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4年三月份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43月份月報

當月會務記事:

201503/01﹙日﹚會員大會

▓地點:新天地餐廳(崇德店)

▓住址:台中市崇德五路345

▓當天早上0900開始, 今年春節特別晚加上春天是辦馬拉松的好季節,會員們星期假日早就填滿精彩的活動,相對要找出這一天來開年會,的確經過再三的考慮之後。接著卻找不到適當的場地,最後決定在新天地餐廳總店,席開110桌的盛況還好沒有出太大的問題。除了選舉理監事團隊有些延遲外,其他開會程序和頒獎活動都順利完成。這一屆的理監事人選是經過各組推薦後再詢問其意願所決定的,經過激烈的開票過程,恭喜楊振旺當選台灣大腳丫第五屆理事長,餘理監事當選人都是一時之選,有老中青各階層人物外,北中南地區也都有代表入選,絕對是可帶領台灣大腳丫走更久更遠的好團隊。感謝友會蒞臨指導,更感謝全體會員的包容和支持,擁有和諧相信大腳丫這塊金牌永遠是亮晶晶的!(顧問:王耀石)

 

 

03/04﹙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2~3km  3.馬克操  4.自主伸展.拉筋  5. 1200m*6~8趟,間休2min (MP)  6.慢跑10~15+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負責人:江協松﹚。

 

03/07﹙六)2015南橫超級馬拉松

■活動日期10437日(星期六)0500~1900

■活動地點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省道台20207153(海端鄉境)※南橫超馬100k※南橫超馬100k落馬筆記:
去年從泰雅初馬開始到年底陽明山馬完賽15馬,最後1馬陽明山落馬,髂脛束症候群(跑者膝)是落馬原因,經休養3週參加今年初大雪山馬雖完賽,但仍受「跑者膝」困擾。

為南橫超馬100k休養1個半月,這段期間思考受傷的起因及尋求不受傷的跑法,回想跑馬初衷(享受歡樂馬及獲得健康動力),抱著凡事都是最好的理念參加37日南橫超馬100k

前一晚住關山如意山莊,一早搭接駁車抵達會場,5點開跑前,大會特別安排拍打傳遞閃爍氣球活動,蠻特別的!鳴槍起跑了!黑暗中跑步,不知道坡度如何?直到天亮時,才聽到跑友對山景美麗的讚嘆!覺得沒白來,一路攀升,沿途補給很好並有多處提供熱食。這時山谷對面高高山壁上的跑友喊著:樓下的加油喔!心想:哇!這要跑多久啊!充滿驚喜的是,穿過長長隧道後,我也來到山谷對面,聽到前面跑友大聲喊:樓下的加油喔!快到50k折返點前,旁邊跑友說:用走的就可以,來得及啦,下坡再追就好,心想左膝已有感覺,就如此這般,凡事都是最好的。折返前遇到跑108k 劉建華教官鼓勵大家說:回程下坡來得及啦!衝啊,下坡果然較輕鬆,只是左膝外側依舊有痛的感覺,心想「跑者膝」可能還沒痊癒,緊接著6小時要跑50k下坡,不敢再怠惰了,自己嘗試調整跑法,看能否跑快點又讓膝蓋得到舒緩,還蠻有心得,只是速度不快。補給站遇到跑友分析「跑下去可能被關門,要不要一起走下去」,又是一次內心吶喊,跑下去即使完賽也可能要休養2個月,就毅然決然要做自己身體的主人,自己最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就一路欣賞風景慢慢走下去,當做恢復走。完賽靠毅力,棄賽需要勇氣!過程中看到許多跑友堅持跑下去,每次都心想再跑一下,有位跑友堅持跑到終點,即便是補給站都撤了也一樣,也遇到堅持衝下去的 財哥,令人敬佩!隔日關山馬特別問候 他,讚…………讚啦!2次落馬經驗,讓自己重新檢視自己,收穫絕對大於完賽,心想賽前邀 仲子明年跑南橫超馬108k,自己可能要於11月份挑戰宜蘭冬山河超馬100k,以便取得報名資格。(組員:吳國傑)

 

