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3年十二月份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312月份月報

當月會務記事:

12/03: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三興大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600m
快跑+200m慢跑)*10-12 (週末賽事者5-6)  6.慢跑10~15+5~10
7.
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強調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61人參加負責人:陳仲仁

 

12/0730(2014)那霸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41207日(日) 上午900(風雨無阻)

※計有48人隨團參加。沖繩那霸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三十屆,光是第三十屆頭銜足以吸引諸多跑者的注意,加上那霸馬拉松口碑,一下吸引台灣八百多名跑者報名朝聖,本〈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亦不多讓,我們與那霸馬拉松從平田會長和前會長陳傳男開啟交流,至今十年以上的經營,導至有今天的盛況,除了報名後選擇自由行者以外,這一屆我們還是組了47人的團隊前往沖繩那霸。由於人數眾多,從飛機住宿等行程安排就煞費周章,本人這趟很榮幸擔任團者隊負責人,很快選定與大會關係密切那霸在台北的OTS為我們畫報價行程。 四天三夜,眾人期待,三萬跑者參與的那霸馬終於到臨,經過第一天的報到旅遊住宿休息,大家懷著興奮心情,坐上接駁巴士到會場,大夥兒選定自己的區域魚貫進入起跑區,人數太多雖擠慢,大家很有耐心,所以不失秩序。這是一場嘉年華馬拉松賽事,好比那霸的節慶,全程都有那霸老少婦孺的加油與補給,這種盛情底卻感染跑者的跑馬氛圍,賽道的容量也因為人數眾多,壹直到結束都讓跑者魚貫接續跑在一起,感覺起來更為熱鬧。賽事焦點倒是在於最後的關門時刻,是一場實實際際的關門馬,六點十五分一到,人牆毫不留情的築圍起來,然後順利關起鐵門,一大推被關在門外跑者,失望、懊惱之情,成為記者攝獵焦點,不只如此,遠在半程之處,已經準備上百輛遊覽車接駁備關在檢查管制點,未完成被關門選手達近萬人之多,真是難以想像,我們也不得不佩服主辦單位落實執行關門的決心,我們不得不學習他人接受失敗挑戰的精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透過跑馬我們完成了一次國民外交,我們要感謝那霸平田先生為台灣跑者特別爭取很大的歇息區,並且為大家接機慶功,讓台灣跑者賓至如歸,跑馬之行特別愉快輕鬆快樂!我也感謝這次所有團員,我們大腳丫團隊表現良好精神禮儀,完成一趟安全健康的跑馬旅行。〈團隊負責人吳大修〉

                                                                                                          

 


12/07
2014第一屆朝陽追峰全國環境路跑賽

■活動日期:103127(星期日)AM:06:00~14:30

■活動地點:朝陽科技大學(環保署認證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竹仔坑、九九峰

■競賽項目:1. 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
2.
半程馬拉松組(22公里)3. 環境健康組(10公里)4. 環境休閒組(3公里)

健康意識抬頭,人們大舉投入健身行列,跑步是簡便易上手,適合大眾參與的運動,越來越多人加入慢跑健身,如今馬拉松賽事蓬勃發展,更可讓喜愛運動的人,走出戶外,四處跑動。今天國內同時有四場馬拉松開跑,朝陽追峰、鹿谷茶香、大湖草莓和31屆曾文水庫,國外亦有日本30屆那霸馬拉松,台灣跑者有上百人出國共襄盛舉,賽事多,跑者選舉機會就多,同時也可以分散跑者,使得賽場不那麼擁擠。本場是朝陽科技大學所主辦的馬拉松賽,主事者吳永發老師是裁判長,簡章早在六月就出來,報名結果不如預期踴躍,全馬原本預期3000人,實際報名589人,可能當天共有四場馬拉松賽事,多少瓜分了參賽人數。賽事分全馬有589人報名,630分起跑,限時7小時;22k827人報名,645分起跑,限時4小時;健康組10k 502人報名,7時起跑,限時2小時30分;休閒組3k 183人報名,715分起跑,限時1小時30分。總共2101人報名參加。馬拉松路線由起點朝陽科技大學竹仔坑九九峰終點在霧峰民生路台糖加油站對面空地,完跑有接駁車載選手回起點。地形大部分是山路有高低起伏,高點528M,低點77M,還好只跑了2座山頭。馬拉松人數不算多,但是高手如雲,想必在分組前十名有獎金誘因下,吸引一些高手們前來參賽。前58千,6千,5千,3千,3千,610名各為1千。男40歲組競爭最為激烈,第10名成績316,大腳丫勇腳張格碩先生跑317,贏我20分鐘,我50歲組可以擠入分組8,他只能名列分組13把格碩317成績放在50歲組可是進帳5千大洋啊。開跑前遇到前大腳丫副會長林東城先生,得知本場獎金是出於其贊助,感恩。會員:茂義

 

12/072014年曾文水庫 馬拉松

競賽日期:103127(星期日)上午630分至1230

競賽地點: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南市西區密枝村70)

