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路跑比賽─台灣大腳丫成績表

2022 年 Sri Chinmoy 六日賽(4/18~4/24)

賽事:2022 年 Sri Chinmoy 六日賽 (Sri Chinmoy Six Day Race 2022)    
日期:2022年4月18 ~ 24日 (星期一 ~ 日)        
地點:美國紐約 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 New York)
領隊:蔡文雅            
抄錄:枋茂義            
天氣:有陰有晴,氣溫7~15℃          
距離:6日,4/18中午12時起跑,4/24中午12時結束       
               
紐約超馬六日賽 4/18中午12時起跑 4/24中午12時結束  台灣時間4/19凌晨12時起跑  
編號 號碼布 英文姓名 姓名 組別 名次 成績(公里) 備註
1 44 TASI WEI-YA 蔡文雅 女子組 女總3 分1 620 Km 獎盃
               
官方成績 蔡文雅每日完成距離 (英里)        
Day 第 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 天 第五天 第六 天
距離(Mi) 88.0 77.4 50.3 45.4 59.0 64.8
累計(Mi) 88.0 165.5 215.8 261.3 320.3 385.2
               
蔡文雅每日完成距離 (公里) 1 mi=1.609344km      
Day 第 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 天 第五天 第六 天
距離(Km) 141.6 124.6 81.0 73.1 95.0 104.3
累計(Km) 141.6 266.3 347.3 420.5 515.5 619.9
               
 2022 年 Sri Chinmoy 六日賽  人數統計        
項目 組別 年齡 參賽人數 完賽人數 備註
6日賽 男子組 有分年齡 19 18 頒發獎盃:50歲以下前3名男女
女子組 有分年齡 10 10 50-59前2男1,60歲以上1男1女
合計 29 28 頒發獎牌:所有完賽者
        活動網站: https://us.srichinmoyraces.org/events/6-10-day-race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204250110.aspx    
紐約超馬6天賽事 台灣3好手突破重重難關完賽
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鍾運華及蔡文雅赴紐約挑戰6天「不斷電」賽事,突破陰雨、溫差大及水土不服等難關,今天在僑胞熱情加油聲中高舉國旗完賽,期許超馬界後輩接棒挑戰。
紐約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Self-Transcendence 3100 Mile Race)主辦單位18日至24日在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舉辦6日賽,賽事首日氣溫偏低且入夜後降雨,對選手來說形成一大考驗。
3名台灣選手開賽時都穿人字拖征戰,不利保暖,加上降雨後賽道積水,參賽者涉水跑步腳部容易受凍,之後換成跑鞋也跑不了太久。即使如此,3人仍不畏艱辛,堅持到底。
歷經6天6夜賽程,58歲的羅維銘累計跑406.5英里(約654.1公里),在19名男子選手中名列第4。初次參加6日賽、65歲的鍾運華累計跑346.4英里(約557.4公里),排名第10。
羅維銘賽前期許打破個人6日賽最佳紀錄720公里,賽後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以「還算滿意」評價這次表現。
羅維銘說,賽事首日天氣不穩定,降雨後賽道水流不止,而且都是冰水,「第一天就遭遇這種困難,後來比較好,但溫差還是很大,我們都克服了」。
羅維銘去年以48天11小時52分成為亞洲首位3100英里超馬完賽者,這次參加6日賽目的之一是傳承精神。他說,另兩名台灣跑者年紀雖長,仍願意挑戰自我、突破極限,首度參加6日賽就有不錯成績,希望成為後輩學習榜樣,激勵後起之秀前來挑戰。
來自屏東的鍾運華60歲開始跑馬拉松,跑齡5年,這次是個人第95場馬拉松賽事,他形容為「有生以來最艱難的挑戰」。
賽事最後一天身穿國旗戰袍的鍾運華說,6天來承受風雨,沒洗澡、沒刷牙,對他來說有如不可能的任務。他慶幸成功完成任務,並再三感謝海內外同胞加油打氣。
52歲的蔡文雅6天來跑了385.2英里(約619.9公里),在10名女子選手中名列第3,賽後感嘆過程「挺煎熬的」。
她說:「我覺得這個不簡單,還是要練多一點,然後充分做準備,才有辦法應付這樣的比賽,成績也會比較好。」
