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2007年大腳丫長跑族四月份月報

2007年大腳丫長跑族 四月份月報

會務記事:

04/01(日)土城市 2007 年高灘地馬拉松賽

   在土城河濱公園由土城慢跑所舉辦的高灘地馬拉松上午6時起跑,今年是第二次舉辦,兩次天氣狀況都太熱,今年溫度也飆到32度,報名者有300名但祇有250名有成績記錄,不是沒來參加就是難耐高溫退場比賽。高灘地馬拉松路線是在河濱公園內小徑來回跑六趟,每趟大約是7.032公里,沿途3個水站補給充足,水、.運動飲料、蠻牛、香蕉、小麵包和巧克力都有,算是很稱職的主辦單位。今日成績由本會洪國欽獲得第一名,是大會唯一在3小時之內的選手,在這樣高溫還能如此演出真令我們欽佩,另外一位劉仁智選手成績也在10名之內,而其他選手都能順利完成,恭喜他們在人生馬拉松又前進一步。(組長:曾國鎮)

 

04/04(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本週菜單如下:
1.
逆向慢跑2000m -拉筋 -伸展-簡易馬克 3-52. 漸速跑50mx5  3. 400m的速度跑300m +100m慢跑x20-30 4.草地逆向慢跑10.肌力訓練拉筋 -伸展
心得交流---下課(負責人:古明政)

 

 04/07(六)嘉義老爺盃高鐵大道馬拉松

由嘉義老爺建設主辦的高鐵大道馬拉松賽今天正式開跑,除了阿達帶了一些會員去韓國參加慶州櫻花馬拉松賽以外,台中本部一大早也由台中租了一部遊覽車前來,ㄚ南由阿勇組長領軍來了數十人,在比賽團體中是陣容最龐大的一群。起跑後就沒有轉彎,一路挺直的道路和路邊還沒有長高的甘蔗園及剛插秧不久的稻田景觀,充滿鄉土氣息,跑來隔外舒服;延路各種造型打扮的啦啦隊吶喊聲,激勵了許多跑者的士氣,主辦單位的用心非常感謝!比賽距離馬拉松約少了2公里,21公里約少了1公里,讓許多人都創造了佳績,終點名次卡張貼公告及頒獎太慢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希望明年這一場賽事還有第二屆。(負責人:楊基旺)

 

04/07(六)16屆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賽

感謝阿達的安排,讓我完成第一次國外初馬,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上飛機,每一次感受到春的悸動,尤其是慶州的櫻花令人陶醉,跑完馬拉松隔天再跑一次環湖如沐春風,漫步在白色隧道中感到多麼幸福,雙腳也不敢偷懶,連續三天的慢跑,加總亦有二十公里之業績,真是賺到了。(會員:吳國信)

 

04/08(日): 東海大學團訓及台灣大腳ㄚ籌組第一次會議(含理監事會議)
■台灣大腳丫第一次籌備會議順利在秀麗的東海大學校園-田徑場圓滿結束,雖然是個陰雨天,有些跑友參加昨日的比賽,但參與團訓仍然踴躍,本人有幸參與見證了大腳丫這歷史一刻,忍不住的想和所有愛好跑步的朋友分享這份喜悅。接著在相對論招開理監事及工作幹部會議,會中吳理事長特別表揚林夢姬在希臘雅典交出漂亮成績,完成七天703公里個人極限挑戰;林副會長豐仁院的東城兄,因參加高雄鐵人三項賽傷勢未癒,毅然決然的宣布暫時停止長距離比賽,此等能屈能伸的作為足為典範,當然會務仍會熱烈參與。王秘書長雲龍兄童心未泯,感性的說出昨晚為了大腳丫今日盛事,像小時後參加遠足的小孩高興的睡不著覺,會議中熱烈提出討論,楊總幹事,{幹練}{成熟}的主持會議,完成了這一階段任務,第二次的籌備會議決定四月22日在都會公園舉行,愛跑的朋友們別忘了!有大家熱烈參與大腳丫才能茁壯成長,大腳丫是愛跑人的園地,屬於你我的城堡,讓我們一起建造它(組長:吳大修)

 

 04/11(三)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本週菜單如下:
1.
逆向慢跑10mins .伸展. 拉筋 .馬克操> 50m漸速跑x5  2. 10000m的速度跑1000m+200m-120x12  3.慢跑10mins.協調性訓練 .4.心得交流.下課(負責人:劉治昀)

 

 04/15(日)三重市長盃全國馬拉松賽

■今天早上從南到北都在下雨,六點起跑時陰雨,跑完雨卻停了,半馬成績本人総排第六分組第二,本想坐車回去,但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騎車回台中。9 30出發,一上車就感覺体力不太妙,但還是硬著頭皮給它騎下去,沿著台一線頂著大逆風一個人獨自往南騎,到新竹新丰鄉不幸爆胎,換好胎繼續騎,台一線也有上下坡加上沒有人輪車,我開始感到疲憊,還好到後龍遇到三個也是台北往台中的車友,籍這亇機会跟車省了很多体力,到了大甲一起去吃小吃,稍歇後繼續前進,沒想到在清水右腳開始抽筋,就這樣生平第一次被一亇剛認識的人(可是他認識我)推著走一直到東海大学,真感謝這位老兄,下星期花柬大賽還会再見面,到時侯再好好道謝一番。(鐵人組:陳育隆)

