑後的5K左右...我的雙腳已經明顯感到痠痛.舉步維艱了..內心開始掙扎..我是否能撐到終點..!!此刻我如果坐收容車回來.一定很丟臉吧!!路線來到高美風車那一段..也是我認為景色最迷人的一幕..
這一幕使我暫時拋開雙腳的痛苦..繼續撐下去吧~!經過一處水站..志工大哥們熱情的對我讚賞說..<<~大腳丫的女生都很強耶~~!!>>害我口中的水差點噴出來.......聽了這段話後..我已沒退路了..盡全力跑完它吧~!!一位長青的大哥跟在我後方說.(小姐..妳要配幾分的)??我告訴他..我昨天已經跑了一個全馬..速度會愈來愈慢.你如果狀況不錯就衝出去.不用配合我!於是~他就躲在後方跑了近5K...
我也掉速太離譜..這位大哥真的衝出去了~重要的大路口.只有幾名警力..選手要通過大路口..既混亂又危險..這點在此場賽事中嚴重打折扣了~~可能今天速度慢很多..在路口還被攔了三次..只能怪自己囉~!最後幾K沒放公里數指標..只能聽聲音.看看周遭是否有停放很多車輛..任憑感覺應該終點就在前方了..能衝多少算多少...!1'47'19' 分組第三名..(太累了~以後不敢亂報了~!!)後續長青的大哥特地跑來跟我道謝..因為他跟了我一段5分速的距離..雖然後來海放我.今天他居然破PB~太讚啦~
(會員:林芳語)

 

03/26﹙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44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03/28﹙五﹚03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出席人員:劉金書、楊基旺、楊振旺、黃子哲、林榮佳、賴國毓、廖仁行、葉啟銓、王柏青、馬憲文、陸夢驊、莊坤堂、鄭春沛、張惠珠、劉治昀、王永祥、吳大修、廖美專、張智軫、江協松、林東海、王雲龍、宋守彥、黃則原、傅裕宸(負責人:楊基旺﹚

 

03/30﹙日)2014年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4 3 30 日(星期日)

大會會場/鳳鳴國中、西嶺國小(南投市鳳鳴里

八卦路 894896 號)▓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 42.195K半程馬拉松 21.0975K。已經舉辦6屆了的賽事、跟岱宇國際馬拉松賽衝突、參加人數完全不受影響、往年舉辦都在4~5月今年不知為何會更改到3月底?去年大雨、前年大旱,今年一樣是個大熱天八卦馬之所以有挑戰性,主要是去程多長下坡,當然回程就多上坡,尤其是在最後6K時,還來個近3.5K的長上坡,另加上太陽高高掛,體力流失快、因為無法封路、沿途許多車子與腳踏車與選手在139線道上並行。真的是有些危險、補給站有八卦山特色的...地瓜、水餃、番茄、鳳梨汁....吃喝不亦樂乎。今天這場台積電田復剛慶祝300馬,偌大陣仗令人驚艷、也恭喜他完成人生300馬、總結跑者反應;優質賽事!!補給充足,連全馬後段班同學都有足夠的補充享用。紀念品設計用心,志工、學生很幫忙。賽道需要改進,尤其在回程微熱山丘這一段。(負責人:王耀石)

 

03/30﹙日)2014台中岱宇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330(星期日)上午06:00整分組起跑

▓ 集合地點(大會會場):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

▓ 競賽項目:馬拉松(42.195KM)  半程馬拉松 (21.0975KM  勇腳挑戰組(9KM)、這是去年本會承辦的賽事、今年因為一些因素、未給本會繼續承辦、今年台灣大道還在施工, 造成賽道變窄,交管及賽道問題多多,、跑者反應的問題點彙整如下:9km返折點的指示看板標示不清楚、造成很多跑者衝過頭、,會場內各項設施的分配及佈置ok,、但外場的交管,賽道,指示及補給......等有待改善. ,供水站小,選手全擠一起、,21k組只有一站有提供運動飲料,全路段都沒有鹽巴 、 獎牌值感. 比去年差好多,半馬全馬一起出發前面擁塞折返處標示與動線引導不清 人車爭道還要等紅綠燈 補及處雜亂擁擠水站很小 一堆人擠兩個小桌子前搶水、公里數標示不清楚等等問題 希望之後可以辦得好一點(負責人:楊基旺)