蔡文雅為參賽攜帶37公斤的行李,被其他人取笑,但她認為裝備、個人飲食等準備充足十分重要。不料賽事首日天公不作美,氣溫低又降雨,以致腳部凍傷,之後又因不明原因而腸胃不適,身體一直不太舒服,影響後續表現。
所幸旅美僑胞熱情支持,賽事期間提供不少物資,甚至有人為激勵3名選手而自發陪跑,賽事最後一天賽場上處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充分展現台灣選手和加油團的力量。
蔡文雅說:「雖然我們忙著奔跑,其實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為我們加油,我就覺得我們要持續下去。我覺得滿感動的,台灣人真是太有愛了。」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204190120.aspx    
人字拖當戰靴 台灣3好手挑戰紐約超馬6日賽
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本週與鍾運華、蔡文雅組隊,在紐約挑戰6天「不斷電」賽事。年過半百的他們穿著台灣製人字拖征戰,期望傳承台灣精神,激勵更多後輩投入超馬領域。
紐約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Self-Transcendence 3100 Mile Race)主辦單位18日至24日在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舉辦6日賽,來自17國共32名選手參加,台灣跑者包括去年以48天11小時52分成為亞洲首位3100英里超馬完賽者的羅維銘。
羅維銘賽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今年與另兩名台灣跑者參加6日賽,帶有傳承味道,希望發揮示範作用,引領超級馬拉松後輩挑戰自我、突破極限,將6日賽視為開始,後面就有無限可能。
現年58歲、名列大會前5好手的羅維銘表示,6天6夜「不斷電」賽事期間,跑者必須突破諸多難關,期望藉參賽發揚亞洲及台灣精神,「讓西方人看到我們進入世界超馬的軌道」。
這場6日賽是今年3100英里(近5000公里)挑戰賽的資格賽,亞洲紀錄為834公里。馬拉松生涯20年的羅維銘期許跑到800公里,打破自己在台灣所創6天720公里的紀錄。
65歲的鍾運華跑齡5年,第2度到美國參賽,這次是他的6日賽初體驗,也是從郵局退休後投入馬拉松領域以來第95場賽事,年紀愈大愈帶勁的他穩步朝「百馬」目標邁進。
鍾運華說,參賽目標是挑戰極限、突破自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雖然這個任務非常辛苦,不過我還是要接受嚴酷的挑戰,使命必達」。
與3100英里挑戰賽52天賽程每天跑18小時不同的是,6日賽的跑者要在144小時內依自身狀態調節體能,調配夜晚休息時間。此外,紐約近日春寒料峭,今天開賽時氣溫僅攝氏10度,且夜間下起陣雨,天氣變化為選手帶來不小的考驗。
參加女子組比賽的蔡文雅坦言,紐約日夜溫差大令台灣跑者難以適應,如果保暖沒做好,賽事首日著涼,可能影響後續表現,因此準備必須充足。只要天氣一變化,就要準備好防雨、防寒,天氣熱的時候又要相對因應。
52歲、跑齡10年的蔡文雅身著國旗戰袍首次挑戰6日賽,賽前未預設明確目標,只期許自己全力以赴,跑到最後都不要放棄。
值得一提的是,3人開跑時都穿著去年羅維銘在3100英里挑戰賽期間掀起話題的台灣製人字拖上陣,在眾多跑者中獨樹一幟。羅維銘形容,防止腳部因跑鞋長期擠壓而起水泡的人字拖是他們的「秘密武器」。
羅維銘說,穿人字拖是否適合跑超馬,因人而異,這次正好鍾運華、蔡文雅都想嘗試,3人就一起穿人字拖參賽。他們要以成績證明台灣跑者實力,也讓世人見識到台灣優良產品,或許人字拖這回又能掀起一陣旋風。
               
【特派記者跑友Roger:蔡國圳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1
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在第一天的表現都很棒
羅維銘86.1m(138.5k)(暫列男子第六)
鍾運華74.5m(119.8k))(暫列男子第八)
蔡文雅88m(141.6k))(暫列女子第三)
昨晚紐約下暴雨,還好現在停了,但是天氣還是很冷!希望三位選手都能挺住,今晚好好睡個覺,養足精神和體力,明天再戰! 也希望所有親朋好友,一起為台灣超馬隊集氣祝福加油
#SrichinmoySixDayRace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
#0418至0424
#台灣超馬隊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2
在完成波士頓馬拉松之後,從波士頓自駕,開了整整六個小時才回到紐約。一回到紐約,還沒來得及到民宿報到,就迫不及待地趕到紐約六日賽的會場,想要在第一時間給選手們帶來一點鼓舞和支持的力量!
