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2006年大腳丫長跑族十一月份月報

2006年大腳丫長跑族 十一月份月報

 

 

會務記事:

 11/04(六)2006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賽

由於去年路線設計安排的不恰當,已經有很多跑者反應今年不再去參加該站比賽,可能大會有聽到聲音,終於又把路線改為太魯閣至天祥間舉行,本會因路程遙遠,舉辦泰雅馬拉松又剛結束,可能預知會太疲累,報名人數和以往比較減少了,因此選擇由會員各自前往,當天也造成王會長及總幹事等人,夜宿花蓮新城火車站被阿達拍照上網的醜態。一大早花蓮就下著細雨,幸好主辦單位將旅客服務中心開放,讓所有參賽選手做為休息區,起跑後陰涼無雨的氣候,讓很多會員都突破佳績,今年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二十一公里的比賽,大會選手配帶的晶片前幾名選手回來發生無時間記錄及名次不見了,有多位選手抗議,形成當天無法頒獎賽後再補發的事件,看一看路跑協會真的要加油!不要祇有知道提高報名費,不會提昇品質。

11/05(日):  霧峰吉峰國小團訓

今天因星期六有花蓮太魯閣馬拉松賽,加上網站又無法上網(故障),無法告知今日團訓訊息,形成很多會員得不到情報,來參加人員含眷屬約十幾人,創今年團訓最低紀錄,但服務品質沒有打折,準備太多的早餐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去當午餐。(負責人:賴國毓)

11/08(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課表如下:

◆第一組800m+200m:2分40秒+2分x10◆第二組800m+200m:2分50-3分+慢跑200mx8◆第三組800m:85%--90%間隔全休2分ps:不適近期跑馬拉松者,今日約30人參加訓練。(負責人:古明政)

11/11..12(六..日)挑戰拉拉山,發現新桃源單車挑戰--森林路跑

11月11,12日在隊長林竹泉號召下,組成兩日親子團,大多全家出遊好不熱鬧,以慰家人長年對我們比賽活動的支持!第一天:自行車比賽,起點石門水庫走北橫公路至上巴陵拉拉山,全程56KM 第二天:8KM 森林路跑參賽者八人,得獎 八金六銀一銅,再加一個空前的匾額 "名列前矛"由林竹泉隊長奪得(大會僅頒此一面),更囊括(40)(50)(60)歲組第一,取得了三冠王佳績,橫掃桌面一半獎盃,已在主辦單位和所有參賽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成功的把大腳丫的名號打得更響更亮第二天路跑賽林麗娟勇奪女B組第四,羅煥鈿M60組第五,賽後前往著名石門活魚餐廳舉行慶功宴,大家都與有榮焉,也完成了一次愉快的親子遊!(組長:王晉聲)

11/12(日)鯉魚國小團訓

11月12日三義鯉魚國小團訓,由台中縣慢跑協會邀請參加,當天出席人員120人左右,而大腳ㄚ也有40多人參與,有如一場小型路跑比賽,感謝當天參與補給及贊助經費的個人和團體。這一路線對我而言,可謂是一條新路線,全程31K從鯉魚國小接130公路,團訓我們跑過、其餘130公路接台3線再接線道52公路,回到鯉魚國小,沿路起伏很大,可說是挑戰性高,31公里跑起來,可是很辛苦。沿路繞著鯉魚潭水庫跑,湖光山色,風景秀麗,而130公路路面寬廣,感覺上和我們團訓路線比起來,困難度不會輸給我們,大腳ㄚ的好朋友,要不要來一次三義鯉魚國小團訓。(組長:曾國鎮)                                     

11/12(日)島嶼、珊瑚-----小琉球馬拉松路跑賽

95.11.12是小琉球馬拉松的比賽日期,11日下午12:30從台中出發,至東港搭30分鐘的渡輪至小琉球,目前到小琉球已經非常方便,而且島上的建設也很完整,住宿品質也不錯,可惜大腳ㄚ為此次是參加的最大團體,可是被分散於三個地方住宿,連絡較為不便。小琉球的環島公路,沿著海岸線,一圈12.5公里,風景秀麗,沿線尚有不少景點,如美人洞、山豬溝等,可惜來程太晚出發,跑時也無心觀賞,跑完又急著趕回家,因此錯過不少風景點,下回需規劃長一點的時間,才不會都在搭車、搭船。此次的比賽有12.5K、25K、50K三種,當天的氣候甚好,因此跑50K的人,第3圈以後,就要接受太陽的荼毒,加上上下起伏的地形,因此難度頗高,還好大會的補給不錯,平均2公里,就有一個補給站,西瓜、黑糖、鹽巴、運動飲料、水等皆非常充足。綜觀此次的比賽,雖有一些缺失,但是整體而言,主辦單位非常的用心,規劃也甚良好,義工也非常辛苦,並且盡心盡力,風景也佳,是值得參加的(副總:楊振旺)