 

 04/15(日)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由於兵分兩路,本會有許多快腿北上參加三重馬拉松,台南這場馬拉松則由丫南分部領銜擔綱上台表演。今天天氣非常悶濕,不是適合跑步的好天氣,以致有許多人跑到爆胎,哀鴻遍野,不過,跑出好成績的仍大有人在,大腳丫表現還不錯,有多人上台領獎。大會結束之後,丫南特地邀請高雄百信友會至安平餐敘聯誼,東南西北談天說地,酒酣耳熱賓主盡歡,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04/18(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課表如下:

1.慢跑2000m-伸展拉筋-簡易馬克操 2. 漸速跑50x5 3.400+100x20-25
4.
慢跑10mins-肌力訓練-伸展拉筋-心得交流5.下課本日約10人來參加訓練。(負責人:賴錦源)

 

 04/22(日):都會公園團訓及台灣大腳ㄚ籌組第二次會議

▓上午06:00集合、06:30起跑、集合地點:北側停車場。好久沒有到都會公園舉辦團訓了,今天有二大目的,一是召開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第二次籌備會議,二是為了要試跑本會預定舉辦的第一屆大腳ㄚ盃跑騎跑競賽路線,全程約21公里,跑完了這一段21K的路程真是一坡未平一坡又起,高點還有更高點難度颇高的,等到大夥都回來時,大家高高興興集合拍照,在西瓜甜不甜、鳳梨酸不酸的歡笑聲中,結束了快樂的路跑訓練。(組長:黃道明)

 

04/27  (五):四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1118之6號(中興大學附近,健康公園正對面)。參加人員有鄭春沛、黃子哲、林榮佳、賴國毓、莊坤堂、楊敏昌、吳大修、王晉聲、曾國鎮、林麗娟、楊基旺、廖再乾、劉治昀、黃道明、楊振旺、廖美專、等十六位幹部出席,並邀請會長吳朝陽、列席指導,會中決議多項議題,請參考本月報。(總幹事:楊基旺)

 

04/29(日)2007台北陽明山花季馬拉松競賽

競賽日期: 民國96429(星期日)上午8時,競賽地點: 陽明山中山樓廣場。今年因和台中縣慢跑協會第二十三屆【慢跑盃】路跑越野同一天舉行,和去年台中有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參賽情形,比照今年祇有4人報名可說遜色了許多,幸好洪國欽會員一樣維持去年水準,得到總名次第四名,準新郎官葉奕宏也有不錯成績,恭喜他們。

 

 04/29(日)台中縣慢跑協會第二十三屆【慢跑盃】路跑越野競賽

■比賽地點:台中縣立自由車場前廣場,此次由台中縣慢跑協會主辦,本會有近140人左右報名,三鐵組有多人從各地騎自行車來參加比賽,賽完後又騎車回家不饋是鐵人。少年英雄邱豪自從前幾個月盲腸炎開刀後,今日總算又報名8K的比賽,成績也沒有退步;林俊傑少年家最近因要準備大學聯考疏於練習,今日又報名21K比賽,約在15K處即發生大腿抽筋,一路由楊總陪伴半跑半走回終點,以後要報名時可要三思,枋茂義跑友今天在會場終於宣佈即日起加入本會,讓本會又多了一位高手,會場ㄚ族每人以熱烈掌聲歡迎他。(負責人:楊基旺 )

 

 新會員介紹:

◆林詩敏   編入第17組

◆王永成   編入第17組

陸夢驊   編入第四組

 

活動預報:

  05/02(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古明政)

 

05/05(六)第二十三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比賽辦法

■競賽日期:96年5月5日(星期六)上午8:00比賽地點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 66號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1-46樓(負責人:吳明德 )

 05/06(日)中興大學5000公尺測試

▓早上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廖永欽)

 

05/06(日)臺北市第五屆舒跑路跑賽大會規程

   ■競賽日期: 96年5月6日(星期日)上午6時。競賽地點:臺北市政府廣場競賽組別:競賽組-9公里(負責人:林榮佳 )

 

05/09(三)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5/13(日)桃園縣各界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為健康而跑

時間:96513(星期日)上午7:00檢錄8:00準時開跑

地點:桃園縣大園鄉五權村五權國小門口起跑(負責人:洪國欽)

 

05/13(日): 2007佳里鎮北頭洋阿立祖民俗文化活動走向競賽及理監事會議

■上午5:00報到,6:00開跑(免報名費)■地點:台南縣佳里鎮北頭洋慶長宮,(長距離競跑17.5公里) 遊覽車前往(負責人:吳朝陽.楊基旺 )