紐約終於放晴了,今天的天氣真的超棒,結束的第二天的比賽,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的表現依舊很棒,截至4/20傍晚七點鐘(day3開始後7hr)為止,選手的表現如下:
羅維銘175m(281.6k)(暫列男子第四)
鍾運華149m(239.7k))(暫列男子第九)
蔡文雅184m(296.1k))(暫列女子第三)
三位選手目前身體狀況大致良好,尤其原先令人擔心的國寶鍾運華大哥,已經度過了比較辛苦的瓶頸期,狀況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令人寬慰不少!實戰經驗最豐富的領頭羊羅大哥,踩著輕快穩健的步伐穩定前進,排名也往前略升到第四名,不過羅大哥也表示目前才第三天,選手最後的排名還不是非常的精準,真正的考驗會是在第五天左右,預祝羅大哥能跑出目標好成績。
首次出賽,也是台灣唯一參賽的女子選手文雅,是目前成績最突出的代表隊成員,已經跑了將近300公里,穩定在女子組第三位,企圖心旺盛的文雅,或許是因為太積極了,所以身體已經累積了一定的疲勞,希望她好好調整身體的狀況,一切以平安完賽為唯一的目標!希望所有親朋好友,一起為台灣超馬隊集氣祝福加油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3
昨天從波士頓自駕,開了整整六個小時回到紐約。第一時間就直接趕到紐約六日賽的會場,這幾天的勞碌奔波,好像把我自己也累慘了,昨天晚上九點多竟然不支倒頭昏睡,直到今天凌晨四點才醒來,天才剛亮,又迫不及待的再次來到比賽現場,我深刻的能夠體會了解,三位選手最需要的是關心和支持!
