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

賽事: 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      
日期: 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地點: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花博行動巨蛋廣場原址)      
領隊:林健仁            
抄錄:枋茂義            
天氣:晴,溫度24℃,濕度85%          
距離:21K、11K、6K           
    組別 半馬組21K 健跑組11K 休閒組6K    
    起跑時間 06:30 07:00 08:00    
    限時 4小時 2小時 1.5小時    
               
11K 07:00起跑 限時2小時           
編號 號碼布 姓名 組別 總名次 分組名次 大會成績 備註
1 31080 王君揚 男子組 174 158 00:57:58 恭喜完賽
2 31079 林健仁 男子組 488 389 01:06:52 恭喜完賽
3 31081 魏冠羽 男子組 493 391 01:06:54 恭喜完賽
4 31078 林忠霆 男子組 1672 1074 01:32:20 恭喜完賽
               
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 人數統計      
距離 組別 年齡 報名人數 完賽人數 錄取名額 備註
半馬組21K 男A組 60歲以上 18 14 2 總成績男女各錄取5名
男B組 50~59歲 111 76 8 頒發獎盃及獎品
男C組 40~49歲 290 224 10  
男D組 30~39歲 222 168 10 各組按報名人數
男E組 20~29歲 88 61 5 1~10人錄取1名
男F組 19歲以下 4 3 1 11~50人錄取2名
男子 733 546 5 51~100人錄取5名
女A組 50歲以上 42 26 2 101~200人錄取8名
女B組 40~49歲 108 74 8 201~300人錄取10名
女C組 30~39歲 96 61 5 301人以上每增加100人
女D組 29歲以下 48 27 2 多錄取1名頒發獎盃
女子 294 188 5  
合計 1027 734 63  
健跑組11K 男子組 不分年齡 1777 1279 5 總成績男女各錄取5名
女子組 不分年齡 1225 899 5 頒發獎盃
合計 3002 2178 10  
休閒組6K 男子組 不分年齡 949 680 0  
女子組 不分年齡 959 668 0 有晶片
合計 1908 1348 0  
總計 5937 4260 73  
        活動網站: 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28#25330
        成績查詢: 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28#grade
      賽事相簿: All sports 尋寶網 瘋迷 運動筆記
活動宗旨
自2003年Garmin第一支運動錶正式亮相開始,將近二十年時間,已經陪著台灣跑者共同累積一億公里以上的成績,並逐漸帶起國內跑者使用智慧心率跑錶頻率,運用電子科技功能紀錄訓練期間的每項數據。【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預計成為亞洲路跑賽事據點,搭配智慧監測訓練跑錶,提升跑者們運動表現,一起與臺北推廣科技治城的理念。同時Garmin亦不定期開設專業跑團訓練營,提供給跑者們正確路跑知識,擁有對的知識才能跑的更長久;Garmin邀請所有跑者一起身體力行、強健體魄且不斷精進後,共創傳奇!
               
【跑友:夏嘉璐
20220918
太久沒有好好跑步
今天抱著一顆忐忑的心
邁向半馬賽道
果然一如預期跑得lililala
但看到很多好朋友還是開心
@garmintw
#跑完就好 #半馬 #21K #garminrun
               
【跑友:陳雅芬
Garmin Run21公里最終以1:28:52 總排第二名完成了,謝謝大家的加油與鼓勵,我都有收到也會好好加倍奉還的。
這次難過三分鐘比較久一點,也接受這個階段的成果,繼續大步向前還有很多事情要繼續的。
跑不好還是喜歡、再跑不好還是喜歡就是貨真價實的喜歡再追求再挑戰的過程。
練習跟比賽是完全不同的狀況,看來我還再讓自己等級提升一點才會有練習的狀況,盡可能的擺脫所謂的練習型選手的封號。
繼人生跑拉松自我敘說後,接下來的的難題通通還沒過關,我會加油再找出那個很重要的關鍵鑰匙的。
恭喜大家都完成今天的跑步活動嘍,一起加油。
我們賽道見
               