03/08﹙日)2015大雅晨曦麥香路跑

■活動日期:2015 3 8 日(星期日)上午0600至上午1100

■集合地點:台中市大雅區大雅國小操場。{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30}

■活動項目:馬拉松組: 21K~~~700開跑 ,健康休閒組:7.6 K~~~ 715開跑、台中大雅晨曦麥香「御風前行」馬拉松.人生的初半馬21km順利完賽!ㄧ直希望這場賽事能以2小時內完賽送給自己努力向上的禮物,雖然前10km能在1hr內完成,無奈舊傷又犯只能割捨願望!阿蓋(膝蓋) ㄧ路上你不斷向我抗議需要休息,我清楚你的苦,也希望你能諒解我的痛,接下來僅剩的四場賽事希望順利完賽就好!今年的這些賽事對你深感抱歉,既然報名了,就請讓我們一起同心協力完成比賽!謝謝你、加油~~
這場賽事主辦單位真是佛心來著,報名費400元,晶片還可以退100元,有衣服、早餐(麥當勞)、運動飲料、水、摸彩卷,難怪會赤字20多萬提暢運動風氣!感謝主辦單位~(會員:林逸聖)

 

03/08﹙日)2015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 03 08

■集合地點: 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
■競賽項目:※馬拉松組 42.195KM ※超半程25K※一般組3.5K

當天遊覽車前往、2015第六屆高雄國際馬拉松,13個國家、32千名跑者,全馬47百名參加,路線規劃及市民感受上,都越趨成熟,也讓高雄馬拉松成為台灣的跑者每年必須去朝聖的賽事、這場高雄鄉親很熱情! 比台北馬好太多了、沿途都有民眾加油,很棒!,警察、義交甚至民眾都給予跑者鼓勵。雖然有些民眾抱怨,警察也態度和善加以規勸。沿路各個學校組成的啦啦隊,鼓隊,熱情的加油團,令人感動!、但是今年補給相較於去年是比較不好,但水、運動飲料、鹽絕對夠。大會提供的補給是中規中矩的 、沿途也穿插一些私人補給、尤其蚵仔寮的補給很熱情、有啤酒 米粉 熱湯提供、感謝在水站的志工。高雄馬沿路賽道平坦、雖然天氣炎熱、但也算是一長非常好挑戰的賽事、回到終點,進入主場館,跑在世運跑道上,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榮譽感!賽後領毛巾、由年輕正妹親自幫你掛上獎牌、領成績動線速度順暢。提供按摩區等服務、可惜完跑沒有便當,送毛巾而不是浴巾算是美中不足的、整體來說算是一場夠水準的馬拉松 。  (負責人:楊基旺)

 

03/11﹙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課表如下:
1.
活動關節-動態伸展-仰臥起坐20~50+伏地挺身20~30(女生可以膝蓋墊物跪地操作)
2.
熱身慢跑3~5km  3.馬克操  4.自主伸展.拉筋  5. 2000*5~6趟,間休2min (MP)  6.慢跑10~15+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負責人:劉治昀﹚。

 

03/15﹙日)2015 第一屆英雄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5/3/15(),早上06:00英雄起跑

■競賽項目:全馬組0600起跑   ※報名費:1480   半馬組0630起跑    ※報名費:1280元挑戰組0700起跑    ※報名費:1080

■會場地點: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3/15第一屆全國英雄馬拉松賽順利完走!人生的第五場全馬完賽,感謝紀昱安前段19K陪跑和後段22K的陪走!雖然成績不理想,但這場賽事(關門7hr)原本就抱著完賽,不要受傷太嚴重爲前提下完成!雖然腳傷還是疼痛,但比起前幾場賽事感覺有好一點。
這場賽事的個人小插曲是跑回終點前3km左右發現鞋帶上晶片不見了,想說會不會今天的努力都白費,幸好除了終點過程中每一站都有晶片通過時間,感謝主辦單位同意讓我在終點補上時間後的完賽證明。(呼~~)當認識的朋友們都是開心、正面能量多的時候,自己內心自然會跟著寬闊起來,謝謝跑馬的新舊朋友!3/22新北萬金石馬拉松是我連四星期馬拉松的最後一場賽事,雖然知道關門是5小時40分對腳傷的我或許比較困難,但我還是會努力完成這場賽事!加油
(會員:林逸聖)

 

03/15﹙日)2015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賽事定於2015/3/15()早上六點開跑,

