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2005年大腳丫長跑族十月份月報

2005年大腳丫長跑族十月份月報

會務記事:

10/01(六):  2005年東螺溪路跑賽上午7:00集合,八點整在彰化縣埔鹽鄉石碑村福德祠(土地公廟)前(舊濁水溪畔)起跑當天天氣晴朗炎熱,無風也無雨,標準颱風來臨前的寧靜狀態。此次賽會雖是鄉下社區的小比賽,卻也來了幾位體院選手,若想得獎還真要努力拼才行。大腳丫的雲林雙傑(杰)廖俊傑與廖士杰分別搶下第四名與第六名,巫弘棠則獲第八名,若明年還有第二屆,待大腳丫大軍壓境,相信會有更好的成績由於主辦單位是第一次舉辦路跑比賽,經驗上比較不足,導致賽會程序上有一些缺失,但贈品方面卻很令人滿意,農場內的景色也頗有古僕之美,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的用心經營,配合舊濁水溪的景點,也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第十三組 陳國鐘)

10/09(日): 舒跑2005 TBIM 臺灣大道國際馬拉松,早上六點整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起跑,終點是在離起跑點約4公里的新市政中心預定地。此次舒跑台灣大道馬拉松給了我一個意外,到了今天我仍然懷疑著!過去每年舒跑盃我都未曾有放棄參加比賽的念頭,雖然交通是那麼的亂,市民是那麼的沒風度,空氣是那麼的污濁,但身為台中市民,在台中辦的路跑本來就不多,縱使再濫也要捧場。早上起跑時,天空灰濛濛還下著小雨,心中帶著視察的心態,看你今天能夠把台灣大道變的如何?跑在這條我幾乎每天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一幕幕的景色是那麼的熟悉,甚至有幾位義警我還很熟,大肚山上為選手熱烈加油的學生,送上濕巾的溫馨小姐,一切的一切都和過去舒跑盃的情況截然不同。超好的天氣,超好的路況,超好的心情,超好的加油聲,優越之心油然而生,想不到台中也能辦到如此高格調的比賽!為什麼今天我還是懷疑著,若只因為拼選舉的五分鐘熱度,明年是否還會依舊如此呢?

10/16(日): 三商巧福盃路跑賽台中站,上午六點三十分起跑今年的三商巧福盃競賽場地改在雙十國中,因路線改變了,有些丫族弟兄以為他今年的速度慢了,非也!而是路程增加700公尺,變為6.2公里。今年參賽人數增加許多,應是主辦單位準備豐富的贈品及獎品所吸引吧!這也是我們所樂見的,因看見婦女及小朋友熱烈的參與,企盼能帶動運動的風潮,讓全家一起為健康而跑!(副總楊敏昌)。

10/23(日):  因龍王颱風襲台而延期的北縣金城桐花盃路跑賽,終於在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六點於土城城林橋下鳴槍起跑。當日清晨五點,主辦單位即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各地跑友也陸續抵達會場。大腳丫休息區被分配在第一排第一頂帳棚,位置明顯。此次路跑分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十公里和健康休閒組。由於當日北南部分別舉行路跑賽,因此到土城一顯身手的丫族弟兄姊妹們並不多。鳴槍起跑時,天空灰濛一片,且飄落雨絲,氣溫約在十九度左右,大夥都說是一個跑步的大好天氣。本次路跑場地為土城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車道平整,沒有高低起伏,再加上天氣的配合,跑起來相當舒服。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全程馬拉松需折返四圈。參加桐花盃路跑的丫族人數雖不多,但個個完成比賽,更有多人獲獎(各項名次請參閱成績報告)。本次路跑賽,主辦單位相當用心,該有的服務一應俱全。舞台上不時演出各項動態節目,杯水和廠商提供的蠻牛任你喝到飽。整體說來,本次路跑賽,不論在賽事或服務方面都令人滿意。(第四組會員吳萬寶)