比賽集合起跑時間:馬拉松組起跑時間:AM 6:30

台灣歷史久遠的馬拉松賽事,總是緣懢一面!今年第31屆了,有機㑹去體驗看看。雖說往年賽事評價不高,可是實際自己參與,我自己倒是倒覺還不錯。全程交管、補給也沒有想像的陽春,香蕉,橘子,柳丁,巧克力,水,運動飲料!雖然我只有喝水而已,但也足夠了。風景也漂亮,坡度也不是折磨級,除了終點的餐盒簡單一些,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的賽事。負責人:江協松)

 

12/072014鹿谷茶鄉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41207星期日am0700

活動地點:南投縣鹿谷鄉瑞田村、瑞龍宮

活動時間:0630 42K21K

鳴笛出發涼爽天~個半馬剛剛不然陽光出來了20個半馬2:01:21運氣好竟然女總4高手都到~朝陽追峰馬領獎金了小邱1:38:53分組2…也不賴第一次負責發號碼布很緊張5:14到會場先找最亮最明顯地方~再穿起大脚丫螢光亮外套~果然……陸續一個二個……很怕分不完……不知會來不來~還好跑前十多分發完……YA
小邱就火速去寄物好加在人不多這次經驗要謝謝大脚丫那些常常服務大家的幹部……辛苦你們~阿里阿豆!
負責人:彭于玲

 

12/10: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三興大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2000m*5~7 -中間喝水,休息5分鐘 (週末賽事者4-5)  6.慢跑10~15+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59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12/142014 LAVA 鐵人三項系列賽暨年度冠軍錦標賽-屏東大鵬灣站

■活動日期:20141213()14()

■競賽地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大鵬灣國際賽車場、3號國道南州-大鵬灣段※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廖明桂


12/14
2014阿公店盃惦戀永安全國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41214日(星期日)上午630分起跑

■集合地點:國立岡山農工職業學校運動場(高雄市岡山區壽天里岡山路533號)

■競賽地點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上起跑點(岡山農工職業學校後門)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PS:本會第四組長林榮佳 當天要完成200! 3:39:36 別問我怎麼跑的,因為連我自己怎麼回終點的都沒印象。清晨時分,到了會場附近,開始塞車,從窗戶往外看,喧囂的市集、看著個個攤位上擺滿了活跳跳的鮮魚,一陣的叫賣聲,當下想著如果今天是來觀光的,想必大家人手提著當地魚特產。就在冥想中,比賽地點到了,岡山農工運動場,下車進會場,尋找廁所的當下,不經心,頭頂不慎撞到學校過低的水泥柱,差點當場暈倒,莫非這是啟動今天神奇之旅的開端。今天起跑前奮力的往前鑽,也不清楚自己要跑多久,因為感冒一週,已五天沒練跑,沒有跑感也沒有任何信心,只有一股熱誠,這熱誠是來自天氣有點冷,不認真跑可能會凍在路上回不來。起跑後隨著混亂的腳步與眾人前進,原本只想穩穩的跑前半馬,無奈後方跟著一位呼吸急促的跑者,為了擺脫他,只能撐住五分速內奮力前進,心想等他爆了就沒有了干擾。但,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這位跑友能用這種高呼吸節奏法跟了10K,我看了一下10K用不到50分鐘,比我平時的定速跑還要更快,問題是,我還有32K要跑。就在盤算著不妙的同時,好不容易他的呼吸聲不見了。突然之間,我沒有了目標,此時看到有位女跑著,掛著百馬紅帶,應是今日百馬完成,可是身邊沒有人跟跑,理應是速度太快,此時,念頭一轉,距離20公尺遠,抓她當目標(後來得知她的成績3:36,是今天的女總四)半馬完成時間 1:45,只要能穩住,夢都不敢夢的3:30,或許今天有機會,看著穩定的配速,一方面是自己刻意壓在五分速,一方面要感謝這位韌性與心理素質強撼的女總四始終維持著穩定又不掉速的節奏,這3:30列車,我一直跟到37K,直到上完廁所後大勢已去。廁所出來後,3:30列車離我有兩百公尺遠了,為了追上,我嘗試加大步幅,突然右小腿後方一抽,我知道肌力已到極限,無法再施更大壓力,只能加快步頻,眼見3:30列車離我越來越遠,我只能保守順順跑完,此時再換左大腿前方一抽,就連步頻也無法加快,能用跑的進終點就是幸運了,這是五天沒練跑的苦果吧!後半馬跑出1:54,最終是3:39進終點,完全沒有預期此場能破個人PB,雖沒有達到盡善盡美,換個角度想記錄是拿來慢慢往前推的,那才有更大的動力鞭策自己成長,這是第一次感覺到身上能用的能量已消耗殆盡,也是第一次能咬住總排那麼長的公里數,下一馬要怎麼跑,就算天時和地利去決定吧最後,每次比賽最開心的莫過於與志同道合的跑友們開心的合照。會員:周宜吉

 

12/142014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

活動日期:1031214 (星期日)活動地點: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起跑時間:12/14()07:30集合地點: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大客車停車場競賽路線:冬山河兩岸自行車道負責人:廖協發