■競賽組別分為:※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

■會場地點:台南市政府。

4擦肩而過~無怨無悔~我跑馬態度就是堅持再堅持但真的好熱~為了進4小時回到終點就差那4~沒有可惜因為我竭盡所能!回來一度無法站我都差點求救好像中暑又好像喝了一瓶高粱……天旋地轉的哈哈……還好身體恢復快還跟廖佩苓聊了好久聊到忘了不舒服~就是練不夠~還是想說一句……太熱了辣~~哈哈……破4就再等等吧…(會員:鍾欽地)

 

03/18﹙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課表如下:
1.
活動關節-動態伸展-仰臥起坐20~50+伏地挺身20~30(女生可以膝蓋墊物跪地操作)
2.
熱身慢跑3~5km 3.馬克操 4.自主伸展.拉筋 5. 1200*8趟,間休3min (10k配速)
6.
慢跑10~15+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伸展-(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負責人:陳仲仁﹚。

 

03/21﹙六)2015新竹城市馬拉松

■競賽日期:2015321日(星期六)上午630分起跑。

■競賽地點:新竹市
■起跑時間AM 6:30

■集合地點:世博台灣館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KM※超半程馬拉松組26KM※全民休閒組7.5KM

在半荒廢2個多月後第一場認真衝的標馬!過個年不僅訓練量嚴重不足!還胖了34kg!真正ㄟ害!早上到會場才5點多就已經找不到停車位,繞了好久才在6點前停好車,看到上廁所的大排長龍,真的有點生氣,廁所也太少了吧!整裝後直接往起點去,沒有事先登記前排所以我在布條後方,不過還是有好幾位白目的玩跑員硬要擠,水準......台灣人真的還需努力!出發後遠遠盯著劉教練的背影,穩定向前!5k補給'動美條'啊!跑去做了個蛋糕,再起航已經不知到過了多少人了!13k吃下能量包,口味真的不是很好!好不容易捱到過半馬,速度掉了ㄧ些!24k吃下第二包能量包,馬上反胃肚子像無法消化ㄧ般ㄧ直胃脹氣,一直想吐,27k整個左側腹痛了起來,ㄧ直調慢速度,沒多久被315列車碾過,凸台看來無望,調整氣息撐了幾k後終於好很多了!馬上決定最後一包能量包不吃了!反正還有蜂蜜!阿濱在米粉大道前追到我了!本想說一起順順回終點就好,可能我比較順吧!沒多久又失散了!自行車車道上與超半馬組共線,有段路非常窄,前面一位跑友連續說了約56次借過,一群並肩而走的超半馬組就是不往右靠,我直接火大的用非常兇的口氣喊了借過!我順便幫這位仁兄開道到下個補給站後,我吃我的東西讓他先跑了!我穿的背心後面繡了我的名字,如果那些人敢出來靠夭,我ㄧ定讓他們懂得什麼叫跑步的禮貌!看看時間應該315可以回去!但肚子有點餓又昏昏暈暈的!只能順順的開,本來延路上的里程牌都少了好幾百公尺,想說又會里程不足了!沒想到最後2km裡全還給你了!總有跑不完的感覺;盯著前方兩位跑友,最後終點可以碾看看,出巷口後右轉,開始加速,碾過一位,另一位開蠻快的,腳有抽筋的感覺了!只好放掉!最終3小時15分完賽!總排名46分組17,話說~我竟因為一坨蛋糕沒辦法上凸台了!哈~~~(組長:傅裕宸)

 

03/22﹙日)2015鳳山跑三校越野馬拉松

■競賽時間:2015322(星期日)上午0600時起跑、健康組0630時起跑

■競賽地點:陸軍官校(高雄市鳳山區維武路1)

今日早晨天氣陰陰的,沒什風悶悶的,還好6:00就起跑,否則到後來也熱了起來就不好跑了!依往年慣例南部天氣都很熱,加上此路線沿路上上下下很多,因此不好跑,很多跑者都敬謝不敏,況且今日還有萬金石和高美濕地兩場,所以這次全馬人數未達千人!本來想說三校要繞二圈,一圈21k,鑑於腳傷還沒好,昨天腳癢人揪又去騎了70k的車,腳又隱隱作痛,想說給老婆和大舅子互相接力,每人跑一圈,奈何他們倆都不依,只好老身忍痛咬緊牙關再次慢慢撐完42k,最後2k怎麼覺得都跑不完啊!唉!做我的腳真是可憐內,再來又要好好去復健兼做游泳spa,真是自虐,說真的要好好休息不要再受外界誘惑腳癢了!跑完三校之後順便帶小孩們去澄清湖走走,泡茶趣,好幾十年沒去了溜,裡面地廣物大很多人都在這作休閒活動,舉反散步,跑步,爬山,騎自行車的好去處,朋友們有經過鳳山不妨進來走走!(會員:劉大旻)