會務記事:

2組會員枋茂義本月母喪、本月30日舉行公祭由黃子哲組長等人代表本會前往參加。

◆本會第5組會員楊振松父喪、本月18日公祭、本會由劉會長、吳大修副總、賴國毓組長代表前往參加。

◆本會第5組會員劉德宏嫁女兒、本月23日中午宴客、本會多人前往參加喜宴。

 

活動記事:

03/02﹙日)2014金石馬拉松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結餘950元全數樂捐本會。

03/09﹙日)2014北馬雙溪馬拉松,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餘616元全數樂捐本會。

03/16﹙日)2014台南古都馬拉松,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不足88 元由本會支出。

03/16﹙日)2014台北國道馬拉松,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不足250元由本會支出。

 

新加入會員: 

編號

姓名

住所

電話

手機

組別

1411

邱重堯

苗栗縣通霄鎮

 

 

4

1412

陳柏勳

苗栗縣通霄鎮

 

 

4

1413

孫梅香

台中市南屯區

 

 

19

1415

蔡鴻霖

雲林縣虎尾鎮

 

 

13

1416

林瓊玉

台南市永康區

 

 

9

1417

吳建民

彰化縣鹿港鎮

 

 

26

41418

王凌瀚

台中市南屯區

 

 

4

1419

林家蓁

嘉義市世賢路

 

 

9

1420

陳祉如

嘉義市西區

 

 

9

1421

胥偉民

台南市長榮路

 

 

9

1422

張美玉

嘉義市西區

 

 

9

1423

林家豐

嘉義市民生南路

 

 

9

1425

丁麒旋

台中市沙鹿區

 

 

1

1426

王遠成

台南市東區

 

 

26

1427

韓中岳

台中市北屯區

 

 

25

1428

羅彥士

台中市烏日區

 

 

14

1429

林素玉

台南市安定區

 

 

丫南

1430

梁昌貢

台中市南屯路

 

 

19

1431

林佑憲

彰化縣北斗鎮

 

 

13

1432

陳乃菁

台南市六甲區

 

 

丫南

1433

陳清葉

台南市安南區

 

 

丫南

1435

侯寶秀

台南市安定區

 

 

丫南

1436

黃彥鈞

台中市西屯區

 

 

32

1437

孫睿騰

台中市西屯區

 

 

25

1438

魏韻倫

台中市南區

 

 

27

1439

高宏男

台中市西屯區

 

 

7

1440

黃建隆

台中市大里區

 

 

16

1441

楊毓麗

台中市北區

 

 

5

1442

郭盈師

台中市南屯區

 

 

25

1443

蔡宜倫

台中市太平區

 

 

21

1445

何佳陵

彰化市仁愛路

 

 

26

1446

陳俊傑

台南市永康區

 

 

26

1447

陳玟達 

新北市新莊區

 

 

15

1448

吳國傑

桃園縣楊梅市

 

 

15

1449

顏俊發

台中市烏日區

 

 

17

1450

王木村

台南

 

 

11

1451

蔡嘉琪

台南

 

 

11

1452

謝和穆

台南

 

 

12

1453

吳炯廷

台南

 

 

12

1455

蔡欣育

台中市沙鹿區

 

 

2

1456

吳宇穆

彰化縣社頭鄉

 

 

13 

1457

吳莉櫻

台中市北屯區

 

 

6

1458

陳昭宇

新北市新店區

 

 

15

1459

金其俊

高雄市梓官區

 

 

16

1460

何華倫

屏東縣瑪家鄉

 

 

16

1461

林祐良

彰化縣員林鎮

 

 

16

1462

高鶴慈

屏東縣滿州鄉

 

 

33

1463

簡哲元 

屏東市

 

 

33

1465

李繼強 

高雄市大寮區

 

 

33

1466

蕭芳萱

新北市板橋區

 

 

15

1467

趙博玟

台中市南屯區

 

 

1

1468

黃國恒

台中市西屯區

 

 

1

1469

呂基台

 

 

 

1

 

活動預告:

04/03﹙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06﹙日)台中霧峰區吉峰國小團訓

■活動日期︰2014406(星期日)上午 0600集合。0630起跑

■集合地點吉峰國小本人今年剛加入大腳ㄚ,4/6是我第一次參加團訓,心裡很期待,前一晚就睡不好(怕睡過頭吧),雖然睡眠不足,但當天我的精神還算不錯,5點多就起床了,先上個厕所這是我的習慣,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要先上厕所,很怕跑步半途想方便那就很頭痛了,545分出發,不到6點我就到了,雖然離家近,但是我是第一次到吉峰國小呢.一早已經有5~6位前輩到了,後來賴組長楊總也來了(其他的我都不認識耶),我老婆的同學莊坤志也來了,大家稍微活動筋骨後,06:05開始起跑了,因為我沒跑過這個路線所以一開始跟在大家的後面跑,平時練習都是一個人跑,現在那麼多人一起跑感覺真的好好喔.這條路線車少.風景不錯,又有上下坡練跑很不錯耶,我和坤志一起跑,他有用智慧手機的路跑app,所以跑了幾公里都知道,不是說路面都有噴幾K,都沒看到只有3K有看到其他的沒看到.跑到5K時坤志說想折返了問我意見,我說都可以啊,我們就折返,途中遇到楊總.繡貞姐還有一些大腳ㄚ的前輩,讓我很不好意思,我跟坤志說下回團訓一定要跑個21k.最好是能跑完全程(聽說26k)心裡盤算著.回到了吉峰國小跑了1個小時又2分吧,速度不快,衣服只有一點濕,看到東海伯跟他聊一下坤志想入會的事,介紹給彼此認識一下,(原來坤志體專的,主修跳高)後來補充一下水份(因坤志沒帶水在身上所以才沒再跑下去吧-----心裡想的),下回還是帶瓶小瓶的水比較方便.7點多了東海伯和賴組長去載早餐,陸陸續續有成員回來了,大家聊聊天感覺真不錯,早餐回來了,有兩顆水煎包和一個類似燒餅吧,配杯奶茶就飽了,還有香蕉.番茄,想不到團訓的補給也不錯耶,下回一定還要參加,聽說東海伯要加碼綠豆湯,那人數一定會爆滿喔,---------期待中.總結本次的心得:1.K,分岔路的標示,還要加強 2.最好隨身帶瓶水  3.加入大腳ㄚ真好(大家像一家人.一起跑步感鷽真好) 4.謝謝楊總.東海伯.賴組長準備的補給 5.沒跑完真的感到可惜,下回一定要跑完(路線要標好,不然我會迷路喔) 謝謝大家(會員:陳東柎)

 

04/06﹙日)2014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 環湖馬拉松

■活動地點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廣場

活動時間10346(星期日)06:30鳴槍開跑

競賽組別:1.全馬組45.64 公里06:30-06:40出發環湖4(須有全馬經驗)2.超半馬組:22.82公里06:50-07:00出發環湖2(須有半馬經驗者)連續三週比賽.場地完全不同. 高美溼地馬拉松.八卦山馬拉松.明德水庫小超馬45.64km.一場比一場硬.今天.也完成第一次三連馬.去年此場比賽辦得很陽春.連運動飲料都沒有.只有礦泉水和鹽巴.稱得上是<鹽巴馬拉松>考驗跑者的意志力..所以.大夥兒今年都不報名了. 今年.整體的補給比陽春好一些. 多了一些些香蕉. 大部份還是礦泉水比較充足.運動飲料還會自動加水稀釋.幾個月前公怖的紅豆湯/仙草等等甜點.比賽前幾天就取消了.水杯不夠用.還叫跑者自己帶著跑搞環保一下.頭屋體育會.還真是一個沒有誠信的營利單位.爾後報名每位跑者自己斟酌一下.而我是各取所需.自己補給.享受舊地重遊.全程只吃一小節香蕉.幾杯加水的運動飲料~~其時明德水庫的湖光山色.魯冰花農場.農舍旁炊煙裊裊.湖岸步道.明湖蘇堤.休閒垂釣大頭鰱/曲腰魚等等.也都可以放空在湖畔邊泡茶野餐.享受湖山倒影的寧靜. 這都是這一年來不斷蒞臨的原因.所以.今年依然繼續報名跑下去~~~今年路線更改為.繞水庫四趟.最陡的爬坡都有保留下來.雖然是陡坡.我們一貫立場是決不當步兵.所以.實力相同的選手.都是在平路和緩下坡把我海放.到了 爬陡坡時.又等著被我刷卡~~~今天整體路線算是有一點硬.全程跑得很保守.第三圈時有慢了一些.最後4km開使加速.後勁是十足.不過太慢衝了.保四小時的白日夢幻滅.下次再加油~~~(組長:張志陽 )