11/15(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因雨停止舉行)

11/18(六)2006 「黑皮盃」 路跑賽

第六屆黑皮盃路跑賽,全程11公里,此次比賽時間於下午二點舉行,仍吸引數百名跑者參與此次盛會,本會吳永發獲總名次第三名,此外吳啟堂、陳乃未及張福元則分獲分組第3、7及10名的佳績,賽後可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並享用一碗熱騰騰的海鮮粥,大會的用心之處,頗獲跑友們的讚許與好評。(會員吳永發)

11/18(六)4屆第5次理監事會

會議時間:中華民國95年11月18日(星期六)9:30~13:30會議地點:新阿杜

香港風味茶樓─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38之1號。討論議題有(1.)本會名稱更名為「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2.)第二屆大腳ㄚ森林馬拉松賽檢討及展望(3.)下屆會長人選…等。此次會議計有會長、顧問3位、理事10位、監事4位、工作幹部6位、來賓4位合計28人參加。詳細內容、請參閱第四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記錄。

11/19(日)2006第一屆風城馬拉松

新竹風強勁出名,故有風城之稱,第一屆風城馬拉松上午六時鳴槍開跑,比賽前沒有風,卻下了一場小雨,集合操場濘泥不堪,選手熱身操深怕球鞋陷入爛泥巴中,若舉步維艱那情況就不妙了!還好起跑後天氣清涼,五百多位選手將接受「地無三里平」且必須繞兩圈的最嚴厲挑戰,包括今天將完成跑第一百次馬拉松的羅苔華小姐。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考驗著跑者配速的能耐,多數年輕選手都輸在經驗,應證了「贏在起跑點上也不一定會一路領先」這句話。路雖崎嶇,但志工們服務不落人後的精神,已可撫平跑者的心,加上大會用新竹玻璃有特色的完成獎牌和新竹米粉貢丸的午餐,真是讓人難忘的一場馬拉松之旅!(會長王耀石)

11/19(日)台中市第二十五屆舒跑杯 路跑競賽大會

本屆舒跑盃又是新的路線,連續兩屆變更路線讓人頗感困惑。希望能將路線固定下來,讓跑者可以比較歷屆的成績。本屆藍組的賽程為10公里,但依成績估計其實際里程約9.5公里,因此成績都較預期的好。今日因另有新竹風城馬拉松,丫族會員兵分兩路參賽,致使本會在原本不易獲獎的舒跑盃之得獎人數屈指可數,僅吳永發、孫吉山、巫弘棠、詹鼎添、楊錦坤等五人跑進分組前十名(獎盃、獎狀、獎品)。個人在這次的賽事成績不甚理想,而且跑的相當的累,這應是平時疏於練跑的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能夠維持路跑賽中的常勝軍,除了底子好之外,最重要的因素還是靠平時勤奮的練習,如是者在我丫族之中就有許多優秀的榜樣讓我效仿。(組長:鄭春沛)

11/19(日)五股觀音山全國鐵人兩項邀請賽

此次競賽地點在五股鄉成州國小(台北縣五股鄉成泰路三段四九三號),競賽內

容:全程32公里(路跑14公里→登山車(含越野)16公里→路跑2公里)今天

有多項比賽,造成報名人員合計6人,但劉治昀勇奪總名次第三名,古明政第五名分組第一名,陳建裕也得到分組第二名,真是難能可貴。(領隊:古明政)

11/22(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 訓練課表如下:
◆慢跑 10 分鐘◆伸展 15 分鐘◆漸速跑 50~
80M *5~10趟◆間歇跑 (400m+慢跑100m)*15趟◆慢跑+走路10分鐘◆輔助運動(肌力+協調性+技術)◆伸展15~30 分鐘(負責人:劉治昀)