 

12/142014彰化芬園寶藏寺-挑水古道鄉野路跑賽

比賽日期:民國1031214日(星期日)上午7:30 起跑

集合地點:芬園鄉國家三級古蹟寶藏(芬園鄉彰南路三段135100號起、終點)

比賽項目:挑水古道21公里挑戰組平地10公里競賽組全民健康5公里休閒組

每一場賽事總有讓人刻骨銘心的事..當初選了這場賽事..主要是交通便利.又是我喜歡的半馬..初次舉辦的路線總讓人期待..<古道>聽起來還算平易近人..於是就這樣決定了~~四人同行.車上嘰嘰喳喳.熱鬧不已..更可以幫我趕走瞌睡蟲..跑半馬的心態會輕鬆許多..總認為忍耐時間一下就過了.今天經典的路段當然是主菜<挑水古道>!!
無法形容的陡坡...但可以確認的是與<一線天>是不相上下的..聽說單車朋友會<翹孤輪>的路段..
聽說走路都很喘的路段..聽說當地人平時不敢跑的路段..依然告訴自己不能當步兵..只是呼吸聲像風..喘息聲像雷...抬頭望一下..快結束了..快結束了.....!!苦盡總會甘來..可以豪邁的一路回終點..雖然與前一名只差些微的秒數..但是我飲恨.因為我盡力了!!愈艱辛的賽事.才會讓人留在記憶最深處!!愈難忘的愛人.才會讓人留在內心最深處!!
(負責人:林芳語)

 

 

12/17: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三興大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1000m*6~12 -中間慢跑200m(週日賽事者5-8)*配速跑,非間些訓練!  6.慢跑10~15+5~10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44人參加負責人:江協松﹚

 

12/20南投紫南宮馬拉松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 2.195K、半程馬拉松21.0975K、挑戰10K

活動日期:1031220日(六)

起跑時間:0700

大會會場:南投縣竹山社紫南宮

競賽項目:全馬42.195K※半馬21.0975K ※挑戰10K

清晨從台中出發下著毛毛細雨心想這應該是個跑馬的好日子。到台灣大道搭莊大哥的車到紫南宮參加此賽事。這個場次人數並不多但路線也不至於太困難。有部份路線與去年紫南宮100k自行車比賽之路線重複,原以為會跑到很陡的地方,相當擔心,還好只跑一小段。前10k跟著莊大哥的速度跑對我而言這様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引發舊疾稍有不適,因此選擇用自己的步頻調整速度跑完全全程。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跑馬,雖然無法跟上莊大哥的速度但也5個多小時完賽。整體評價應該算是普通。但賽後有特別安排為完賽選手拍照留念也算是主辦單位的貼心啦!會員:吳綉貞)


12/21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41221日(星期日)上午7起跑

競賽地點:臺北市市民廣場

競賽項目: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  9公里組

雖然之前有參加過了兩次富邦的半馬,這次難得在愛達的邀約下,狠心參加了全馬。繼兩周前的那霸馬拉松後,這是我的第四馬。雖然沒有練啥課表,量也練不起來,但是衝著周日乾冷的好天氣,還是給了自己一個要達到 3h45m 的這個目標。起跑前和愛迪達跑團的人起先集合,帶進優秀選手區,真的是不一樣的世界啊!大家都背心+飄褲,我們卻都還包滿滿的,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自動塞進圍欄邊,才不會起跑時被大軍輾過。但是發現到很有趣的現象是,很多人硬要從圍欄下硬鑽進來。志工人員防不勝防,比較條直的人,被抓到就乖乖出來;大多是硬擠進人群然後裝作沒事。我知道優秀選手們為了能在推進自己PB幾分幾秒,甚麼事都做得出來,但是還是希望國人的跑步風度好一點。Anyways, "安插"進去的我,提早半小時到了起跑點,等著等著就好像上廁所喔><,出發後只好沿路張望找廁所。起跑後沒多久後,速度自然被人群拉了起來,不久就看到3:45列車長林小語了。雖然一開始配速稍快,但是涼涼的跑起來滿舒服的。不少跑友們湊過來說配速太快甚麼的,不過我覺得要搭人家便車,就要相信人家的專業。就好像跑間歇一樣,要嘛~就默默的跟住,盡力而為,最後拼到的就是自己的,配太快、就算賺到啦!要不呢~ 就保守的照自己的配速跑,不要影響到其他乘客。不過,跑步是不能靠運氣的,練不夠就是練不夠。108分鐘通過半馬後我速度就拉不起來了,就只好認命的慢下來了。大逆風、看到膩的河堤跟步道、漸漸痠痛的膝蓋... 30K後,跑經過橋下,有一家人準備了小野餐桌,有熱水壺和些小點心。在神的狀態下,我聽到了"有薑茶" 這三字,立馬煞住倒車去要了一杯。小妹妹為我遞上了一杯薑茶好溫心...但是未免也~~~~! 我一邊急著吹氣,一邊努力的把熱茶吞下肚。後來經過一座小廟的補給,不但也有薑茶、還有咖啡耶! 我當然就又慢下來小喝了一杯...之後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沒有上廁所、喝薑茶、和張進昇大哥緩和了兩公里,是否真的能跟住列車,得到更好的成績?可是我還是覺得沒甚麼好後悔的,因為當下所做的每決定都是當下認為最重要的。放慢緩和了,喝薑茶暖身了,我就會更盡力的跑完下一個10K5K。看了一下手錶,算出我只要能用六分速,把最後的10K跑完,也許我就可以順利達到3:45的目標了!聽起來簡單,不過這10K真的好漫長。終點的拱門明明就在眼前,我跟時間在賽跑,卻一直縮短不了自己和中點的距離。踏上感應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在做夢。年前的今天,我從不會想到自己會跑進四小時內。問我有沒有可能跑進3:30...我想,以我前工作、家庭、和自身的惰性下,我想暫時不是不可能,而是不大想那麼鞭策自己,說不訂反而會扼殺了跑步的初衷。目前,我用3:45的時間來炫耀就滿足了!會員:陳琬婷