【跑友:謝昇諺
充實的週末,充實的訓練與生活。上禮拜五一早完成埔里-武嶺的訓練,晚上參加台中台興扶輪社的演講分享,禮拜六早上回到好久不見的吹風團團練,跟大家一起完成騎車+跑步的訓練心裡很踏實。
今天參加2022 Garmin Run亞洲-臺北站11公里的賽事,自挪威回來之後,最近才逐漸恢復規律的訓練,身體狀態還不適合參加半馬的比賽,選擇11公里的距離,比完賽後再慢跑10公里回家,這樣的強度和長跑搭配,身體比較能夠吸收訓練效果。
很幸運的在男子組得到第五名的成績,
謝謝Garmin舉辦優質賽事,也看見很多熟面孔,跟大家同樂玩得很開心,
我們相約明年一起參加Garmin Run喔
               
【跑友:簡翊倫】一輪的運動日常
好久沒跑賽事,起了大早自己開車去,看著漸大的雨有些小擔心,看到紅紅的太陽在遠方升起,突然覺得好平靜
這次怕21K跑不完 小跑11K就好,今年的GarminRun也太盛大!!!破千名選手都來到大佳河濱公園,邀請各運動領域的自媒經營者,還有Youtube大前輩,也沒少優秀的選手和國手,從親民~專業級的人都來了
果然 Garmin 在運動圈就是大家的好友,主持人也是最專業的小如和阿努,太喜歡這個場合了啦!!!!
被問今天要跑多少從1:05到1:00,實際呢~~~跑出來就知道了~~
起跑就開4:30,前6K都在4:40~5:00區間擺盪,好像也沒不舒服 那就先這樣?很快心率飆190up,整個有喔~喔~喔~阿捏不行喔~說服自己目標是1:00內捏,降一點點速度沒問題吧~
過橋坡也直接走起來,跑到有點小痛苦,無數次想走路的念頭,但看看好像可以破55分,告訴自己要不試看看??
就這樣撐回終點...以54分完賽,整路唉唉叫 配上狂滴水的褲子((圖4圖5是賽前賽後))
以為自己掉入基隆河了(?沒破PB 已經無法再巔峰了~但這短短11K 很努力很棒了!!!
最近的每一天都有些難熬,但還好又過了平安的一天
               
【跑友:張團畯
「 重拾跑鞋、束褲、飄衣,戴上手錶,跑出傳奇 」
Garmin Run 在昨日順利完成.
From Zero To Hero , 戰勝昨天的自己.
距離上一次跑路跑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自己其實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幾乎沒有參加路跑賽了. 有點畏懼路跑賽也有點排斥,因為覺得訓練的方式不一樣.
不習慣那一出發就高心律的身體感覺,八月底才開始正式回歸訓練的我,三週的時間從原本身體已經衰退的五成,慢慢回歸到大約七成的能力,慢慢的循序漸進的訓練,昨日的Garmin Run 21公里 賽事最後以73分55秒完賽.
跟自己賽前期望的配速差不多,因為純路跑賽我總是無法發揮到完美. 大家都說你113騎完車還可以跑73分. 單跑一定可以壓在1小時10分-1小時11分30秒左右. 但是我總是敗在心律一出發飆太高就會提早衰退.
昨日在週六的捷安特鐵人兩項後 還能如期的達到標準說實在的 內心也是有種放心的心情. 三週的時間每週只有20小時可以訓練. 盡可能的把訓練達到最有效率去完成.
2022年接下來還有三場賽事.
下一站 10/15 台東超鐵113 公里 & 台南安平 51.5公里
               