11/25(六)2006「台灣咖啡節賞橙路跑」活動

一年一度的古坑鄉路跑25日於劍湖山舉行,今年主題為賞橙,結合採收時節而舉辦,去年此時則為咖啡節,鄉公所把運動、觀光、產業三者一起推廣,不但打響了知名度,也提供跑者们一處風景絕佳的比賽地方。大腳ㄚ在楊副總夫婦領軍之下,來了約13人,比賽里程有7公里及14公里兩種,又細分長青組社會組國高中小組,各錄取12名,比賽由三面環山的停車場開跑,先往下跑一公里後,兩組各跑經不同的柳橙步道,延途累累的金黃色果實及散發出的清香,令人垂涎三尺,再經122線道的長坡回至起點,本隊多人得獎,以阿發兄14公里總名次第二名,榮佳兄7公里第二名,最為傑出,ㄚㄚ姐失算成了落選頭。此次不但錄取名額多,獎品多(劍湖山門票、獎盃、獎品),得獎者還配戴咖啡桂冠,跑完供應整車的柳橙現榨原汁,另有咖啡及筍仔粥,吃不完還可裝回家,整體說來,這真是一場令人回味不已的賽事。(會員:洪明嘉)

11/25(六)2006台灣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大賽

有別於去年,今年調整為各社團自行補給,整條補給街像一個熱鬧的園遊會。路線也由繞行台北大學周邊改為校區內,免去與車爭道和吸收廢氣的尷尬。本會參加100k組有18人,50k組有7人。氣溫從早上六點開跑的18度C一直飆高到中午的31度C,艱苦程度考驗每一位參賽者毅力與體力。ㄚ族除少數考量身體狀況無法完成,決大部分均堅持到最後完跑。主辦單位也貼心的和所有跑者一樣,堅持到最後一名跑者完跑。這也就是民間社團承辦路跑的品質與口碑,讓各路跑協會可以參酌調整的方向,共同為推廣路跑活動,造服更多路跑人而努力。(會員:楊智翔)

11/25(六)2006浪漫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高雄浪漫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二十五日下午在高雄市愛河登場,美、日、西班牙、澳洲、香港及我國的三百多位男女選手角逐各組錦標。香港隊是參加杜哈亞運隊,在這項比賽中測試實力。比賽由高雄市副市長湯金全開幕,隨後,選手分批在愛河完成一點五公里游泳,上岸後騎乘自由車繞圈四十公里,最後完成十公里路跑。本隊成員陳明士、江錦鵬、吳大修、廖協發、林東城、葛佑曄、田靜嫻、黃大恩、江世宏等九名三軍候補選手,浩浩蕩蕩不畏強敵環伺,出軍征戰。游泳分為三梯次分批下水,葛教練泳技超群,第一時間與領先群同時上岸,發哥也不敢大意,自行車急起直追,連趕拗少年江大俠、葛教練,竟在路跑出發時與江大俠同時間奔出車棚!成績為M30陳明士第四、M35江世宏第四、M55葛佑曄第二、發哥第三。林董東城狀況頗佳,自行車帶領一群領先集團,卻因大會交管不佳又得勝心切,在第二項自行車終點前撞車跌傷右肩鎖骨,在當晚緊急送台中榮民總醫院開刀治療,目前傷勢回復迅速。本次比賽狀況百出,除了交管不佳、水質尚可之外,比賽繞場圈數過多,大會疏失頗多,造成M55歲組的第一名,身材白胖首次參賽者,竟然超越第二名與第三名的葛教練、發哥十多分鐘,舉世嘩然!當然本組M35第三名也臉皮厚厚地,大言不慚上台將獎金領走,抗議也不見查證!唯獨水中的水母美景,勉強可與墾丁海中美景稍稍媲美吧!
(領隊:江世宏)

11/26(日)MIZUNO 100週年馬拉松接力賽

上午7:00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的美津濃一百週年馬拉松接力賽終於落幕了,今年共有三百多隊參賽,本會參賽的社會組就有174隊,大會跟去年一樣,祇錄取前十名,此次本會有六隊參賽,大腳ㄚA隊、B隊、C隊、分別獲得第二、五、七名,大腳ㄚD隊雖未得獎也獲得分組第十五名。今年的比賽跟去年第一屆在日月潭的比賽做比較,除了參加隊伍增加外,各參加報名團體大部份都組聯軍報名,本會在祇徴召3名非本會女性支援外,其餘人員都是本會會員,能夠有如此佳績真是難能可貴,也要感謝此次參加接力賽的所有會員,當天清晨一大早03:00犧牲睡眠,搭遊覽車由台中出發,一路來到金山,為了本會榮譽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大家同心協力達成任務!再次感謝大家,期待明年能夠再創佳績。(總幹事:楊基旺)