 

03/22﹙日)2015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 03 22 日(日)

■集合地點: 心北市萬里區翡翠灣福華大飯店停車場
■競賽項目:※馬拉松組 42.195KM 路跑14K 路跑7K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通過國際認證,成為臺灣第一個IAAF國際認證「銅標籤」賽事

※當天遊覽車前往、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賽標題~跑過萬金石,跑上國際全國唯一國際田徑總協I A A F銅標籤認證開放報名,秒殺很幸運,協會有搶到名額停滯1個月沒比賽,練習少很怕沒能完賽、今天天公作媒~陰天微涼,賽道淨空是跑步破pb的好時機一開始跑太快,到20K就沒力氣只好穩住,慢慢小步前進只想順利完跑剩最後4K想預設能跑進4:40全力衝刺,用6分速跑,4:37完賽跑完全身無力,整個乳酸堆滿整身稍事休息,梳洗後,通體舒暢就這是跑步特別的地方(會員:李淑娟)

 

03/22﹙日)2015高美濕地馬拉松104.03.22

■活動日期:104322日(星期日)AM05:00~12:30

■起跑時間:06:00

■活動地點:臺中市清水區清水運動公園(大秀國小旁)臺中市清水區五權路336號)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健康路跑組(7.5公里)

繼前日新竹馬,這次要挑戰的連日馬沒有歡樂模式,只有海風和風車,當然還有一望無際的天空。起跑前將自己逼上前線,用壓力測試自己的能耐,果然一開跑後腳步異常沉重,抬不起來也跨不出去、看了一下錶,這麼賣力的演出竟然是六分半速,這速度不是在平常跑山路看風景嗎?怎麼拿來比賽用。比賽單位以最快的速度將人龍引導至港埠路→濱海橋→環港北路,此路線影響交通程度最小,前10K一直無法邁開腳步,從開跑沒多久就一路被超越,這感覺很特別,心有餘力不足,此時見到前日戰友 張啟裕大哥,勉強同行5K,才讓我漸漸找回跑感。20K過後回程進到風力發電的風車下,一整排的風車配合著東北季風的吹彿鏗鏘作響,另一側是靠海的防風堤岸,我跑著跑著竟停了下來,往海岸走去,就這麼地走了1K,心頓時飛了起來,腳步也輕了,抓住這瞬間感覺,想不到能以五分速前進3K。在高美濕地前的道路跑就是有個優點,在跑者意味力最渙散的時候至少海風襲來,加上濕地景緻,讓人可暫時忘卻疲憊感,28K時尚能憑著這優點勉強跑動,但過了32K後,隨著走馬的人群效應,我竟也加入行列當中。馬場的路總是充滿著戲劇化的演變,32K先是 張耀庭大哥從後方呼喊著我,讓我重新振作,35K再加入 朱金聰 周俊利兩位大哥一起奮戰,讓我沒有偷懶的理由,就這麼一鼓作氣,最後的7K回神了,步入終點 謝放和大哥熱情又辛苦的幫大家拍照,完成貴人相助的一馬(謝謝運動筆記王永彥帥哥、謝放和大哥專業拍攝)(會員:周宜吉)

 

03/25﹙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本週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1600m*5
趟間修慢跑400m(有參加賽事的可以做配速跑) 6.慢跑10~15+赤腳跑或走5~10
7.
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互助伸展-(強調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負責人:江協松﹚。

 

03/27﹙五﹚03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

出席人員:楊基旺、楊振旺、鄭春沛、黃子哲、林榮佳、賴國毓、馬憲文、陸夢驊、莊坤堂、蔡琦芬、林東海、宋守彥、廖明桂、廖仁行、張格碩、楊榮瑞、楊焜堯、范揚俊、陳士偉、枋茂義、葉啟銓、張智軫、黃則原、劉治昀、王柏青、林芳語、黃則原、張志陽、傅裕宸(負責人:楊基旺﹚

 