 

04/10﹙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12﹙六)2014苗栗大克山公益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3412日(星期六)上午630分起跑。九、集合地點:苗栗縣立南湖國民中學(起、終點)

■比賽路線:苗55線鄉道、大克山森林冷泉園區。(負責人:江協松)

 

04/13﹙日)2014臺南烏山頭水庫鐵人三項錦標賽

■競賽時間:201441213日(星期六、日)

■競賽地點:臺南市烏山頭水庫及週邊道路(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競賽項目:鐵人三項標準賽

■競賽辦法:按照「游泳1.5公里(60分鐘)自由車自由車40公里(100分鐘)路跑路跑10公里(80分鐘)」順序進行合計51.5公里(4小時)。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林竹泉)

 

04/13(日)東海大學團
▓早上0530集合,0600正式起跑、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楊敏昌﹚。

PS:團訓後如果有空、可以去參加劉金書會長召集的健康心靈講座。如有不詳詢問連絡電話:0931-548185

 

04/17﹙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20﹙日)2014豐原葫蘆墩全國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4420(星期日)上午 06001300

活動會場︰臺中市市立葫蘆墩國小(起終點)

■比賽項目︰A.  馬拉松賽(42.195公里)    限時6小時30分。            B.  半程馬拉松賽(21公里)    限時3小時30分。               C.  休閒組(12公里)    限時2小時。                      D.  健行組(負責人:楊基旺)

PS:本會顧問劉于禎新廠再豐洲工業區當天要落成、本次路線特別安排經過他公司, 前幾天特別來電希望本會會員能夠踴躍報名,跑過他新廠門口特別設立一個補給站,為大家服務。同時也歡迎入廠巡禮,為他集結人氣,事業更順利

 

04/24﹙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27(日)三義西湖團
▓早上0600集合,0630正式起跑、集合地點:育英國小。(負責人:楊基旺﹚。

 

 

04/29﹙二﹚04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負責人:楊基旺﹚

 

05/0304﹙日)2014臺東普悠瑪113 / 51.5 KM國際鐵人三項賽

113km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10353() 上午730分開始

■競賽項目:(A).個人鐵人三項113公里、(B).三項接力(鐵三角)113公里

■競賽地點:臺東市森林公園活水湖

■競賽距離:游泳 1.9公里、自由車90公里、路跑21.1公里,合計113公里。

51.5km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10354 () 上午8時開始

競賽項目:(A).鐵人三項51.5公里競賽組 、(B).三項接力(鐵三角)51.5公里

競賽地點:台東市森林公園活水湖

競賽距離:游泳 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合計51.5 公里。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總負責人:王柏青)

05/04﹙日)2014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賽
活動日期:103504(星期日)AM:06:00~12:00

活動地點:北港國中(起、終點)     雲林縣北港鎮民生路102

競賽項目: () 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限時六小時。() 半程馬拉松組(21.1公里):限時三小時。() 健康路跑組(5公里):限時一小時。(負責人:楊基旺)
PS"
因為當天需要非常多的志工, 如果可以請大家儘量登記志工。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

 

05/18﹙日)2014 HEROES 英雄 馬拉松挑戰賽
比賽日期:2014/ 5/18 ,早上 05:00

競賽項目 :全馬組 42K 半馬組 21K  休閒 組 5K
競賽地點及路線:1. 會場地點 : 台中港旅客服務心
(負責人:楊基旺)

 