10/23(日): 參加台南縣第2屆關子嶺路跑賽的專車,早上四點由愛買發車,04:20經興大,04:40烏日出發。今日的司機還是老面孔噴射(阿源),他已經跟大腳ㄚ配合許久,大家對他的技術都非常信任,一上車就放心的閉上雙眼,個個養足精神準備迎接今日的比賽。來到會場時,ㄚ南的會員早已經將號碼布及衣物領取並在會場發放。今日鳴槍特別來賓請到台南縣長蘇煥智,想必又是選舉關係吧!比賽結果大腳ㄚ勇奪多項名次,尤其本次娘子軍全部入圍,又是獎盃加獎金,笑的合不攏嘴。會後享受大會為選手準備的風味餐,許多跑友早已跑到會場隔壁(統茂會館)去泡關子嶺最有名的泥漿溫泉,舒緩比賽的緊張。下午在台南烏樹林搭台糖小火車,來一趟火車之旅,是運動加休閒的典範。回程在車上介紹多位新會員讓大家認識(游克龍、楊文權、林遠賢..等)。回想今日的比賽,雖然是由市公所主辦,但已經累計去年經驗,有關賽事安排及路線管制尚稱良好,期待明年還有第三屆。(楊基旺)

10/23(日): 由於在九月份時進行鐵人兩項之模擬賽時不慎摔車,導致膝關節部份受傷,在接受過骨科大國手萬志煌治療之後已經痊癒,三商巧福盃路跑賽台北站算是傷癒後復出的第一站,因當日另外有其他比賽,因此本會參賽僅有ㄚ北隊員。在比賽開始至折返點時的配速掌握的還不錯,排名大約維持在20名左右,但因缺乏練習,回程時明顯出現體力不足現象,最後排名為31名分組第七。本日最大收穫是遇到前大腳ㄚ隊友余俊思和李鎮亦(皆為萬志煌學弟),得知余俊思將至中壢之中醫診所服務(與萬志煌相同)而李鎮亦也取得藥劑師資格將於北部藥局服務。(組長:葉奕弘)

10/27(四):  月幹部會議,下午六點三十分在大墩路集集茶行 召開,參加人員有鄭春沛、黃子哲、黃萬淵、林榮佳、賴國毓、楊敏昌、張俊仁、廖顯湖、曾國鎮、林麗娟、楊基旺、陳信閎、廖再乾、林東海等14位幹部出席,並邀請會長王耀石、副會長劉金書、古明政理事蒞臨指導,會中決議多項議題,可參考本月報決議事項。(楊基旺) 

10/29(六): 下午三點才開跑的2005澎湖國際馬拉松賽,在風大大的天陰陰的狀況下,從觀音亭前開跑。風聲槍聲加油聲,聲聲入耳;國事家事天下事,跑了沒事。經過市區,越過小橋,逆風而行,由馬公跑到白沙,來到國際馳名的澎湖跨海大橋,此時此刻,疾風知勁草,不知跑者是否還有心情看海景聽浪濤呢!折返點是在大橋中段,順風而回,由白天跑到夜晚,路燈照著跑者身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更顯單槍匹馬的孤單,若不是工作人員的特別照顧,祈望抵達終點,還未知茫茫到何時?這是跑馬者當時的寫照,有強風的干擾,跑來有些不順腳,但這也是跑馬的另一種經驗,您說是不是?何況還有一天的旅遊,真是不虛此行。(領隊:楊基旺)

10/29(六) 2005台北市文山區萬興杯全民路跑邀請賽,清晨7:00於木柵捷運線機房大門起跑,全程11.4公里的越野山路,雖然下著大雨,仍吸引數百名不畏風雨的路跑愛好者參賽。本會僅吳永發一人參賽,原本有望勇奪總冠軍,但因大會的疏忽,沒引導車引導路線,加上交叉路口無人管制及引導,致使上坡路段跑錯路線,多跑約將近70~80公尺之距離,經折返跑回正確路線時,竟已落後第二集團數十公尺之遠,所以必須用甚多的體力往前追趕,追上後緊跟外國跑者Eric之後,原本打算最後一公里超越,但無奈於轉彎處欲加速時,因天雨路滑加上誤踩鋁製型水溝蓋,致使身體重心失衡,整個人跌倒“犁田(台語音)”,造成身體多處擦傷,忍痛跑回終點,僅獲總名次第二名,這是本人參賽多年來,第一次於比賽中摔倒“嚴重犁田(台語音)”,真的是一次難忘的「慘痛經驗」!(會員吳永發)