經過將近三天日夜的征戰,選手們真的都累了,真心希望期待他們都能夠平安,順利完成這場超越體能極限的考驗和挑戰!今天一共陪羅大哥走了一整圈(約1.6公里),陪國寶鍾運華大哥慢跑了三圈(約4.5公里),又陪文雅走了三圈 (約4.5公里),看到三位選手能夠因為我的到來,感覺到有被關心和支持的力量,真心覺得自己的存在,原來是這麼有價值的!距離第三天結束的時間大約還有3小時,截至4/21早上九點鐘,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的表現如下:
羅維銘204m(328.3.6k)(暫列男子第四)
鍾運華175m(281.6k))(暫列男子第九)
蔡文雅209m(336.9k))(暫列女子第三)
三位選手目前身體狀況大致如下,國寶鍾運華大哥,昨天晚上不小心跌倒,有點輕微的擦傷,但狀況不算太嚴重,看起來不影響跑步!領頭羊羅大哥,臉部有點曬傷(不嚴重)依然踩著輕快穩健的步伐穩定前進,但他心心念念的還是傳承,真心希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羅大哥絕對是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我們為羅大哥感到驕傲!台灣唯一參賽的女子選手文雅,是目前比較令我感到擔心的,因為身體出了一點狀況,右腳小腿因為第一天的暴雨低溫,加上習慣性的右腳出力,造成右腳有點腫脹發炎的現象,而且伴隨著運動型的血尿出現,在經過醫護站給藥之後,目前暫時改以健走的方式,繼續往目標前進中,希望她好好調整身體的狀況,一切以平安完賽為唯一的目標!希望所有親朋好友,繼續為台灣超馬隊集氣祝福加油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4
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上半場,在昨天(4/21)中午12點結算,沒達到250K門檻的選手直接被disqualify,順利達標250K以上的選手,才有機會繼續下半場的比賽,已經有不少選手沒有經過第一關的考驗,只能黯然神傷打包回家。恭喜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都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目標,繼續挺進後半場的比賽,經過將近三天日夜的征戰,截至第四天(4/22中午12點)結束,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的表現如下:
羅維銘267m(430k)(暫列男子第六)
鍾運華246m(396k))(暫列男子第九)
蔡文雅263m(423k))(暫列女子第四)
三位選手目前身體狀況大致如下,羅大哥,連日來累積的操勞,身體有些疲累,昨天利用時間好好休息了一陣子,因此也犧牲了一點距離,今天的精神狀況看起來好多了,在完成第四天之後,目前暫列排名第六,最後兩天應該會逐漸加溫,爭取理想的成績。
65歲的國寶鍾運華大哥,是這一次大會所有參賽男子選手中,最年長的一位,但他目前的成績,不但贏過很多提早打包離開的年輕選手,他的表現也讓主辦單位感到驚奇!目前他的身體狀況,也有如倒吃甘蔗是一般,越來越理想,兩天後的結果令人期待
唯一參賽的女子選手文雅,是目前比較令人擔心的,因為血尿情形比較嚴重,所以昨天一整天,只能改以健行的方式去調整身體,血尿的情形有一些改善,眼見身體狀況稍有好轉,今天準備再次起跑,血尿情形馬上再次出現,顯見身體發炎的現象依然存在,雖然企圖心旺盛的文雅,仍然不放棄為台灣拼出好成績的機會,但真心希望文雅能夠傾聽身體的聲音,一切以平安完賽為唯一的目標!
今天又陸續有不少朋友來到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真心感謝這些來自台灣及紐約的好朋友們,專程來為選手們加油。希望所有親朋好友,繼續為台灣超馬隊集氣祝福加油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5
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開始進入到倒數計時的階段,距離賽事結束時間,只剩下最後一天左右了,選手們仍然在努力拼搏中,都希望好好利用最後一天奮力一搏!我們預祝選手都能夠有符合預期的表現!
今天早上Roger 再次來到比賽現場,陪伴並了解選手目前的狀況,首先最讓人感到欣慰的是,這幾天身體狀況一直處於比較糟糕狀態的超馬女神Anya Tsai文雅,在昨天服用我給他的最後一顆僅存的消炎抗生素之後,有了明顯的效果,血尿的情形明顯改善許多,今天文雅已經可以再度起跑了,並且順利超越並取代成為第三名。看到文雅身體狀況逐漸改善恢復,心裡真的感到非常安慰!相信以文雅的企圖心和毅力,明天中午完賽的時候,我們一定可以見證文雅順利站上世界超馬殿堂的凸台。
截至第五天(4/23中午12點)結束,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的表現如下:
羅維銘326m(524k)(暫列男子第六)
鍾運華301m(484k)(暫列男子第八)
蔡文雅321m(517k)(暫列女子第三)
三位選手目前身體狀況大致都不錯,相信一定可以平安順利完賽,倘若真的如此,台灣超馬隊也將成為本次參賽國家地區中,最多成功完賽選手的國家。
今天早上臨時在群組裡面徵求消炎藥抗生素,馬上得到許多好朋友們的支持協助和幫忙,中午左右,旅美多年的僑胞Yen Wen Chen專程送來另一批抗生素給文雅,真誠和熱心真的令人感動!在此一併感謝
敬請所有親朋好友,繼續為台灣超馬隊集氣祝福加油
               
美國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戰況報導day6
紐約超級馬拉松六日賽,最後倒數計時五個小時左右,距離賽事結束時間(4/24中午12點)台灣超馬隊三位選手的最新累積里程如下:
羅維銘384.2m(618k)(暫列男子第四)
鍾運華331m(532k)(暫列男子第十)
蔡文雅366.8m(590k)(暫列女子第三)
敬請所有親朋好友,繼續關注台灣超馬隊,全力為選手集氣祝福加油

令人感動驕傲的時刻,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迎風飄揚在美國紐約,恭喜台灣超馬隊順利完賽美國紐約六日超級馬拉松挑戰!