03/28﹙六)2015 苑裡西濱高架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3328日(星期六)上午7時起跑。

■集合地點:苗栗縣苑裡鎮 苑港漁港

■比賽路線:苑港漁港、台61線快速公路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公里) ※半程馬拉松(21公里)※健跑組(11公里)

天氣真是變化萬千..起跑前的冷空氣..再加上濱海特色強風吹來..
實在很擔心今天如何跑..??..還好溫暖的陽光出來後..剛剛擔心的都是多餘了..地方性賽事.如果沒有與眾不同..很難引起跑友的迴響..選手報名不踴躍.就顯得冷清..跑在61號快速道路上..去程大逆風.均速已經掉到6分多了..回程無風平順.努力爭取一些時間..雙腳雖然疲憊無力..對向看到全馬的帥哥們速度都沒掉..自己的半馬根本沒資格喊累..撐住.撐住..喜歡和自己對話..適時給自己打氣加油.很重要!!100場半馬在苑裡西濱完成..雖然高手沒來.我還是很認真跑..只想突破自己.突破100..可惜未能如願~繼續努力!!
(會員:小語)

 

03/29﹙日)2015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 3 29 日(星期日)

■大會會場:鳳鳴國中、西嶺國小(南投市鳳鳴里八卦路 894896 號)

■起跑時間:早上0630

■比賽項目: 42K21 K12.2k

與一百多場馬拉松賽事中,八卦山台地馬拉松(著名景點:微熱山丘,松柏嶺)是惟一連續四年皆有參加的賽事(昨晚整理完成證書意外的發現)。縱使他有些許難度(有上坡),都會衝著完賽後的贈品拌手禮:純鳳梨汁及意外上頒獎台的獎品--六塊微熱山丘土鳳梨酥禮盒而報名。去年路線有些許更改,鳳鳴國中往74號中彰快速公路方向是15公里的下坡,以1小時14km速度(4151公里)前進15公里處,偶而會有陡降坡也會按捺住自己想狂奔的心態;畢竟若狂奔氣力放盡待會折返15公里上坡至30公里處回起跑點鳳鳴國中會生不如死。這點在這場我有做到。從15公里處的總名次40幾名至30公里處變成十五名內。完成時間是2小時14分是在自己預設時間內。而胃腸不適老問題在22km就已經快被打敗了,過了一個補給站又一個,就是忍字訣發揮最極緻,終於跑至32km處補給站,受不了胃腸不適在那搗亂,於是在流動廁所內給它一次解決。跑友君釗原本在我眼前200m內,一直追著他是往前的原動力。無奈解決胃腸問題後已經不見身影,看見士偉兄從我眼前經過,就把他當目標追看看是否有機會,然而34公里至38公里這段上坡下坡路段已經氣力放盡,他們仍有能力加速中,我想追趕兩位好手已無本事。他們的能力及實力令我自嘆不如。3842km後面這段路皆用意志力苦撐活撐完成賽事。鳳鳴國中往松柏嶺方向來回12km共花了59分完成。完賽時間3小時1411秒小破去年場地紀錄。這場賽事另外一個亮點就是5Km後至9Km這段下坡路有一群跑友在我後方循著一個tempo在跑,阿甲兄叫我要把他們帶好,不要亂了步調。我想我應該會不管什麼賽事,皆朝著195分鐘的配速做努力,但仍要多練,否則只是癡人說夢。馬拉松賽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會員:姚志成)

 

03/29﹙日)2015北頭洋飛番走標路跑賽

■活動日期:20150329(星期日)

■起跑時間:早上0600

■會場地點:台南市佳里區北頭洋平埔文化村(慶長宮廟前廣場)

■比賽項目:42K21K

國內路跑活動方興未艾,據跑者廣場公告的賽事,今天國內大大小小路跑賽事共有13場,其中馬拉松賽有三場,北部第25屆金城盃全國路跑賽,中部八卦山台地馬拉松,南部北頭洋飛番走標路跑賽。本場北頭洋報名人數,馬拉松317人,半馬21k 346人,總共663人。台南天氣晴朗,18~276點起跑時涼爽舒適,7點過後太陽露臉,氣溫上升,後段稍熱。會場在台南市佳里區北頭洋平埔文化村(慶長宮廟前廣場),路線含蓋佳里、七股、將軍區,地形全為平地,筆直路線綿延數里,轉彎較少,以平均力道配速,跑起來較不易疲勞。交管、補給到位。賽後餐點以發給100元園遊卷任君兌換喜歡吃的食物。成績證明即時列印。成績出來得獎人確定後馬上頒獎,不拖延。(會員:枋茂義)