會員動態記事: 

◆「Timberland2005急速越野爭霸戰」23日在基隆河濱公園登場,恭賀古明政、劉志昀、吳麗玲等組軍「大腳丫」隊,以預賽第一名晉級十一月五日的決賽,除祝賀之外,並預祝決賽名列前矛! 

◆第十組長曾國鎮於10月8日新居落成,本會由會長、總幹事、副總幹事及各組組長、會員前往祝賀,席開6桌,各幹部並一一上台祝詞。 

◆第十三組員李易訓本月弄璋之喜,由組長廖再乾代表本會,到李府致贈紅包以表祝賀之意。 

◆第十二組會員梁維昌10月27日結婚大喜,恭賀維昌與妙如這對新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新會員介紹:  

1. 陳鴻億(第五組):南投縣國姓鄉鄉石門村國姓路   

2. 石正琮(第九組):台中市天津路2段。

3. 謝志鴻(第十組):台中縣潭子鄉潭興路二段。   

4. 王秀絹(第十組台中縣梧棲鎮信義街。

5. 馮道明(第十二組):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

 

活動預報:

11/05(六):  2005太魯閣國際馬拉松競賽■活動日期:94年11月5日(星期六)上午七時至十三時。活動地點:太魯閣國家公園(領隊:曾國鎮) 

11/06(日):  霧峰吉峰國小團訓、上午06:00集合、06:30起跑(負責人:賴國毓)

11/06(日): 三峽救國團健康路跑賽,競賽日期九十四年十一月六日(星期日),集合地點三峽鎮安溪國中,競賽距離11.5公里。(領隊:吳永發)

11/12(六): 2005台灣咖啡節路跑活動■集合時間:上午07:00。■起跑時間:上午07:30活動地點:古坑鄉華山國小操場■競賽組別:高中組、大專組、社會組:12公里。長青組:7公里。(領隊:廖再乾)    

11/12(六): 2005桃花源盃鐵人二項暨路跑競賽,上午6:00~10:00 (7:00起跑) 競賽地點:桃園縣立內定國小(桃園縣中壢市定寧路31號)及週邊道路 ■社會組:路跑8公里→自由車13公里→路跑8公里。(領隊:廖顯湖)   

11/13(日): 2005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競賽上午7:00-12:00比賽地點:日月潭風景區德化社廣場(檢錄、開幕、閉幕、起點、終點)■ 競賽路線:日月潭風景區內環湖公路(領隊:楊基旺)   

11/19(六): 2005奧林匹克烏來馬拉松比賽競賽日期94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九時。地點:烏來山區柏油路,全長22公里。出發區(烏來停車場)→收費站(400M)→消防隊(叉路口,2.6KM處) →雲仙樂園(4KM) →吊橋頭→(5.6KM) →內洞森林遊樂區入口(7.6KM)→福山管制站(8.5KM)→大瀑布(折返點,11KM) 。(領隊:另行公佈)    

11/20(日):  2005台灣100公里超級馬拉松競賽■時間:94年11月20日(星期日)上午5:00至晚上19:00。■地點:台北縣三峽鎮北大校區學勤路125號三姆叔叔美國學校旁公園(台北大學週邊道路)。(領隊:廖再乾、楊基旺)

11/20(日): 台北縣第三屆議長盃半程馬拉松賽競賽地點:台北蘆洲比賽時間:上午06:20檢錄 6:30起跑■競賽路線:由成蘆大橋下起跑〜觀海大道折返(領隊:賴國毓) 

11/20(日): 臺南古都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暨市長杯路跑錦標賽競賽日期: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日 (星期日)■地點:臺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起跑時間:上午07:10(領隊:吳永發) 