【跑友:田鴻魁
『爆心率的2022 Garmin Run』
感謝Garmin邀請,好久沒有成為大會的貴賓站在海景第一排,鳴槍起跑後非常興奮的連續跑了2公里的4:19配速(其實一開始都沒太看錶),直到第3K大會90分速的列車追上來,我才發覺自己衝太快,有刻意慢下來,回到原先預計的4:45配速。
但半馬前段多數時間都是一個人獨跑,直到8公里處一個跑友追上來,我跟他共跑了3公里,維持在4:35-4:42的配速,就當一切都感覺在節奏中的時候,在11K進了水站順便吃補給,結果一喝完水後一陣心跳急劇加速的感覺襲來,整個人相當不舒服,一看手錶,媽啊,我的心率竟然飆到188!再跑了幾步後我跟領我的前導跑者說:「不要等我,你先走吧!」很快我就停了下來先用走的。
這時一直有認識的跑者通過我身邊替我加油。我心裡想,今天也太糗了,連跑半馬都要用走的,我也太弱
走了一段後想說先跑起來看看如何,結果慢慢跑心率還是非常高,我又第二次停了下來,這回連1:40的配速氣球也追上來了,還有原本約好一起跑的祺民跟佳芳,他們一前一後,夾住氣球配蛇團,我則是怎麼都提不起腳步,又走了一段目送大家離去。
再過了幾分鐘眼看心率回到130以下才慢慢再跑起來,後段幾乎都是維持在5分速,雖然快不起來,但也算是平穩的結束半馬里程,最後1:44進終點。
這就是爆掉的感覺嗎?我不清楚,因為過去不管出了什麼狀況,從來沒有在比賽中心率突然飆升,我想跟我前面衝太快還有身體狀況不佳可能都有關係,這週工作比較疲累,睡眠時間也非常不足。
但開心的是 #我破10K的PB了啦(46:14)這個速度要跑完半馬現在還hold不住,但我相信下一次會更好,下一場比賽我一定要跑的更聰明,要把失去的討回來!
恭喜跑班的文秀拿下11K女總五;佳芳拿下21K女總四(但因故無法上凸台)這兩位都是我推坑入跑界的地方媽媽,為她們的神速進步感到開心與驕傲。還有最近一起在福和橋共跑的祺民,初半馬就跑了99分,非常驚人的成績。
謝謝路上撿到並願意幫我配速的聖翔(我兩其實不認識),可惜這次無法讓你帶我破PB。
也謝謝賽後跟我合照的各位跑友。
無論好與壞,我們互相鼓勵跟支持,一起追求更好的自己,這不就是跑步最迷人的地方嗎?
最後謝謝Garmin,疫情延賽後的首度台北站賽事,無論賽道規劃跟工作人員的專業度都非常夠水準,希望明年能遇到一個更涼爽的出發時間。
我的下一場半馬是十月下旬的長榮,期待賽道相見!
               
自由時報: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061885    
Garmin Run台北站吸引多位大咖齊跑 蔡阿嘎分享愛跑步原因
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今天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盛大開跑,分別有6K休閒組、11K健跑組、21K半程馬拉松挑戰三大組別,共計超過6000名跑者踴躍報名,包括雷艾美、雷理莎、雷達達三姊妹,知名網紅蔡阿嘎,「馬拉松寶貝」曹純玉等多位名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且現場抽出多項好禮,總價值高達200萬元。
路跑不僅是健康運動項目之一,更是挑戰自我的象徵,本次賽事現場嘉賓與專業跑者也熱情分享備賽過程,並給未來欲參賽突破自我的跑者專業建議,蔡阿嘎表示:「當初會想開始跑步,主要是因為身體健康,覺得應該要養好身體,才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成長。這次為了迎接人生第一場路跑賽事,堅持天天練跑一年後,整個人瘦下許多、精神也變好,還被很多人誇獎變帥了!訓練成果方面,去年還只能1天5K這樣跑,經過上次GRC毓軒教練的指導,現在已經可以達到6-7K,也變得更上手。」
長跑女將曹純玉則提到:「這次Garmin Run就像開學測驗一樣,暑假我還上阿里山進行訓練!」而她在訓練過程中,也會使用Garmin FR955體力量表追蹤功能去檢視現在的狀況為何,她表示,這是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穩定狀態,因為這是長距離的耐力型比賽,不是短時間的競賽,透過定期檢視手錶科學化數據掌握自己的狀況,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長跑甜心」張芷瑄則說:「對於初階跑者來說,跑步就是一種跟自己對話享受的運動,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對於高階跑者而言,不要操之過急,一步一腳印,該訓練的時候訓練。」
本屆賽事吸引眾多知名跑圈選手指名參賽,包括「鐵人王者」張團畯、「鐵人一哥」謝昇諺、「最速清潔隊員」藍凱耀、「知名賽事主播」田鴻魁、知名運動型Youtuber一輪,以及國手匯多名選手包含曹純玉、張芷瑄、李翰暄、陳雅芬、陳囿任、陳秉豐等近50位名人,齊聚一堂大展實力。
跑者賽後還能抽大獎,有超過百支Garmin Forerunner全系列錶款作為抽獎禮品,包含最新兩款─業界首款太陽能智慧跑錶Forerunner 955、跑者標配進階跑錶Forerunner 255,總價值高達200萬元。
               