05/25﹙日)2014春夏季大崗山「山光水色」盃馬拉松賽
活動時間-103525(星期日) 0600~1300

活動地點-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

競賽路線-1.全馬組:42.4km(賽前2個月公佈於比賽網站) 2. 半馬組:22.7km(賽前2個月公佈於比賽網站)    3.迷你馬組:9km(賽前2個月公佈於比賽網站)(信物站另行公佈)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未定)

 

2014.06.01 日本北海道利尻島馬拉松

■日本北海道利尻島馬拉松賽

里程:環北海道利尻島一圈共55公里

■限時:10小時

行程5/296/3,共計6

■比賽日期:61(負責人:楊基旺)※參加人數30

 

報名比賽資訊:

 

 

05/10﹙日)2014桃園蘆竹濱海迎風盃馬拉松
時間:103 5 10 日上午6 ~下午2

■會場:桃園縣蘆竹鄉濱海遊憩區
■比賽路線:台61 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22K~45K高架路段

■比賽項目:比賽項目馬拉松(限額1000 ) 半程馬拉松(限額1500 ) 10K 健康組(限額1000 )
■報名費NT900 NT700 NT500

■集合時間0545

■鳴槍起跑0600
■比賽路線:項目路線說明

■馬拉松:(42 公里)61 號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南行高架道路線外側→45K →(折返)→61 線內側61 線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處蘆竹濱海遊憩區。

■半程馬拉松(21 公里)61 號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南行高架道路線外側→33K →(折返)→61 線內側61 線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處蘆竹濱海遊憩區。

■健康組(10 公里)61 號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南行高架道路線外側→27.5K →(折返)→61 線內側61 線快速道路林口入口匝道處蘆竹濱海遊憩區。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310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5/18﹙日)2014墾丁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518(星期日)06:00 -12:30

集合地點: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

競賽項目:馬拉松/42KM報名費:NTD: 900

■半程馬拉松/21KM報名費:NTD: 700

■競賽路線:半馬21K(一圈)、全馬42K(2)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 - 社頂公園 - 籠仔埔大草原 - 風吹沙 - 龍磐公園 -聯勤活動中心 - 船帆石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32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5/24﹙日)2014西螺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路跑運動嘉年華

■活動項目: 運動健康組8 公里 。    半程馬拉松 21公里。

■活動日期:103 5 24 日(星期六)下午2 時至下午6 時。

■活動地點:雲林縣西螺大橋橋頭廣場

■活動路線:西螺大橋橋上出發下橋往前約 公尺右轉往水尾村方向見路牌往溪州大橋右轉溪州大橋下橋右迴轉靠邊走橋下 道路逆向過光復東路十字路口後靠左行進水源路遇 叉路口往延平路 西螺老街 左轉延平路 西螺老街 經福興宮後右轉建興路直行到底建興路路口右轉大橋路 終點

■報名費用: 運動健康組 400元。半程馬拉松 600元。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05日止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 6/08﹙日)2014 臺東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2014 6 8(星期日) 上午 6:30起跑    

  會場地點 :台東市森林公園    

  競賽項目: A. 馬拉松 42.195公里....報名費900 B. 半程馬拉松 21公里,,,,,報名費700 C.   健跑組 10公里.....報名費400D. 樂活組   5公里......報名費200

  競賽路線:台東森林公園 <---->利吉國小 (富源分校)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2日止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4/06/22﹙日)葡萄之鄉路跑賽

■路跑日期:2014622(星期日)上午07:00,分組起跑■集合地點(大會會場):彰化縣大村國小
■活動項目:

項目

勇腳挑戰組(10KM)

健康組(5KM)

報 名 費

NT$ 299

NT$ 299

限 時

2小時

1小時

集合時間

06:50

06:55

鳴槍時間

07:00

07:20

競賽獎勵

男女前3名,頒發獎品

男女前3名,頒發獎品

要參加人員請再330前留言或跟組長報名

 

2014/06/29﹙日)石碇馬拉松

2014石碇馬拉松暨讓愛永不止息公益路跑活動
                       
活動簡章

 

一、

宗  旨:

提倡全民體育,促進地方繁榮,增加地方觀光效益,並為弱勢兒少者的需要, 擺上我們的愛心,特舉辦馬拉松路跑活動。

二、

指導單位:

新北市政府石碇區公所、 金議員中玉、 陳議員儀君、 陳議員永福 、許議員正鴻 、劉議員哲彰

三、

主辦單位:

新北市石頭溪慢跑協會 、愛路迷運動協進會

四、

協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石碇國小、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土城慢跑俱樂部、臺灣艋舺 跑者文化協會、民生慢跑、青年公園長跑俱樂部、台北市北投慢跑暨三鐵協 會、永和慢跑俱樂部、台灣至善路跑協會、新北市綠野路跑協會。

五、

受贈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新莊愛心育幼院

六、

贊助單位:

正在洽詢中

七、

競賽日期 :

103629日﹝星期日﹞上午6點起跑,下午3點結束。

 

九、

競賽組別:

 

比賽項目

全程馬拉松

半程馬拉松

十公里休閒組

四公里親子組

報名費用

1500

1300

1100

300

晶片押金

報名費內含晶片押金500.結束後退還

無需晶片

限時

七小時

四小時

兩小時

100分鐘

限額

800

800

800

300

集合時間

05:30

06:10

06:40

07:10

起跑時間

06:00

06:30

07:00

07:20

十、

競賽組別:

 

競賽組依、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十公里休閒組將依出生年份分13組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320日 要報名人員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4/09/14﹙日)南投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年09月14日(星期日)上午 6 時 0 0分起跑。■會場地點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光榮北路1號)

競賽項目:

馬拉松

6小時30

NT1000(含押金100)

半程馬拉松

3小時30

NT800(含押金100)

12公里挑戰組

2小時

NT600(含押金100)

競賽路線:

全程馬拉松 42.195K

中興會堂→中學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右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光華路→省府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左轉→光榮東路二街→光明一路→大埤街→東山路→南投酒廠 (第一折返點)→東山路→龍南路→濯林巷→龍鳳瀑布(第二折返點)→龍南路→東山路→大埤街→光明一路→光榮東路二街→光榮東路一街→光榮北路四街左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中興會堂

半程馬拉松 21.0975K

中興會堂→中學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右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光華路→省府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左轉→光榮東路二街→光明一路→大埤街→東山路→南投酒廠(第一折返點)→東山路(陽光的事)(第二折返點)→大埤街→ 光明一路→ 光榮東路二街→光榮東路一街→光榮北路四街左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中興會堂

挑戰組12K

中興會堂→中學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右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光華路→省府路→環山路→光榮東路左轉→光榮東路二街→光明一路→大埤街(龍興大橋)折返→大埤街→光明一路→光榮東路二街→光榮東路一街→光榮北路四街左轉→光榮北路右轉→中學路 →中興會堂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20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組長報名

 

2014/09/27﹙日)南投杉林溪馬拉松

UID

90 

帖子

804 

精華

0 

積分

4424 

閱讀權限

150 

在線時間

717 小時 

註冊時間

2008-7-23 

最後登錄

2014-2-14 

查看詳細資料

編輯用戶

禁止用戶

 

■比賽日期:2014927(星期六)上午7:00開跑
■主會場:杉林溪大飯店前廣場■競賽組別:1.全程馬拉松(42.195KM):園區內跑8KM,出大門抵溪頭妖怪村折返。2.半程馬拉松(21KM):園區內跑8KM,出大門往生肖豬灣處折返。
■報名費用、人數及大會提供服務項目:

項目(組別)

全程馬拉松組

半程馬拉松組

森呼吸健跑組

報名費

1,100/

(含晶片押金100元,賽後退回)

900/

(含晶片押金100元,賽後退回)

500/

(不使用晶片計時)

人數限制

1,500

1,000

600

服務項目及紀念品

1.入園門票
2.
長袖紀念衫
3.
完成獎牌
4.
成績證書
5.
毛巾
6.
品嘗蜜番薯
7.
杉林溪茗茶體驗
8.
農村割稻餐招待

1.入園門票
2.
長袖紀念衫
3.
完成獎牌
4.
成績證書
5.
毛巾
6.
品嘗蜜番薯
7.
杉林溪茗茶體驗
8.
農村割稻餐招待

1.入園門票
2.
長袖紀念衫
3.
完賽證書
4.
毛巾
5.
品嘗蜜番薯
6.
杉林溪茗茶體驗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510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組長報名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