11/26(日)2006國姓鄉觀光文化季搶成功系列路跑活動

這次在搶成功路跑賽的成行是有點倉促,當天的比賽就有好幾個,尤其是金山馬拉松接力賽,可說是菁英盡出,競爭場面一定精彩可期,原先本人亦打算參與,只可惜因腳傷尚未完全恢復,深怕影響團隊成績而臨時向楊總請求退出,又剛好得知此項就在本人老家所舉辦的賽事,因此拿起電話詢問鄉公所人員是否可以臨時報名,打算來場傷後的”試足賽”,以輕鬆跑的方式來測試自己恢復狀況,沒想到竟然還獲得允許,可見報名人數應該少的可憐,果不其然,比賽當天早晨現場熱身的選手並不多,應該不到100名,可是讓人驚呀的是,其中不乏幾位國手級的高手,本想說人數少要得獎應該不難,但比賽結果剛好相反,想要”搶成功”還真的很難,好在比賽路線規劃的不錯,沿著北港溪跑至糯米橋折返回國姓老街,一路上車輛不多也管制的很好,氣溫涼爽宜人出現大太陽的路段並不長,是個適合跑步的日子,而且完賽後還獲贈價值七十元的紀念郵票,可說是比較另類的贈品。聽主辦單位說明年會擴大舉辦,會提高獎金並提早規劃,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丫族朋友及全國愛好慢跑的同好能共同參與。(會員:吳振東)

 11/28  (二):11月份幹部會議

會議地點在相對論人文飲食─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136號,時間下午六點三十分。參加人員有鄭春沛、黃子哲、林榮佳、賴國毓、莊坤堂、楊敏昌、張俊仁、王晉聲、曾國鎮、林麗娟、楊基旺、廖再乾、林東海、楊振旺、廖美專等十五位幹部出席,並邀請王耀石會長、吳大修、吳朝陽、陳前三位理事列席指導,會中決議多項議題,請參考本月報。(總幹事:楊基旺)

11/29(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課表如下:

關節活動+慢跑10分◆伸展拉筋10~20分◆漸速跑50m~80m*5趟
◆1000m*8~10趟 (
1000m3分25~30秒完成,之後以3分鐘完成400m的跑走交替) ◆慢跑10分◆體能加強,輔助運動.(3~5項*2~3組)◆伸展拉筋20~30分今日共計16人左右。(負責人:古明政)

樂捐名芳錄

 11/12(日)島嶼、珊瑚-----小琉球馬拉松路跑賽,本會有一台遊覽車前往,結餘金額1360元,樂捐至本協會。

 會員動態

 ◆恭賀第十三組會員廖士杰會員,榮獲九十五年度總統教育獎,預定十二月十五日由總統頒獎,每位得獎學生可獲頒獎狀、獎座與獎助學金十五萬元。

  第十三組會員廖士杰 ,父親因病過世。11/22公祭由王會長帶領楊總幹事、廖再乾組長、程勝重及陳前兩位理事前往致哀。

   第七組會員林東城,參加11/25(六)2006浪漫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不幸   摔傷開刀住院,本會有多位會員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祝福他早日康復。

新會員介紹:

    姜長榮        (編入組別調整中)

     謝俊漢      (編入組別調整中)                         

     王秀慈      (編入組別調整中)                            

     王鈺晶      (編入組別調整中)                            

   吳麗玲      (編入組別調整中)                              

活動預報:

 12/03(日):第22屆日本那霸馬拉松賽

    時間:95年12月3日(星期日)上午09:00正式起跑。■地點:奧武山競技場。■比賽距離:42.195公里、時間限制(關門時間):六小時。

(領隊:王耀石)

12/03(日)2006日月潭環湖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95年12月3日集合檢錄:06:40 。起跑時間:07:00。關門時間5小時30分,集合地點:伊達邵廣場(德化社)本會將有遊覽車前往。

(領隊:楊基旺)

12/06(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古明政)

12/10(日)23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95年12月10日(星期日)■競賽地點:起點 -南區水資源局

終點-  南區水資源局、比賽檢錄時間:馬拉松組AM 5:30。起跑時間:AM 6:00。(領隊:黃政達)

12/13(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陳仲仁)

12/17(日):2006年ING台北國際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星期日)、■競賽地點:台北市政府■比賽時間:上午06:30檢錄 07:00起跑■本會將有遊覽車前往(陳前該站要完成100馬)(領隊:楊基旺)

12/20(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12/23(六):2006澎湖國際華人馬拉松賽實施辦法

■競賽日期:95年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08:30開幕 9:00開跑

    競賽地點與距離:澎湖馬公市觀音亭←→跨海大橋。本會將搭機前往。

(領隊:曾國鎮)

12/23(日):  東海大學團訓

▓集合地點:操場。上午06:00集合,06:30起跑,(負責人:楊敏昌)。

12/26(二):十二月份幹部會議

時間下午六點三十分,地點:烏日鄉公園三街188號(楊總的家)