 

12/212014紅瓦厝保生鄉村馬拉松

活動時間:1031221(星期日) 0615~1230

集合時間:0530~0615
起跑時間:0615集合地點交通大學台南校區 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三路301(高鐵台南車站1號出口東向

活動會場:交通大學台南校區 ( 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三路301 )
競賽項目:全馬組半馬組、挑戰組

前三馬已經認真過了,此馬原本就設定好要細細品嘗傳說中的「清新的鄉野氣息與古早味的補給,抵達終點後的小吃美食」。所以約定好政兄與大旻兄來個五小時的頹廢之旅。但每次人算總不如天算,到會場後一片烏黑,連起跑點都找不到,更何況茫茫人海中的政和大?起跑是用喊的倒數開始,沒有槍聲也沒有笛聲,這和今年知名的「大崗山、山光水色」那場比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起跑方式,此時的我心中開始有著不妙的想法。反正不管如何,等一下如果能跟兩位好友同跑,管它什麼補給,開心完賽就好。

開跑後,冷冷的風吹彿在鄉間田野更顯刺骨,彷彿在告示著家跑友們,要認真的跑,否則補給站還沒到就先在跑道上結冰了。我在這股力量推下隨著眾人往前推進,寒風毫無阻擋的繼續往大夥身上攻擊,此時每位跑者更加堅定的以更快的速度前進,我看了一下,前10K跑了49分,全程都在五分速內,過了三個水站還沒見到美食,這速度應該要慢下來等大跟政,但是慢下來就開始發抖,可能還沒等到,自己先被抬出跑道。第四水站過了,全半馬也分流,但仍不見在地美食,此時念頭一轉,不再存有幻想,開始把怨氣發在速度奔馳,於是前半馬花了1:46,這時換成幻想著破PB的美夢,因為是第一次穿上虎走跑鞋,下半馬大有機會不掉速,如果一切順利,有機會再破個人PB半馬後,終於看到領先集團折返,聽到集團中不時傳來聊天的歡笑聲,真是徹底服了這群神,若是我,能呼吸就已經不錯了。這是第一次咬住3:30以內的軍團有30K以上的距離,但在32K時發現體力直線下滑,開始明顯感覺到速度無法再進五分速內,這距離不是剩5K,不是撐就可撐得完,於是又放棄了破PB的美夢。就在此時,有位跑著很親切的問我配多少分速,我答說穩穩跑完就好,他有禮地要搭我這班列車,最後問我多少時間可進站,我答3:45。在36K時,我感覺到他腳步開始沉重混亂,於是幫他打了氣,他說這是他跑馬第一次挑戰破4,我聽到後使命感更重,於是要他再慢一點,只要不走,就一定可達標。39K,最後一次幫他用力打氣,請他先跑,我去廁所,回來後一直在他後方幫他穩住,最後進站時間與預估相差不到一分鐘。我完成了任務,但是對政和大有著歉意,怪也只能怪何來的美食補給呢?此場比賽雖沒有美食補給,但該有的飲水沒有短缺,完賽後的熱食也供應及時,只是量的控制不當,以致後面回終點的跑友沒有被尊重的感覺,這是一大缺失,以後如果要續辦,一定要改善,賽後最開心的還是與馬場神人們話家常、拍拍照。(感謝 葉昶鑛...小葉大師專業的五連拍)下一馬,要跑多少呢?集集馬一定要超過五小時,說到就一定要做到。會員:周宜吉※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

 

 

12/24: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三興大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12公里法特雷克變速跑(2K馬拉松配速+400m快跑)*5不間休 6.慢跑10~15+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計
42人參加負責人:江協松﹚

 

12/282014相約在冬季~集集音樂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41228日。700

