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21 DHL LAVA TRI/DVTT TRYTRI/LAVAKIDS大鵬灣鐵人賽(12/4~12/5)

賽事:2021 DHL LAVA TRI/DVTT TRYTRI/LAVAKIDS大鵬灣鐵人賽        
日期:2021年12月4、5 日(星期六、日)                
地點:大鵬灣濱灣碼頭 (屏東縣東港鎮)              
領隊:陳胤柔                    
抄錄:枋茂義                    
天氣:晴,溫度17~25℃                     
距離: 日期 項目 競賽距離 時限 備註  
  12/4(六) 25.75K TryTri三鐵 游泳750公尺  2小時10分 06:50下水  
  自由車20公里  
  路跑5公里  
  28K TryTri二鐵 路跑3公里 2小時10分 06:55起跑  
  自由車20公里  
  路跑5公里  
  6.3K迷你鐵人 游泳100公尺  1小時 13:00下水  
  自由車5公里  
  路跑1.2公里  
  7.2K小鐵人 游泳200公尺  1小時 14:00下水  
  自由車5公里  
  路跑2公里  
  12/5(日) 51.5K鐵人三項賽(個人&接力) 游泳1.5公里 (1小時10分鐘) 4小時10分 06:50下水  
  自由車40公里 (1小時30分鐘)  
  路跑10公里 (1小時30分鐘)  
  50.3K鐵人三項賽 游泳300公尺 (30分鐘) 3小時40分 07:15下水  
  自由車40公里 (1小時50分鐘)  
  路跑10公里 (1小時20分鐘)  
  53K鐵人二項賽 路跑3公里 (45分鐘) 4小時 07:10起跑  
  自由車40公里 (1小時45分鐘)  
  路跑10公里 (1小時30分鐘)  
                       
25.75K TryTri三鐵賽 12/4 06:55出發  限時2小時10分            
編號 姓名/號碼布 組別 總排 分組 總成績   游泳(750M) T1 自由車(20K) T2 路跑(5K) 備註
1 陳胤柔6016 F16 8 2 01:13:17 00:14:09 00:02:29 00:32:52 00:01:03 00:22:42 獎盃
                       
53K鐵人二項賽 12/5 07:10出發  限時4小時              
編號 姓名/號碼布 組別 總排 分組 總成績 路跑(3K) T1 自由車(40K) T2 路跑(10K) 備註
1 曾詠鉦2098 M35 4 3 02:04:36 00:11:46 00:01:05 01:08:56 00:01:22 00:41:25 獎盃
                       
2021 DHL LAVA TRI/DVTT TRYTRI/LAVAKIDS大鵬灣鐵人賽 人數統計      
日期 組別 報名人數 完賽人數 備註
12/4(六) 25.75K TryTri三鐵 134   各分齡組取前三名,頒發獎座乙座
28K TryTri二鐵 76   各分齡組取前三名,頒發獎座乙座
小鐵人組 174   男女各分齡組前五名頒發獎狀乙張
12/5(日) 51.5K鐵人三項賽(個人) 658   各分齡組前五名頒發獎座乙座
50.3K鐵人三項賽(個人) 135   男子組/女子組總排名各取前三名,頒發獎座乙座
53K鐵人二項賽 186   各分齡組前三名,頒發獎座乙座
51.5K鐵人三項賽(接力) 41隊   接力組:各分組取前三名頒發獎座(每隊三面)
            報名網站: 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910#23883
            官方網站: https://www.taiwantriathlon.com/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riathlonCo/
            選手名單: https://taiwantriathlon.com/2021-lava-tri-dapeng-bay-3/
            成績查詢: https://bravelog.tw/
            賽事相簿: All sports 尋寶網 瘋迷(1) 瘋迷(2) ZIV運動眼鏡
【會員:陳胤柔
睽違4年再度參加LAVA TRI 大鵬灣鐵人賽,開心
早晨氣溫只有15度,感覺熱身熱不太開,也好久沒有海泳了,定位要再加強,騎車段我蠻期待的,畢竟平常可以狂飆的機會不多,但前半段心跳一直在90幾上不去,後半段有拉到170多感覺就好很多,跑步有持續恢復到之前的狀態維持在4分半速穩穩進終點,雖然還無法達到我的目標,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下一場比賽能夠更穩定、進步
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 Taiwan Bigfoot Running Assoc.
Zoot Taiwan
Baisky
DIZO 自行車
Sammore_Bike
#半程賽女子總排第二
                       
【會員:曾詠鉦
2021/12/5
LAVA大鵬灣兩項
墾丁賽後事隔14日緊接鐵人兩項賽事,說真的稍微恢復後完全沒時間去做賽種調整轉換。
前半年一整個只準備登山車跟越野車的練習準備,公路又是我的弱點,只能靠當下體感去配速完賽,好在幸運的勉強能拿到總四分三的成績,算是還有個交代。
                       