12/27(三):  中興大學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興大操場。(負責人:賴錦源)

報名比賽資訊:

 /01(一)2007全國女子路跑賽

活動時間:民國九十六年一月一日(星期一)上午7:30起跑。限時二小時。.比賽項目:粉領組1圈3.6公里,活力組3圈10.8公里.比賽地點:台北市文山區道南自行車道,由動物園停車場往政大棒球場跑,每圈3.6公里限女性朋友參加,工作人員限男性。報 名 費:不分粉領組、活力組,每人100元。鼓勵辦法:A.不分粉領組、活力組完跑者可以抽取神秘紅包,統統有獎,(如:100元、200元、300元、500元等獎金)。B.報名者贈送快速排汗T恤一件。C.活力組分為女甲、女乙、女丙、女丁、女戊五組(見報名表),每組錄取三名,頒發獎盃及獎品,如該組參加人數超過30人,每增加10人多錄取一名。D.粉領組不分組,錄取前20名,贈送獎品一份。▓本會報名截止日:12月10日。女性會員請向各組長報名。

  /28(日)第五屆永和超級馬拉松賽跑50公里獻給敬愛的母親

▓活動時間:民國九十六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上午8:00起跑。限時七小時。▓比賽項目:50公里。超過七十歲者請不要參加。▓比賽分組:分為男甲組、男乙組、男丙組、男丁組、男戊組、女甲組、女乙組,共七組。▓比賽地點:由台北市華中橋起跑,繞行中正橋至光復橋之間的河濱自行車道繞圈比賽,共50公里。▓報名日期:第一階段即日起至95年12月31日止,第二階段96年1月1日1月27日止。▓報名 費:A.第一階段至95年12月31日止,每人600元。另收晶片押金500元,共1100元,晶片押金於繳回晶片時退回。B.第二階段至96年1月1日1月27日止,每人800元。另收晶片押金500元,共1300元,晶片押金於繳回晶片時退回。▓當天並頒發馬拉松普查獎牌。參加馬拉松普查者,經審核證書完成,達10馬,30馬,60馬者頒發獎牌一座。▓本會報名截止日:12月24日。請向各組長報名。

03/03(六)萬統盃超級馬拉松

 03/11(日)2007北縣金石國際馬拉松

 04/14(六)恆春半島113公里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04/15(日)三重市長盃全國馬拉松賽

04/28(六)統一盃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地點:日月潭

05/19(六)來去洄瀾Hualien Cup Triathlon鐵人三項。地點:花蓮

06/23(六)北海岸國際鐵人三項大賽。地點:臺北縣

跑步充電專欄:

下雨天、夜間跑步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下雨天中止跑步」可能會讓你覺得可惜,因為在雨中跑步別有一番樂趣。只要在服裝上下點功夫,跑起來也會覺得舒服。如果是夏天的一場小雨,只要穿平時的T桖即可。若是雨勢較大,可罩上具有防水效果的夾克,或是穿薄薄的塑膠雨衣。下雨時要戴上帽子,尤其是帽簷的更能遮雨。在雨中跑步,或多或少都會淋濕衣服,但人體是防水的,就算身體濕了也不要緊。有些人不喜歡在下雨天跑步,但只要穿能擋雨的衣服,同樣能順暢地跑步。若是被雨淋濕時,要注意下腹部不能受寒,雨勢太大的話,可事先在腹部和膝蓋等處塗上凡士林或橄欖油。跑完後要用大毛巾擦乾水氣,以預防感冒。                            

決議事項:

 ◆優秀學生選手加入本會事宜:

 (1.)入會費500元。(2.)本會運動夾克,比賽背心、帽子、長袖、各一免費贊助。※判定基準須要於幹部會議時,提出討論並審核通過。

◆陳前會員12月17日於ING馬拉松賽完成100馬籌備事宜:

1)製作獎盃一座(年會時頒獎)。(2)製作長布條「恭賀大腳ㄚ長跑族會員陳前完成100馬」由楊總負責接恰製作。(3)小旗子追加製作150條由楊總負責接恰製作。(4)由陳前自行製作書籍100本當天遊覽車上分發會員。(5)當天陳前回終點入場時,由已經完成賽事會員(帶小旗子)到離終點約800公尺處迎接,並一起跑到終點。(6)製作完成百馬紀念簽名布條,接受當天各跑友的簽名祝福。(7)製作「恭賀陳前榮獲大腳丫百馬完成獎」名條,讓隊友分別掛在胸前和背後,等於告訴所有的選手今天有人要完成第一百馬活動。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