會場:武昌宮地點:八張街181

競賽分組:集集小鎮套裝巡禮組〈42.195公里〉綠色隧道音樂饗宴組23. 5公里迷你馬拉松組、〈12公里不限年齡不分組〉

集集馬拉松,很優質的賽事,前十三公里跑綠色隧道,沿路有素人演奏音樂,讓跑者忘卻跑馬的辛苦。且天空下點小雨,這種天氣最適合比賽。雖說賽前有些小感冒,能跑多少算多少。一公里配四分半的速度。前十公里因鼻塞關係,頻頻用嘴巴吸氣吐氣。很想放棄,但心想沿途沒有收容車可以搭,只好繼續ㄍ一ㄥ著,十三公里後鼻子通了,空氣流通的感覺真的很。在32公里的補給處,遇到以前所教過的學生在那當志工,本想拼個3小時10分內的成績,通過這個補給站後30公尺突然有志工喊「老師,有你教過的學生在這裡。」往回頭至補給站近看,大喊「水明仔~~~」。久違的水明兄讓沒戴眼鏡跑步的我,叫錯他的名字。我太開心了,放棄跑190分成績的念頭,來跟他一個相見歡的合照。遇到我認識的「水明仔」 。這是這場比賽唯一讓我很開心的事。 也很感謝adiads,贈送這件超超大字的跑衣,除了好看之外,「大腳丫」這三字很明顯,沿路上加油團的人不知道我是誰,但他們都會大聲說「大腳丫加油~~~」,我想我往後參加比賽,因為那三字真的很明顯。跑了3小時11分,總名次27分組11。身體微恙進行的賽事也不是第一次。但總希望.....,比賽是帶著狀況佳來進行是最讚的!!組員:姚志成

 

12/3012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出席人員:劉金書、楊基旺、楊振旺、鄭春沛、林榮佳、賴國毓、王柏青、楊榮瑞、馬憲文、陸夢驊、莊坤堂、蔡琦芬、王永祥、吳大修、張智、江協松、林東海、宋守彥、廖美專、楊敏昌、林麗娟、林芳語、黃則原、張志陽、劉治昀負責人:楊基旺

 

12/31: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三興大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1000m+2000M+3000M+2000m+1000m間隔慢跑或走200M  6.慢跑10~15+5~10
7.
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39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活動記事:

12/142014阿公店盃惦戀永安全國馬拉松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 2304元、全數樂捐本會。

121/21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 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結餘478元、全數樂捐本會。

12/212014紅瓦厝保生鄉村馬拉松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結餘500元、全數樂捐本會。

 

會務紀事:

◆第31組組員陳趙財母親不幸於10312月仙逝、於1226)上午舉行公祭本會由黃則原組長及組員多人前往參加

◆第13組組員廖烽貴 、本月20日結婚由總幹事及組長廖仁行前往參加婚宴。

◆第14組員王岳勳本月27日嫁女兒、由總幹事及組長林東海等人前往參加婚宴。

◆第3組組員陳维容本月弄璋之喜、由組長陸夢驊前往祝賀。

 

 

 

新加入會員:

編號

姓名

住所

電話

手機

組別

介紹人

1567

 

賴冠樺

 

彰化縣大村鄉美港村中山路一段1386626

 

 

 

22

許巍翰

 

 

 

 

 

 

 

 

 

 

 

 

 

 

 

 

 

 

 

 

 

 

 

 

 

 

 

 

 

活動預告:

01/012015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冬季烤肉活動

■活動時間:10411(星期四) 7:00~14:30

■活動地點:湖日休閒廣場

■活動項目:烤肉、卡拉OK、趣味競賽等活動。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新興路旁高鐵及74號快速道路橋下。負責人:楊基旺

 

01/04201510屆泰雅馬拉松

競賽時間:10414(星期日) 08:0015:00

競賽項目:()42.195K全馬組 ()21.0975K半馬組()9K健康組。

泰雅馬有份特殊的情感,我的初半馬是在第六屆完成的,今年泰雅馬邁入第十屆,於是在今年第一場馬拉松就選擇這場。當第天天氣很好有陽光不會太熱,是適合跑步的好天氣,比賽準時8:00開始,這場比賽前半段21公里跑的很穩定,均速也維持在5:30左右,有機會再跑進四小時內,那知從蕙蓀林場售票口到遊客中心這段約6公里的陡坡才是泰雅馬最難的路段,此時速度也從5分速往下掉到6;7分甚至只剩8分速而已,到達遊客中心折返點時整體均速來到6分多,想說跑進四小時有點難度,當下決定剩下的公里數輕鬆跑,在折返點的補給站喝了兩杯咖啡,吃了五塊蛋糕再出發,回程下坡就順順跑調整呼吸,然後到蕙蓀林場入口處補給站又停下吃了一碗炒麵喝一碗熱湯,之後從這裡回到終點前遇到水站都停下來吃東西和水。最後以四小時14分完賽。感謝在這場當志工的華山弟兄的加油聲。
還有要感謝的是最愛的老婆
曾湘芸的支持和包容我才可以跑馬拉松會員:謝明峰

 

 

01/07: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1/11(日)屏東高樹蜜鄉國際馬拉松

■活動時間:民國104111日(星期日)上午7時起跑。

■集合地點:屏東縣高樹鄉高樹國中(起、終點)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南興路4

■競賽地點:高樹鄉境內道路、河堤邊及沿山公路

■競賽項目:※全馬組/42.195km 半馬組/21km※ 挑戰 組/13km※休閒組/5.6km 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振旺