恭喜三位選手榮獲優秀成績:
羅維銘406m(654k)(男子總第四丶分組亞軍)
鍾運華346m(557k)(男子總排第十丶分組亞軍)
蔡文雅385m(620k)(女子總排第三丶分組冠軍)
               
【顧問:蔡文雅
2022/18-24 Sri Chinmoy Six Day Race(12日出發,28日抵台)
緣起:潛伏在波馬群組多年,意外看到關於6日賽的對話,而開始了我的6日賽之旅~
一位在美友人Don,知道我將前往,二話不說情義相挺,請假來當我的helper。
12日:F哥、ㄚ輝撥空到府,專車送機,送來咨誼精心製作的布條。
37公斤的行李,被人取笑又何妨?為了比賽,裝備、餐飲,樣樣重要!!馬虎不得!
13日:鐵大帶隊Corona Park會場逛逛走走,熟悉環境~
14日:Renny 大好人,抵美時接機並招待晚餐,還撥空開車載我們去紐澤西的科布魯克公園。滿園正開的櫻花,花瓣飄落如雪花片片,浪漫極了。我們慢步櫻花樹下,欣賞湖面倒影,有如湖裏的閒雲野鶴般盡享大自然的畫布。午后回到紐約市區,電影情節,高樓大廈。中央公園、911紀念公園,再搭免費郵輪遠眺自由女神。夕陽西下,涼風吹拂,愛這氛圍。最最美好的一天~
15日:一人放風放空閒逛的日子。Don晚上會合。
16日:會場搭帳。怕吵,找了靠邊的好位置。有潔癖的我,找了靠廁所的良位。感覺一切美好^_^
17日:一早傳來壞消息。Don Gilbert的車窗被敲破,整車東西被搬光。我昨天背去的大包小包、台幣、信用卡、一卡通、保溫瓶…..。他幫我帶了躺椅、cooler 、一堆物資,還準備了2位台灣跑友的食物、水果….。全數清空。唉唉哀~
18日:開戰之日 一切就緒,中午十二時開跑。看了氣象,晚上會下雨,衣物已備妥。趁著氣飽天好,拼些里程。無奈,雨下得早,19點多開始飄雨,越下越大,夾著狂風,氣溫驟降,路面開始積水,某些路面已淹至小腿。冰冷至極,上身防風雨外套,防水長褲,卻忘了帶雨鞋^_^天啊!撐到晚上22點多,決定提早收場,躲進帳篷。風雨交加,雙腳冰冷不停顫抖,無法成眠。清晨5點多,感覺寧靜,仍飄著細雨。備好再戰。
19日:可能過於冰冷,右腳踝提早感到疼痛,並慢慢延伸至小腿前側。中午十二時,大約完成140幾k。繼續加碼,邊走邊吃。氣溫仍低,一層又一層,保暖最重要!!晚上23:24,跑了18小時,休~
20日:5點多起床,繼續第二天的賽事。完成275k左右,小休,再戰。這天,似乎廁所是我家,每跑一圈或2圈,上一次廁所。跟醫師說明狀況,上廁所驗尿:血尿。這也太紅了吧!第一次血尿,無法跑,學著快走。尿尿會痛。近22點,只完成42k多,決定提早休息。
21日:清晨3點多,再上戰場。吃了藥,一跑起來,就覺得有東西要掉下來,只能羨慕別人能輕盈的跑著。
直到中午,Roger拿了一顆抗生素給我,休了一會兒,似乎藥效起了作用,可以跑了,廁所不必趕得那麼急了。