 WOWSight 編輯部: https://reurl.cc/W1VGak      
跑界盛事群星齊聚 台灣首場2022 Garmin Run台北站開跑
智慧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主辦的首屆路跑「2022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站」今(18日)於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盛大開跑,分別有6K休閒組、11K健跑組、21K半程馬拉松挑戰三大組別,共計超過6,000名跑者踴躍報名參賽,其中21K半程馬拉松挑戰迴響熱烈,開放報名第一天即額滿。本屆賽事由超過30位專業Garmin Run Club (GRC)教練組成的黃金陣容配速團領軍帶跑,並特別邀請台灣網紅始祖蔡阿嘎、全方位Youtuber Joeman、混血路跑女神雷艾美、雷理莎、雷達達三姊妹共襄盛舉。Garmin跑錶在全球各大指標路跑賽事常有超過9成的覆蓋率,屢屢與頂尖運動員一同征服各大國際賽事、跨越各種訓練挑戰,本次台灣首場賽事也吸引眾多知名跑圈選手指名參賽,包括「鐵人王者」張團畯、「鐵人一哥」謝昇諺、「鐵人主播」侯以理、「最速清潔隊員」藍凱耀、「知名賽事主播」田鴻魁、「知名新聞主播」夏嘉璐、「鐵人夢想家」吳承泰、「知名運動型Youtuber」一輪、梁哲睿,以及國手匯多名選手包含「馬拉松寶貝」曹純玉、「長跑甜心」張芷瑄、「光頭神童」李翰暄、「萌少女」陳雅芬、「最速古人」陳囿任、「彰化福壽螺」陳秉豐、林鼎洋、蔡政軒、江彥綸、陳宇璿、李奇儒等近50位名人,齊聚一堂大展實力, From Zero to Hero一起跑出傳奇!
為鼓勵更多跑者挑戰自我,Garmin Run路跑賽事祭出多項專屬好禮,不僅提供市值超過NT$2,000報到與完賽禮,以及贊助商破萬超值商品體驗(統一陽光、ASICS、曜 鹼性離子水、BOSE、賓航賓士、VIVA 萬歲牌、SPOCOCO、櫻桃王、臺虎精釀、RED BULL、台東知本老爺酒店、希爾頓酒店、INCYLENCE、睿新醫電),現場更送出超過百支Garmin Forerunner全系列錶款作為抽獎禮品,包含最新兩款─業界首款太陽能智慧跑錶Forerunner 955、跑者標配進階跑錶Forerunner 255,總價值高達200萬元!
針對賽前準備,Garmin Run特別安排由專業Garmin Run Club (GRC)教練帶領指導的訓練班參賽跑者,包含免費參加專屬「週末跑聚活動」,以及「GRC COACH 帶你練 全方位賽事先修班」10週訓練課程,參與學員反應熱烈,開班超過50堂、近3,000人次參與,GRC以獨創的科學化訓練幫助大家循序漸進達成個人目標,課程搭配有趣活潑的跑步活動,包含正確跑姿、協調敏捷及間歇訓練等,同時透過Garmin智慧手錶科學化數據分析訓練成果,打好運動基礎並指導預防運動傷害,以維持穩定進步。
為讓參賽者不只達成比賽成就,還能收穫滿滿回憶,現場規劃多項豐富有趣活動,參賽者可至「英雄時刻」拍照互動體驗區拍攝專屬跑姿照片,並於大螢幕前合影留念,為現場增添熱鬧有趣氛圍!此外,Garmin推廣田徑運動教育不遺餘力,本次賽事跑者晶片退費可選擇捐予由Garmin贊助的基層田徑隊「仁武高中長跑隊」,一起鼓勵並支持台灣年輕田徑隊選手朝奧運殿堂邁進,賽事現場也邀請仁武長跑隊「最速國中生」簡子傑到場,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田徑界的新秀輩出與無限潛力。