 

01/11(日)2015第二屆 南方澳海鮮馬拉松嘉年華

競賽時間:2015111日(星期日)0700起跑

競賽地點: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南安國中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半程馬拉松組※10km

路跑組現在賽事繁多,1/11當日就有數場次的馬拉松賽!本次賽事本會團報8人、自行報名3人。此場賽事為何會吸引著我們千里迢迢地來參與呢!最主要原因就是未曾跑過的賽場,加以去年口碑甚佳及賽後海鮮桌的誘惑!所以寧可捨近求遠來共襄盛舉了。此場海鮮馬配合了天時、地利讓我們在陰陰雨雨的氣候下及多數屬平地的賽道,同時也不受賽道美食補給的誘惑,盡情奔馳於海邊、田野、小巷,讓我能在跑馬速度上有所進步!下回有機會必會再度光臨蘇澳漁村南方澳海鮮馬拉松嘉年華會!監事:涂國華


01/14: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陳仲仁

 

01/172015龍井花田路跑賽

活動日期:104117(星期六)AM 07:30~12:00

活動地點:台中市龍井區
競賽項目: () 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限時3.5小時。
負責人:楊基旺

 

01/182015大雪山林道馬拉松

競賽日期:104118(星期日) AM07:00~14:00

起跑時間: AM 07:00

集合地點:台中市東勢高工(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646)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限時七小時。   ()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限時四小時。  ()健跑組(10公里):限時二小時負責人:楊榮瑞

 

 

01/21: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江協松

 

 

01/252015尖石鄉超級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104 01 25 日(星期日)上午5 時起跑。

集合地點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前廣場。(尖石鄉公所)

競賽組別:★100km 組超級馬拉松,限14 小時內完成54km 組超級馬拉松,限10 小時內完成。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林榮佳

 

01/252015嘉義北回30周年慶雙潭馬拉松邀請賽

活動名稱:嘉義北回30周年慶雙潭馬拉松邀請賽

活動日期:104125(星期)

開始時間:上午700分起跑

地點:嘉義市長青園(公義路、大雅路及啟明路口、228紀念公園旁)

競賽項目:全馬 (42公里)  ※半馬 (21公里)※休閒 (8.5公里) (負責人:小語

 

01/252015日月潭環湖路跑賽

活動日期:104125(星期日)

報名費:29公里組NT$1000

■12公里組:NT$700

集合地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鳴槍時間:06:30負責人:楊敏昌

 

01/28: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江協松

 

 

01/3001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負責人:楊基旺

 

 

02/012015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

活動時間:201521(週日) 新北市雙溪高中

比賽項目:馬拉松(42.195公里)
起跑時間:8:30

限時:6小時30(加計人龍時間10分鐘)

比賽路線:雙溪高中-太平路-東榮街-共和大橋-中山路-雙泰產業道路-縣界附近-雙泰產業道路-中山路-梅竹蹊路-雙溪高中負責人:蔡金宗

 

02/012015光溪照.旺情鐵道~2015高雄大樹腳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21(星期日) 上午5:30 ~ 13:00

活動會場: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萬人照相

集合地點: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萬人照相

起跑時間:AM6:00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km  超半程馬拉松/24km※健康休閒組/6km負責人:楊基旺

 

02/072015丹大林道峽谷馬拉松

活動日期:10427日上午0700活動開始,0800開跑。

賽事活動:起跑點設於水里鄉民和明隧道前

競賽項目43.5K 26.5K負責人:莊坤堂

 

 

02/082015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

■大會日期時間:201528(星期日)上午 06001300  

■主會場:新社高中 (中市新社區復盛里中和街三段國中巷10)

競賽項目42公里  21公里 8公里負責人:楊基旺

 

02/282015228雲林縣他里霧全國馬拉松

競賽日期:2 0 150 22 8(星期六)上午 70 0起跑

會場地點:雲林縣斗南鎮石龜國小(雲林縣斗南鎮石龜里南生路1)

競賽組別: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Km※挑戰組(10.7Km)※健康組 (5.3km負責人:未定

 

 

03/072015南橫超級馬拉松

活動日期10437日(星期六)0500~1900

活動地點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省道台20207153(海端鄉境)負責人:包

 

03/082015大雅晨曦麥香路跑

活動日期:2015 3 8 日(星期日)上午0600至上午1100

集合地點:台中市大雅區大雅國小操場。{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30}

活動項目:馬拉松組: 21K~~~700開跑 ,健康休閒組:7.6 K~~~ 715開跑負責人:黃子哲

 

03/082015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 03 08

集合地點: 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
競賽項目:馬拉松組 42.195KM ※超半程25K※一般組3.5K
負責人:楊基旺

 

03/152015第一屆全國英雄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5/3/15(),早上06:00英雄起跑

競賽項目:全馬組0600起跑   ※報名費:1480   半馬組0630起跑    ※報名費:1280元挑戰組0700起跑    ※報名費:1080

會場地點: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負責人:未定

 