11/24(四): 十一月幹部會議,下午六點三十分報到,地點:大墩路集集茶行 召開。 

11/26(六): 逢甲大學 2005 年全校師生、校友暨民眾迷你馬拉松 日期: 2005 年 11 月 26 日(星期六)上午 7 : 20 集合, 8 : 00 起跑。 地點:本校運動場及校園路經二指部、漢翔區。(領隊:楊振旺)

11/27(日): 東海大學團訓06:00集合、06:30起跑,負責人:楊敏昌)。

12/04(日):21屆日本那霸馬拉松賽■時間:94年12月4日(星期日)上午09:00正式起跑。■地點:奧武山競技場。■比賽距離:42.195公里、時間限制(關門時間)六小時。本會將安排3天行程。(領隊:陳傳男)

12/18(日): 2005年ING台北國際馬拉松賽競賽地點:台北市政府比賽時間:上午06:30檢錄 07:00起跑競賽分組:全程馬拉松組(42.195 km)、半程馬拉松組(21 km)、路跑組(10 km)本會將組團前往(遊覽車)。(領隊:楊振旺)

 

報名比賽資訊:

 

11/20(日):臺南古都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暨市長杯路跑錦標賽

競賽日期: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日 (星期日)■地點:臺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起跑時間:上午07:10報名費:21公里--300元;10公里挑戰組--200元;5公里健康休閒組--100元。活動路線1) 21公里半程馬拉松賽:市府廣場西側->永華路二段->平豐路->安北路->四草大橋->四草大道        ->本田街口 (折返),限時3小

時。2) 10公里挑戰組:市府廣場西側->永華路二段->平豐路->安北路->世平路口

 (折返),限時1小時30分。3) 5公里健康休閒組:市府廣場西側->永華路二段->

平豐路->慶平路口 (折返),限時1小時。本會報名截止日:11月10日、請向各組長報名。

獎勵辦法:

21公里 (男,女)

10公里 (男,女)

總成績名次

金額

總成績名次

金額

第一名

2萬元

第一名

1萬元

第二名

1萬元

第二名

8仟元

第三名

8仟元

第三名

7仟元

第四名

7仟元

第四名

6仟元

第五名

6仟元

第五名

5仟元

第六名

5仟元

第六名

4仟元

11/26(六):第十九屆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為公共安全而跑」登高大賽

競賽日期: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競賽地點: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新光摩天大樓 比賽組別:壯年男子組、壯年女子組、長青男子組、長青女子組各取前30名;男子組、女子組各取前50名。「第一名--第四名」:各得獎盃乙座,展望台參觀券二張,獎品一份。「第五名--第十名」:各得獎牌乙面,展望台參觀券二張,獎品一份。「第十一名--第五十名」:各得展望台參觀券四張。報名費:NT200元)

 報名時間:第一階段:即日起至11月09日(星期三)止,每日10:00--17:00。例假日不開放報名。第二階段:11月10日(星期四)至11月16日(星期三)止,每日10:00--15:00。例假日報名延至17:00。

12/11(日): 第二十二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競賽日期:九十四年十二月十一日 (星期日)■競賽地點:南區水資源局■比賽時間:94年12月11日上午5:30檢錄 6:00起跑參加組別:馬拉松組NT$400元(分12組)、路跑12公里組NT$200元(分14組)、健康路跑333組NT$100元,3公里不分組,報名截止:11月13日請向各組長報名。

 

決議事項: 

比賽時,若號碼布主人沒到場時,代跑者要將號碼布上名次卡撕掉,全體幹部一致決議務必確實執行。 

10/01起,凡是比賽時必須穿著本會比賽背心,若沒穿著隊服,此站成績精神點數獎金將不列入年度紀錄,試行結果所有會員已有共識,希望所有會員繼續維持,同時領隊也要徹底執行查核勸導。

有關明年大年初一大年初五環島路跑賽,有請王會長儘速確認古明政理事提出的草案,確認修改後,邀請相關幹部討論後公告之。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