 

05/16(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賴錦源)

 

05/19(六)來去洄瀾Hualien Cup Triathlon鐵人三項。地點:花蓮

    競賽日期:訂於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十九日(星期六)十二時三十分舉行

    (負責人:王柏青)

 

05/20(日)第10屆國華人壽盃路跑賽競賽

■比賽日期:96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6時30分起跑■ 比賽項目:(1)競賽組:14.6公里7.6公里(2)健康組:3.5公里■集合地點:至善公園廣場,台中一台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5/20(日):  三義西湖團訓

▓集合地點:育英國小操場

▓集合時間:上午06:00集合、06:30起跑(負責人:吳大修)

 

05/23(三)中興大學10000公尺測試

▓下午06:00集合及熱身,06:30開始同時起跑、集合地點:興大操場。測試方式:自行計時並回報成績。(負責人:楊基旺)

 

05/25  (五):五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楊總的家(台中縣烏日鄉烏日村公園三街),晚上18:30分開始。

 

05/27(日): 東海大學團訓
■集合地點:東大操場。上午0530集合,0600起跑,(負責人:楊敏昌)

 

05/30(三)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6/03(日):  臺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成立會員大會

▓集合地點:三義西湖育英國小操場

▓集合時間:上午06:00集合、06:30正式開始,邀請友會參加,相關程序另行在公告。(負責人:吳朝陽.王雲龍.楊基旺)

 

報名比賽資訊:

 05/27(日):假日馬拉松第三場

■主辦單位:台北縣馬拉松協會 ■比賽時間:96527(星期日■報名人數限額:200人,■起跑點:福和橋(台北端)下,請由永福橋下進入。■ 路線:由福和橋繞行至中正橋及景福自行車道,路線平坦,高低差在五公尺以內,繞行圈數在6~7圈,待測量完成後再行公告。■ 起跑時間:上午5:0011:00,限時6小時。■ 報名:採網路報名,報名費200元,請上「跑者(www.taipeimarathon.org.tw)網站,進入「假日馬拉松」網頁,上網報名 ■網路開放報名時間:96430日上午9:00起。■請參加會員自行報名。

 

06/24(日)2007國際奧林匹克路跑

■競賽日期:96624(星期日)上午06:00出發■競賽地點(台北市河濱公園大佳段)■路線:八公里組:大佳段河濱公園八號水門(起、終點)→經大直橋下迎風段河濱公園汽車道終點圓環(直行)→觀山自行車租借區左轉自行車道左轉沿河岸自行車道返回終點會場。■報名費新台幣200元■本會報名截止日:520日前請向各組長報名。

 

07/14(六)2007西子灣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競賽時間

訂於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

競賽地點

高雄市西子灣海水浴場(國立中山大學)。

競賽項目

鐵人三項競賽(標準賽程51.5公里)。

競賽距離

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

競賽辦法

賽程按照游泳、自由車、路跑之順序進行。
鐵人三項競賽
51.5公里 競賽時限-游泳50分鐘、自由車100分鐘、路跑80分鐘,
合計3小時50分

報名費用

不住宿選手2000元眷屬500元(含報名費、選手之夜),不收晶片保證金,如有遺失損壞照價賠

■大會限額600人■本會報名截止日:05月10日止,請向王晉聲組長報名。

 

07/01(日)統一盃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

地點:日月潭 ■報名費:2300元 ■本會報名截止日:05月25日止,請向王晉聲組長或各組長報名。

 

06/23(六)北海岸國際鐵人三項大賽。地點:臺北縣

 

跑步充電專欄:

  提昇速度的訓練方法

首先,在慢跑和緩慢持續跑中,有時候可提昇速度、以輕快的腳步跑一百公尺。如果拉寬步幅,手臂朝前後大幅度擺動,感覺很痛苦,無法維持速度時,再次恢復原先緩慢的速度,等到覺得輕鬆後,才提昇速度。可用這種方式反覆進行三~十次左右。跑的路線若像操場或陸上的競技場一樣平坦,而且設備完善。在高爾夫球場、公園或較緩和的下坡路跑,也能使速度順利提昇。此外,提昇速度的輔助方法就是爬樓梯,或是在沙灘上,盡量抬高膝部,跑一百~兩百公尺,鍛鍊腳的肌力。長距離跑不像短距離疾跑那樣要用爆發性的速度,而是必須以放鬆的姿勢悠閒地持續跑。尤其是十幾歲、二十幾歲的人,總之,在三十幾歲之前,可在耐力訓練中納入速度訓練。

決議事項:

★報名相關維持現有方式,等待網站有新的登錄方式時,再兩者並行使用報名。

★今後會員各站比賽報名費用,請直接交給各組組長,會計(林麗娟)不再代收會員報名費,請會員依自己報名次數及頻率,預先繳款在組長處,由組長依照預繳款管理表管理。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