03/152015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賽事定於2015/3/15()早上六點開跑,

競賽組別分為: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

會場地點:台南市政府負責人:未定

 

03/212015新竹城市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5321日(星期六)上午630分起跑。

競賽地點:新竹市
起跑時間AM 6:30

集合地點:博台灣館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KM
超半程馬拉松組26KM※全民休閒組7.5KM負責人:未定

 

 

03/222015鳳山跑三校越野馬拉松

競賽時間:2015322(星期日)上午0600時起跑、健康組0630時起跑

競賽地點:陸軍官校(高雄市鳳山區維武1)負責人:未定

 

03/222015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先行登記

活動日期:2015 03 22 )

集合地點: 心北市萬里區翡翠灣福華大飯店停車場
競賽項目:馬拉松組 42.195KM 路跑14K 路跑7K  附帶說明: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通過國際認證,成為臺灣第一個IAAF國際認證「銅標籤」賽事負責人:楊基旺

 

03/222015高美濕地馬拉松104.03.22

活動日期:104322日(星期日)AM05:00~12:30

起跑時間:06:00

活動地點:中市清水區清水運動公園(大秀國小旁)中市清水區五權路336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健康路跑組(7.5公里) 負責人:未定

 

03/282015 苑裡西濱高架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3328日(星期六)上午7時起跑。

集合地點:苗栗縣苑裡鎮 苑港漁港

比賽路線:苑港漁港、台61線快速公路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公里) ※半程馬拉松(21公里)※健跑組(11公里) 負責人:未定

 

 

03/292015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 3 29 日(星期日)

大會會場:鳳鳴國中、西嶺國小(南投市鳳鳴里八卦路 894896 號)

起跑時間:早上0630

比賽項目: 42K21 K12.2k負責人:未定

 

 

03/292015北頭洋飛番走標路跑賽

活動日期:20150329(星期日)

起跑時間:早上0600

會場地點:台南市佳里區北頭洋平埔文化村(慶長宮廟前廣場)

比賽項目:42K21 K負責人:林榮佳

 

04/122015鳳凰谷馬拉松(螢火蟲季)

■活動日期:2015412()

■起跑時間:早上0630

■會場地點:鳳凰谷鳥園(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

■活動項目:※馬拉松賽(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賽(21公里) ※挑戰組(10公里) ※健康組(5公里) 負責人:未定

 

04/192015葫蘆全國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419()

起跑時間:全馬,半馬上午6

活動會場:葫蘆國小

活動項目:馬拉松(42.195公里) 半程馬拉松:(21公里) 休閒組:(12公里) ※42公里6:00鳴槍起跑負責人:未定

 

04/252015台北星光夜跑

比賽日期:民國104425日(星期六)下午400分起跑。

集合地點:大佳河濱公園(起、終點)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2公里)※半程馬拉松(21.1公里)負責人:未定


報名比賽資訊:

02/272015跟飛機賽跑--中部科技走廊飛起來~





競賽日期:2015227日(星期五)上午7:00準時起跑

出發地點: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 KM報名費NTD: 1,2001/15前完成報名1100)※半程馬拉松/21KM報名費NTD: 9501/15前完成報名850)

挑戰組/10KM報名費NTD:6501/15前完成報名550

全馬拉松組(42KM)路線:清泉崗空軍基地cck潭雅神綠園道中科實中科雅路中科路松鼠坡都會園路清泉路東大路潭雅神入口清泉崗半程馬拉松組(22KM)路線:清泉崗空軍基地cck潭雅神綠園道中科實中科雅路中科路東大路潭雅神入口清泉崗輕鬆馬組(10KM)路線:清泉崗空軍基地cck潭雅神綠園道中科實中(折返)※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113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4/042015第三屆集集綠色隧道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404日 星期六

活動地點:集集假日廣場集集火車站前、初中街
活動起跑時間:0610

報名費全程馬拉松: 42.195KNT$1000半程馬拉松 21.075K
NT$800
※5K休閒組 NT$400※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04年月125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4/042015台灣電影文化城白河馬拉松

地區簡介:結合戲劇、旅遊、觀光的新奇體驗,在此拍攝超過百部電影、電視連續劇等,帶您走入時光隧道,自己就是大明星,報名費含250電影文化城門票,當天並推出天下第一鍋現場烹煮餐點提供跑友們熱食,在春假第二天就讓跑友們有吃有玩又有運動,快來台灣電影文化城白河馬拉松吧!!