【鐵友:鍾明燉
【東港】
疫情影響,不少運動路跑賽事延期或直接取消,難得「
LAVA大鵬灣鐵人賽」如期舉辦。週六搭跑友專車,加上「小貓啦啦隊」共三人,大清早直奔屏東,順抵東港大鵬灣,報到之後,四處走走,查看一下賽場,天氣很好,比較耽心的是溫差大,開放水域游泳,岸邊晨風反而比水還冷,還好我放棄游泳項目,只玩兩鐵53.3km
東港最帥的「吃」,當然是海鮮啦!年輕人在漁市挑鮮貨,就近「東琉線」遊艇碼頭岸邊店家烹調,看船看風景、喝涼啤、品海鮮,愜意無可比!
民宿很新,很乾淨,以「小小兵」為主題,房大床大樓板挑高,讓人無比舒適、全然放鬆。晚上再去夜市逛逛,攤位很多,非常熱鬧,買了喜歡的食物回民宿。
一夜好眠,四點起身整備,沙其馬、口糧,咖啡,習慣有點東西,不餓不撐。早些到會場,方便找車位。這場賽事,主辦單位沒有在報到當天「收車」,可能是轉換區夜間守衛或週六有「小鐵人」賽的問題。
晨曦很美,刺骨寒風卻讓人忍不住哀哀叫,「泳士」岸邊集結區,仍有談笑風生沒穿防寒衣的,令我這懼冷的老伯佩服萬分。
鳴笛了,每梯五名選手下水,無懼低溫勇往直前,加油聲浪加上水花飛濺,壯觀場面令人感動。
雙鐵賽
7:00開跑,內心不免雀躍,實際上陣卻很保守,跑3K花了18分鐘,這「暖身操」也太奢侈了!
轉換區在邊陲排尾第二車架,進出推車,停在哪裡其實都很公平。高速公路最南段
10K管制,來回兩趟40K,花了1小時35分,真的很混。換回路跑,雖然太陽還算嬌嫩,也有灌水、吃鹽,卻一直抽筋,跟前不久跑「板橋馬」一樣,訓練不足沒啥藉口,抽筋沒有良方,換步兵模式,「走」就對了,這又混了1小時18分鐘。
跨海大橋上上下下後,終點近了,開心回拱門,「啦啦隊」幫我們拍樣品照,又弄來啤酒,實在很周到。不急著取車,仍沒開放,看時間足夠,開車回民宿,沐浴更衣,輕鬆乾爽,再回會場,跑團跑友拍照哈啦,顯露完賽的喜悅,即便倦容也很陽光!等頒獎、取車,上高速北返,跑友來回親自開車,精神體能耗損大,感佩在心。
久未參加三鐵賽,清晨開放水域確實冷颼颼,對我而言改「雙鐵」是明智的,雖然還是有抽筋,誇張的三個半小時才搞定,不過,超齡組只有兩匹老馬,最後一名還是有鼓勵:木質雷雕的獎牌。
大鵬灣,陽光大器,風景悠美,民風淳樸,很棒的泳場與賽道,推上國際賽事認證,毫不遜色!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5939626          
鐵人三項/Carson Christen、黃于嫣大鵬灣封王稱后            
「2021 DHL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在4、5日假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辦,今年第八年舉辦的賽事共吸引1500多名來自16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加。今天清晨選手聚集在大鵬灣帆船基地沙灘處,在立法委員莊瑞雄、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祕書郭進慶、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課長蔡昌悅、立法委員莊瑞雄辦公室特別助理黃禎祥、崎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甘景勻、DHL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黃湧君、LAVA台灣鐵人公司董事長林澤浩,共同鳴笛下準時開賽。最後由來自美國的Carson Christen、黃于嫣分別在標鐵51.5公里稱王封后。
今年「2021 DHL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第一天賽事除了沿襲以往的LAVAKIDS小鐵人賽,這次賽事還有新設置TRYTRI半程標鐵賽事,抱持著推廣與傳承的信念,DVTT 與 LAVA 台灣鐵人公司攜手合作,首次增設 25.75 公里 DVTT TRYTRI 賽制,希望提供給 13 至 16 歲的青少年選手有更多鐵人三項競技舞台,並集結協會鐵人成員的愛心與鼓勵,啟動「乘風破浪,夢想啟航」的( dvtt young 未來之星)公益計畫,以獎助學金,裝備提供,或贊助比賽名額等方式,為這些國高中青少年和年輕的基層運動員提供幫助與鼓勵,激勵孩子們追求夢想,懷抱勇氣。
首先上場的DVTT TRYTRI賽事男子組最後由「dvtt young」選手雍苡脩以1小時1分12秒率先衝線,雍苡脩說:「我去年參加小鐵人,今年參加TRYTRI,每次感覺都很棒,我給自己今天表現打90分,明年還要再來參加。」女子組則由也是「dvtt young」的陳均妤以1時9分36秒跑出第一名。
第二天的賽事則是鐵人三項標準距離51.5公里組、鐵人二項53公里組,以及50.3公里組。標鐵51.5公里賽事男子組由來自美國的Carson Christen,以1時57分36秒率先進終點,Carson激動的表示:「全家人在美國都透過直播看比賽,年初的時候我因為比賽受傷和疫情,很沮喪沒自信,但是我後來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和訓練的方式,這是我在台灣的第一個冠軍。」
標鐵女子組則由黃于嫣以2小時17分32秒再度蟬聯后座,她開心的說:「國道騎起來很舒服,可以一路全開一直衝,我有加強和調整自己的騎車訓練,很高興能再度拿下第一名。」
這項賽事也是全台灣唯一封閉國道(國道三號南州—大鵬灣)的鐵人賽事,讓選手能盡情享受狂飆自行車賽道的快感,而「自行車賽道破紀錄獎」一直是鐵人選手們注目的年度焦點獎項,今年由DHL國際快遞獨家贊助的獎金台幣六萬元,旨在鼓勵參賽選手們勇於超越自我、挑戰極限。但今年無人打破張團畯去年在LAVA大鵬灣創下的53分38秒紀錄,只好讓紀錄繼續高掛。
民視旅遊節目「Go Go Taiwan」主持人Windy段慧琳和嘉賓胡康星也齊聚大鵬灣,一起挑戰這場鐵人封關之戰,還有由台灣師大教授姜義村帶領的「身心障礙接力組」今年也重返大鵬灣,包括「游泳肢體障礙游泳國手」張維捷,以及「聽障奧運的自由車國手」莊詠智,這是他們連續第三年參賽,希望透過身心障礙選手和一般選手合作以接力方式,分別完成游泳、自行車、路跑三項比賽,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能參與運動。
「2021 DHL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是一場充滿在地特色的比賽,游泳將在大鵬灣帆船基地進行,自行車封閉國道南州大鵬灣段及環灣大道,讓選手享受極速騎乘的樂趣,路跑賽段則在環灣大道和鵬灣大橋進行,選手可以飽覽秀麗的鵬灣大橋、大鵬灣的潟湖、濕地生態景觀。
這次也加入了在國外行之有年的「賽事直播」、媲美鐵人世錦賽等級的「Coffee Boat(咖啡船)」體驗,不但提高活動趣味性,更增添許多話題性。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和「屏東觀光圈」合作,活動現場設置「屏東觀光圈市集」,除了提供當地觀光訊息,現場結合在地商家由單車網紅小D做美食舞台活動導覽。
DHL國際快遞今年熱情冠名贊助本次賽事, DHL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黃湧君更親自組接力隊下場比賽,大力支持本次賽事,一起朝環境友善及永續經營的方向努力。
                       