路跑不僅是健康運動項目之一,更是挑戰自我的象徵,本次賽事現場嘉賓與專業跑者也熱情分享備賽過程,並給未來欲參賽突破自我的跑者專業建議。參加人生第一場路跑賽事,且認真透過Garmin智慧手錶跑步訓練的蔡阿嘎表示:「當初會想開始跑步,主要是因為身體健康,覺得應該要養好身體,才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成長。這次為了迎接人生第一場路跑賽事,堅持天天練跑一年後,整個人瘦下許多、精神也變好,還被很多人誇獎變帥了!訓練成果方面,去年還只能1天5K這樣跑,經過上次GRC毓軒教練的指導,現在已經可以達到6-7K,也變得更上手,而且從FR255跑錶可以快速掌握配速跟監測心率,另外每次訓練結束,手錶能馬上告訴你這次的訓練狀況,讓我更知道怎麼進行下一次訓練,真的很方便!」本身就是Garmin長期使用者的雷理莎與雷艾美也大讚:「剛戴上FR255S時就被它的輕巧驚艷到,同時它的電力續航跟GPS定位更是讓人愛不釋手,而且FR255也有心率變異數值(HRV)的數據評估,可以更精準了解每次運動訓練後及調整的狀況如何,日常健康健測也能全天候照護我們的健康。」
包辦各大鐵人三項比賽的張團畯則分享:「要當最頂尖的耐力型運動選手,就要配戴最頂尖的裝備,Garmin跑錶最大的好處就是電力續航佳、還有太陽能,然後定位很精準快速,我最愛FR955的功能就是訓練完備程度,它可以非常精準的判斷我前一天的訓練及睡眠恢復狀況,來評估我今天是否可以執行高強度課表,其實長距離耐力型運動一直都是與自己比賽的過程,Garmin可以不斷給予最真實的訓練建議,想不進步都難!」田徑好手曹純玉也笑說:「這次Garmin Run就像開學測驗一樣,暑假我還上阿里山進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我會用FR955體力量表追蹤功能去檢視現在的狀況為何,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穩定狀態,因為這是長距離的耐力型比賽,不是短時間的競賽,透過定期檢視手錶科學化數據掌握自己的狀況,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長跑選手張芷瑄賽後也大方分享:「對於初階跑者來說,跑步就是一種跟自己對話享受的運動,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對於高階跑者而言,不要操之過急,一步一腳印,該訓練的時候訓練,Garmin手錶會分析每個人的生理數據及運動表現提供訓練建議,也會提醒休息,才是走得長遠的關鍵。」
為鼓勵更多跑者挑戰自我,本次賽事祭出多項好禮,包含「統一陽光」賽事首席贊助品牌,從賽前跑聚、訓練營到賽事當天,一路以來一直為跑者提供優質蛋白質助攻,而除了運動時刻,也可嘗試於每週一三五,一週至少三天,以統一陽光的豆漿、米漿、燕麥奶,補充所需的能量,提供優質的植物營養,讓身體少負擔、營養更均衡;「ASICS」提供最新厚底競速跑鞋MAGIC SPEED 2予所有GRC教練和配速員,全掌碳板和TPU設定、超升級的推進感,鞋楦也加寬優化以符合亞洲跑者需求,中底採FF BLAST+ 與 FLYTEFOAM 雙層配置,更輕更回彈更舒適,讓配速員穩定配速,帶領所有跑者達成目標成績;「曜 鹼性離子水」pH9.0鹼性離子水,來自北大武山天然水源,含豐富天然鹼性,包括人體所需電解質,除鈣、鎂、鉀、鈉、鍶之外,更富含「水中黃金」矽元素,能快速恢復運動後的疲勞感,天然甘甜口感獲得「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TQI)給予最高榮譽三星認可;身為跑者想必不陌生的「櫻桃王」,為超過40年的櫻桃王果園,位於美國75%酸櫻桃產量的密西根州。酸櫻桃是歐美風行多年的超級水果,富含天然維生素、花青素、類黃酮等營養物質,是對於舒眠、運動恢復的機能性飲品,提供每日補充的關鍵恢復力;「INCYLENCE」由德國設計、歐洲製造(義大利、葡萄牙),其運動機能襪利用大膽鮮豔的顏色搭配幾何線條圖形、左右腳不對稱為主設計,功能以輕薄、高質量、吸汗透氣、包覆力、防摩擦為主,多種性能讓在運動中同時兼顧舒適度及造型,是許多三鐵選手的愛用裝備之一!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