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19年第五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

賽事: 2019年第五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        
日期: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地點:新北市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第一停車場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領隊:廖協發            
抄錄:枋茂義            
天氣:陰雨,氣溫13~20℃            
距離:42.195K、21K、12K、3K         
               
馬拉松42.195K 06:00起跑 限時6小時30分       
編號 號碼布 姓名 組別 總名次 分組名次 大會成績 備註
1 4294 詹有德 男B組 64 4 04:30:56.27  
2 4823 謝顯明 男C組 126 35 04:58:03.52  
3 4295 廖協發 男B組 212 19 05:27:32.06  
4 4296 蘇瑞忠 男B組 329 35 06:15:31.98  
      活動網站: https://www.u-pro.tw/new/index.php/activity_detail/189
      FB粉絲頁: https://zh-tw.facebook.com/hongludemarathon
      成績查詢: http://www.photou.com.tw/zh/activity/activity_desc.php?activity=13
      賽事相簿: 尋寶網 瘋迷 運動筆記  
宗旨:南山福德宮 地處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山麓,俯看大台北盆地,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在土地公福德正神庇佑及信眾的支持下香火鼎盛,烘爐地已成為台灣知名的宗教及文化觀光勝地。
新北市樂跑運動推廣協會及新北市游輝宂議員服務處 將活動結合馬拉松路跑及宗教文化觀光之旅,讓參加的選手們、陪伴的眷屬們、身、心、靈都能得到紓壓,除了伸展筋骨、健康歡樂跑步之餘,我們也邀請您來一趟知性的文化洗禮,參拜福德正神、招財童子、進寶童子保佑您招財又進寶,五路財神聚寶盆,保佑闔家平安 母錢賺大錢,五路財神橋讓您過橋轉運福氣來,蓮花祈願池祝您鯉躍龍門步步高升,誠摰的邀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來熱血一番。
               
【會員:謝顯明
[Taiwan New Taipei City Hunglodei Marathon 2019]  日期: 2019年12月7日
賽事於中和南山福德宮烘爐地起步,賽道途經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和新店區,在下雨濕冷的氣溫下,穿越數個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於新海橋下自行車道折返回終點,其間可以觀賞河濱堤防的彩繪藝廊。
感謝志工們的幫忙和打氣,感謝沿途為大家拍照的攝影師朋友,感謝大會貼心提供熱水沖洗服務。
               
【跑友:王瑞發
第82+2馬(Y拖第78馬.西裝全馬第51場)2019年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日期2019/12/07日星期六。完賽成績05:04:02。週五下班後回家洗澡趕攤參加三田國小交接盛會,直到21:00多直接北上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到的時候已經23:40左右,沒來過所以爬梯上土地公廟祈求隔天能平安完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確實隔天風調雨順賽事在綿綿細雨中涼爽中完賽)。拜完下來後就將車停到立體停車場B1層去睡車上,保暖做的不錯一夜好眠,大約清晨4點車聲陸續進到會場於是起床換洗換裝吃早點,五點多進會場寄物熱身跟跑友打招呼。六點準時起跑後先來個2公里的急下坡接著進入華夏的住宅區的急上坡3.5公里就先當步兵了(真的有點陡到一個不行怎麼跑啊,接著又是來個急下坡進河堤,想說等等回程肯定有得爬呀!進入河堤後沿著新店溪一路跑經過很多座當時當兵守的橋哨(秀朗.福和.永福)回憶無限,因為下雨空氣特別的好跑的也非常的輕鬆舒服,一直到過大漢橋後的折返點半馬處(時間2:06)發哥跑的有點快哦不是你的風格,(我還要趕回台中晚上還有攤頭要跑.不能拖時間的)回程後跑的很順到大漢橋下那補站熱熱的酸辣湯當然不忘多吃一碗暖暖胃真好吃,跑到了約26公里處聽到了有人喊發哥(原來是林百鍊跑友來私補,啤酒配香腸很對味好吃)感恩啊!跑到了水漾的補站好熱情哦,於是發哥就淪陷了進補站啤酒.蠻牛.咖啡飲料樣樣來,還有好吃的滷封肉.豆干.滷蛋.…………吃到不要不要的,看到4:30的列車來了趕緊跑起來吧…但是吃多了一會就被列車給放管了跟不上,回程一路開啟拍模式跑拍歡樂真的很棒,看到很多橋樑的工法很新進很棒(工程人的視角),水漾會長跟了上來了於是又是一路聊天回到水漾的第二大站又是一陣吃喝,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最後回到華夏坡就慢慢爬上來,一直爬都的不要不要的看到了詹正義的補站就是山頂了吃喝後急下坡跑的很爽,回到最後的1.5公里要上烘爐地就是今天的大魔王坡加上一段爬樓梯,讓本想保五小時內的發哥投降了,爬坡處被5:00列車碾過喊跟上,我還有留點體力等等開車回台中的好,慢慢的龜上去進終點。成績05:04:02完賽,謝謝北部的很多跑友的加油.還有志工交管冒雨補給加油,大家辛苦了。更謝謝賽道上多位攝影師的冒雨拍攝,謝謝大家。
               