新頭條: 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7991          
運動觀光正熱門 大鵬灣經典鐵人賽引領屏東觀光新熱潮          
舉辦邁向第八年的鐵人三項「2021 DHL LAVA TRI 大鵬灣鐵人賽」,今晨(5日)在立法委員莊瑞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郭進慶、DHL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黃湧君、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DVTT醫聲論壇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葉斯基醫師等人的鳴槍下正式開賽,優良的賽事口碑和宜人的在地風景,讓兩日賽事吸引1,500多名大小鐵人參加,帶動大鵬灣運動觀光熱潮。
今年「2021 DHL LAVA TRI 大鵬灣鐵人賽」共有1,500多名鐵人好手參賽,除了鐵人三項標準距離51.5公里組的賽事之外,還有53公里的鐵人二項組,以及50.3公里、25.75公里組推廣組,最年長的選手為來自千霈車隊73歲的巫慶,此外,還有設置LAVAKIDS小鐵人賽事,讓全家大小都能一起來大鵬灣同樂。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為歡迎選手,當天早上8:00-10:30在鵬灣跨海大橋開設補給站,為鐵人選手加油打氣,因此吸引將近3,000多名觀光人潮,更造成鄰近旅宿一房難求,旅館業者直呼這是疫情後難得一見的訂房熱潮。
除了保有其自行車賽道「全台灣唯一全封國道」、「賽道破紀錄高額獎勵」等等活動特點,前紀錄保持人「鐵人一哥」謝昇諺也再次挑戰賽道紀錄,戰況精采!民視「Go Go Taiwan」 拍攝團隊也將來到現場拍攝,主持人段慧琳和嘉賓胡康星也挑戰50.3公里組。這次活動也加入了在國外行之有年的「現場賽事直播」把精采賽況第一時間傳到全國各地,以及與夏威夷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同規格的「Coffee Boat(咖啡船)」體驗,在選手試游時在海中提供現泡咖啡,不但提高活動趣味性,更增添許多話題性。
同時,活動現場規劃了「屏東觀光圈市集」,結合在地店家做美食舞台活動導覽;小鐵人活動後更開設「魚線椅體驗營」,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認識大鵬灣當地居民因世代捕撈,如何利用廢棄魚線及木頭角料製作小型傢俱,讓來參加的朋友不但好吃、好玩,還能更了解在地美食和文化之美,並於活動後規劃東港、小琉球及屏東周邊的旅遊景點,達到有機觀光、有機運動的最大效益,並創造更多元經濟型態的旅遊方式。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