活動日期:2015044()

會場地點:台灣電影文化城(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6)

起跑時間:0630

活動項目:全程馬拉松(42.2公里)報名費NT$1000
半程馬拉松( 21.1公里)報名費NT$800※挑戰組(10公里) 報名費NT$600 ※健康組(5公里) 報名費NT$300

競賽路線報名前公佈於比賽網站本會報名截止日期:20150120日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4/122015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環湖馬拉松

活動時間:104412(星期日)06:30鳴槍開始。

活動地點:明德水庫水壩廣場出發,頒獎及美食區於碼頭廣場

交通路線:國一頭屋交流道下左轉3公里到達明德水庫會場入口。
 ■
競賽組別:全馬組42.195公里 06:30出發第一圈北岸道路多跑 7.965公里再環湖跑3圈。報名費:NT$900超半馬組22.82公里06:40出發環湖2圈報名費:NT$700   ※健跑組11.41公里07:00出發環湖1圈報名費:NT$500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20150220日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4/182015省府中興新村懷舊路跑賽活動

比賽日期:民國104418日(星期六)上午7:30 起跑

競賽起跑時間:0730
集合地點:中興新村大操場前 (起、終點)

比賽路線:※21K:中興新村光榮北路綠茵大道-第三市場左轉-環山路-省政府大樓-左轉光華路-中興兒童公園右轉-第三市場左轉長春公園-中興創 新園區-光明南路中興國中折返環山路-柳家莊右轉楓仔坑產業道路-至股坑巷風水坪生態園區-天佛宮折返中興新村大操場終點 ※12K:中興新村光榮北路綠茵大道-第三市場左轉-環山路-省政府大樓-左轉光華路-兒童公園右轉-第三市場左轉長春公園-中興創新園區-光明南路中興國中折返環山路-光華北路四街左轉進入中興新村大操場終點

報名費用:◆21K800(含晶片押金100)◆12K 700(含晶片押金100)◆4,5K 400(無晶片)※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224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4/192015苗栗國際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4419日(星期日)上午6:30起跑

集合地點:苗栗縣立體育場
(起、終點)

比賽路線:經國路、台72線快速公路

鳴槍起跑:0630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公里) 報名費用1000(含晶片押金100) ※半程馬拉松(21公里) 800(含晶片押金100)※健跑組(7.5公里) 500(無晶片)※本會報名截止日期:20150310日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3/01會員大會依賴各組會員回報組長的調查事項:

一、各組會員初馬(加入大腳丫後,人生第一個初馬-那一場?)10馬、20馬、50馬、100馬、200馬人員。

二、鐵人三項獎:20鐵、50

三、請各組組長推薦一名最佳進步獎會員成績進步或配合度佳,但需加入會員2年以上

四、各組參加會員大會人員及人數回報吃素者也要調查及是否繼續加入

五、眷屬參加條件:1.幼稚園免費。2,國小費用250元。3.國中以上500元。

六、★各組組長請務必在1040104日前、將回報資料彙整後回傳給我

以便統計當天的桌數及製作獎牌。

此外,為因應會員通訊手冊順利儘快完成,敬請組長在調查各組組員是否繼續加入時,並詢問目前手冊中資料是否有錯誤需做更正。

 

201504/25第二屆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2015425日 星期六 上午7時起跑

競賽地點:彰化縣溪州鄉費茲洛公園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4公里、路跑組12公里、健康組6公里

比賽項目:馬拉松報名費1300※24公里報名費1100※12公里報名費1000
※6
公里報名費900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115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4/25蘇厝長興宮-瘟王祭平安路跑

■時間 20150425(星期六)05:00-13:00

■地點南市安定區蘇厝長興宮

■起跑時間:早上06:00

■集合地點:蘇厝長興宮

■競賽項目21K組報名費800元。  11K組報名費600元。5K組報名費450本會報名截止日期:20150125日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4/26第二屆雲林古坑全國馬拉松

活動時間:2015426(星期日)上午 06001400

起跑時間:上午 0600
會場地點: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停車場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

活動項目:馬拉松組        報名費:1100元半程馬拉松組 報名費:900 10公里組         報名費:600不戴晶片 )   5公里組          報名費:300不戴晶片 )

馬拉松競賽路線:由劍湖山起點出發。經劍湖慈光寺。大湖口。往華南。龜仔頭。下至華山福華宮。再往上至以地咖啡。十字關(十字關前半馬組下桂林回會場)。新湖國小。後棟仔。土地公廟後面村莊折返。下至石橋山莊。舊湖國小。三角點折返。上至十字關。回轉下桂林。回會場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220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5/03第一屆台灣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553日 星期日,早上05:30起跑

會場地點:新竹縣立體育場(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

競賽項目: 全馬組42K報名費1380超半馬組報名費1180元。挑戰組9K報名費1080元。

競賽路線:全馬組42K:光明六路起點(新竹縣體育場)-東興路(右轉)-芎林鄉-富林路- 竹東鎮-橫山鄉-省道(3號)-68快速道路(西向起點)-中華路(1號省道)-興隆路(右轉)-嘉豐十一路(回轉)-興隆路-自強一路(右轉)-新竹縣體育場終點。超半馬23K:光明六路起點(新竹縣體育場)-東興路(右轉)-芎林鄉-新中正大橋(右轉)-68快速道路-中華路(1號省道)-興隆路(右轉)-嘉豐十一路(回轉)-興隆路-自強一路-新竹縣體育場終點。挑戰組9K:光明六路起點(新竹縣體育場)-東興路一段(右轉)-興隆路五段(右轉)-自強一路(右轉)-新竹縣體育場終點。報名人員 順便填寫鞋子尺寸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125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