【跑友:陳篤恭
《第五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完跑》
感恩完跑!第一次參加,感受滿滿的驚喜。寒風中賽後提供熱水沖澡,媲美五星級服務。後段班還喝得到熱熱的魚丸湯、吃得到炒米粉。完跑接駁車直送南勢角捷運站。感謝主承辨單位的貼心。謝謝水漾、永慢等友會沿途志工,辛苦了!
主賽道沿新店溪、大漢溪畔,風土、景觀幽美。祗是最後「哭坡」走路當步兵。比賽前夕提供住宿舖位,一覺到天明,適合北上遠征。練好腳力,明年再來挑戰好成績!
集合開跑地點在「南山福德宮」。地處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山麓,俯看大台北盆地,源遠流長,歷史悠久。本為茶農所祭祀的小祠,擴展成香火興盛的大廟,有一尊108台尺的土地公巨像。與崁頂、車城並列本島「三大土地公廟」之一。
               
【跑友:謝放和
本週三角錐阿伯跑中和烘爐地馬拉松,雖然今年第一波寒流來襲,還是擋不住跑馬的樂趣,享受運動保健康,這裡冷那裡冷跑了就不冷,跑道途徑也超變態的,先來個急下急上急下的坡道,中間平坦中和市區及大漢溪堤防步道折回往返,這段這種天氣跑的蠻舒服的,也有生態公園的鳥類互動,堤防彩繪牆襯托,一座座造景橋景觀賞悅,最後跑到沒力氣也得急上急下急上回終點,又碰到濕雨路滑,下坡時踩到黃格線滑倒抽筋,好加在有一路今天才認識的陪跑黃小姐挽救,壓腳尖舒緩,不離不棄的一路保護回終點,感恩喔!再次平安順利開心完賽,再添一馬。跑後有熱貢丸湯米粉及熱水澡,感謝主辦單位志工及房大大的辛勞,鄒會長受寒主持賽會炒熱氣氛與拍照。
               
大成報: http://n.yam.com/Article/20191209610775      
第五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開跑
中和地區最代表性的路跑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已經邁入第五屆,選手參與人數再創新高達到2300人,新北市議員游輝宂於12月7日與兩千多位跑友於最能代表中和在地特色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鳴槍起跑,其中參賽選手年紀最小僅5歲,最長者則75歲,另外有6位選手是當天壽星,以完成馬拉松賽事作為自己最佳的生日賀禮。
新北市議員游輝宂說,2015年首次參選時,著手推動烘爐地馬拉松賽事,取名「飛龍」也是輝宂的台語發音,希望熱愛運動的自己也能替這塊土生土長的地方打造充滿在地特色的知名賽事,如今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邁入第五屆,每年吸引越來越多的跑友共襄盛舉,讓他非常感動。游輝宂表示,去年參選市議員時曾承諾,今年將獻出自己的「初馬」,與500多位選手一起跑完全馬42.195公里,從烘爐地跑往新店陽光公園一路到板橋的大漢橋過後再折返。
由於日前傳出藝人高以翔因參加節目錄影跑步猝死,服務團隊一度擔心公務繁重的他,雖然平日保有運動習慣,但體能上恐超過負擔,對此議員游輝宂說,自己報名後積極透過專業教練做心肺功能訓練,承諾母親會盡力且量力而為!比賽過程中一度覺得自己會是最後一位抵達終點的全馬選手,憑藉著意志力完賽,覺得能兌現承諾,人生成就解鎖非常具有意義。
這一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主辦單位為新北市樂跑運動推廣協會、執行單位影流文創,新北市樂跑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房運成表示,今年同樣吸引來自美國、馬來西亞、香港的選手報名,有一人完成200馬、四位好手完成百馬挑戰。
房運成說,烘爐地馬拉松結合南勢角觀光夜市、傳統辦桌及緬甸街異國文化,讓在地人可以感受到中和在地特色,更藉由本次賽事將中和烘爐地推廣至國際舞台,讓各國來台灣觀光的遊客,也能一睹土地公財神的風采。
房運成說,運動不忘公益,所有選手地報名費用將部分捐助給中和大同育幼院;活動配合宣導環保意識,補給站將發送大會贈送環保杯減少紙杯使用,特別感謝YAMAHA機車首度推出EC05電動車贊助本次大會的領騎車、機動巡邏及攝影車之用,讓賽道上少了廢氣、只有勇氣。
這一屆飛龍盃烘爐地馬拉松活動主視覺設計延續過去龍形圖樣,首度推出藍、白色兩色的青花瓷圖騰,創造出全新意象,結合東方元素設計獎牌、活動T恤等相關文創紀念品,推出即獲許多跑友的肯定,完賽禮部份則有品皇咖啡組合及飛龍開運毛巾,針對初次挑戰全馬、半馬及百馬的跑友將獲贈印有紀念字樣的8吋青花瓷盤;一般跑友也可以用晶片兌換6吋的完賽青花紀念瓷盤。
另外,主辦單位將提供完善的賽事接駁,包括前一晚的「選手村」、免費停車、提供參賽者盥洗及加購辦桌等貼心活動,與賽選手對中和在地人情味皆表印象深刻。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