晚上10點多,夜太靜,沒戰鬥力,再休。
22日23日:清晨五時多續戰。
24日:最後一天,小睡2個多小時,跑跑走走。盡量拼到時間終了。最後一圈,整裝完畢,帶著大家的祝福加油聲、國旗,再次細細的環顧四週,就要結束這6天的最後一圈了。雖然賽道路面偶有高低,有些地方熱,靠湖面又很冷,但,我還是順利完成了,帶著感恩的心看著美麗的可樂娜公園,和ㄧ群熱情的僑胞,緩緩進入終點線。
為了30幾位跑友,動員了無數的志工,賽前從無到有,為我們日日夜夜守侯,賽後還需回歸一切。真的太感恩了。擁抱了醫師,再次跟她道謝。感恩這一切,這些人
大會為了和選手互動,採人工計圈。看台上總有幾位志工,報著我們的號碼、圈數或哩數,其他志工則會鼓掌。真是辛苦他們了。只是,他們就像我一樣,分辨不清西方人。有幾次把我當成:羅維銘。甚至路旁的演奏家也過來問我是不是羅維銘。鐵大真的是名人,或許,我的跑姿也不錯,才會被誤認^_^說來好笑,小時家貧,曾受捐助,沒想到遠在美國,竟然需要僑胞贊助台幣返鄉。這些在美的僑胞,每天到會場噓寒問暖。雖然,我忙著趕路,但心裏頭是暖的。有位先生,還送了毯子、毛襪、暖暖包,真是佛心來著,暖到心坎裏。蚊子咬先生,帶來家鄉味的紅豆餅、飲料。還拜託他幫我買外套送給我的helper。他也私底下拿了一包給我、就怕我回不了家。只能說,在外靠僑胞了,太有愛了
原預計4/26搭機,4/27抵台。送機人員來晚了,時間又抓得挺剛好的。重點,健康聲明書沒填,等我弄好,他們兩位請旅行社協助,為時已晚,飛機不等人,走了。
巧妙安排,在美僑胞,為鍾大哥特製了獎盃,為他堅持到底的精神給與鼓勵與肯定,剛好有機會送給他。我們又被招待了一餐^_^所有ㄧ切的一切,都要感謝 Don。
我沒有很會跑,甚至沒辦法跑。我的牙齒不好,我的胃腸不好還血尿。帶了一堆泡麵、紅豆湯、水果,甚至還買了地瓜。除了要供應我準備的食品,還拜託他去鬧區幫我買吃的,順便幫我的兩個跑友準備。還要忙著洗淋濕的臭襪。更慘的是,為了趕時間,請他幫我顧廁所拿東西,方便我出來後可直接往賽道的方向去。
我們賽前有一個共同目標Plan A,破大會紀錄。哈哈!雨後,變成Plan B,破台灣紀錄700K。
最後,我們都累了,目標也遠去。再弄個Plan C,拿個獎盃回去。
當他說最後一天要好好休息時,我說:最後一天是衝刺天。他竟起得比我早,似乎專業起來了^_^
每一圈,就看著他天真的笑容,說:加油。苦了他~
感謝的人太多,同班的志工:昭文閒聊問我,跑步要喝什麼?我隨口說:雞精。兩大盒雞精就來了。麗香經理為我禱告,準備了按摩油。嫁到美國的同學,每天關心我。筱純、黛鈺就像在身旁一樣,鼓勵著我,人工皮真的好用。太多太多了,感恩有您一直在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