 

03/29﹙日)2015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競賽時間:訂於中華民國104329(星期日)上午07:30舉行

■競賽地點:高雄市愛河及週邊道路。

■競賽項目:鐵人三項 & 鐵三角競賽

■競賽距離: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負責人:蘇仁亮

 

03/29﹙日)2015苗栗台6線鐵人兩項邀請賽

■競賽時間:訂於中華民國104329(星期日)上午05:3010:30舉行

■競賽地點:行政院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競賽項目:鐵人兩項路跑9公里、自行車38公里

一開始接觸單車,覺得很刺激,但現在覺得每場單車賽事時間都太過厄長,往往不是騎到睡著,就是騎到腰酸背痛,手麻腳麻!比賽的過程張力也還好,而且有夠難混,要上台比登天還難!要有素質的訓練還得重資花器材,配備越來越講究,也一直在更新,沒有廠商贊助的人,花在報名費上的別提,光是花在車子的零配件,往往一不小心就散盡家財!夫妻失合(開玩笑的~以我為例)而且同樣的訓練也會感到厭煩,長期的訓練下來有時對腰也是一種傷害,於是我開始試著交叉運動,從單純的單車,再加上跑步、游泳,而游泳我覺得是很好的釋壓運動,對核心的放鬆非常重要!
現在我也不再執著於單車,開始嚐試跑步(21k)、兩鐵、三鐵,(短程為主,畢竟我算胖)發覺其實兩鐵跟三鐵(標鐵)賽程雖短,但比賽張力不差單純的慢跑與單車,相對的也沒所謂的撞牆期,可以說是絕無冷場!彼此你來我往,互相拉距,讓你沒有時間鬆懈!而且現在玩兩鐵跟三鐵的人不多,也比純粹的單車及慢跑好混多了~XD直到今天的台6線,突然蹦出很多單車界的好手,跑步或許有贏一些,但單車都被電假的,就算跑步贏了5分,最終也只能慘遭滑鐵廬的命運!而跑輸了!想追回,却沒運氣能搭上列車,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明明就在眼前的目標,就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一去不回啊…><其實就我所觀察單車界很多都是跑騎兼優的人,只是他們或許沒接觸過兩鐵,又或者他們只擇一的專注他們的長處,不願嚐試在其它運動下功夫,其實單車騎的不錯的,練跑步的進步幅度是很快的,只是多少還是會有運動傷害的風險!希望未來的兩鐵跟三鐵的賽事能越來越越多人認同與參與。總結…今天的台6線兩鐵,讓我發覺以後兩鐵也越來越難混了…XD
(會員:陳彥均)

 

活動記事:

03/08(日)2015高雄馬拉松、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結餘3400元、全數樂捐本會。

03/15(日)2015台南谷都馬拉松、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結餘 565 元、全數樂捐本會。

03/22(日)2015萬金石馬拉松、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費用結餘  758  元、全數樂捐本會。

 

會務紀事:

◆第三組會員陳鋐農217日弄瓦之喜,由組長代表前往祝賀 並致贈賀體。

 

新加入會員:

編號

姓名

性別

住所

電話

組別

介紹人

1617

林淦鈿

台中市南屯區

 

16

楊程貴

1618

陳雅惠

台南市

 

34

徐豐隆

1619

李家旺

台中市大雅區

 

2

柯旭明

1620

林碧玲

台中市沙鹿區

 

10

陳美華

1621

陳佑鴻

台中市西區

 

10

蕭國華

1622

李文進

台南

 

丫南

 

1623

杜明霖

台南

 

丫南

 

1625

王淑貞

彰化鹿港

 

31

施清煙

1626

方維先

台中市大肚區

 

10

何育陞

1627

張圻清

台中市大里區

 

14

林東海

1628

王武楠

台北市

 

15

黃鯤義

1629

廖川德

南投市

 

26

丁慶助

1630

王昱凱

台中市沙鹿區

 

10

宋守彥

1631

黃鈴珊

台中市西區

 

6

李豐旭

1632

黃建彰

台中市大里區

 

5

紀仲杰

1633

徐嘉延

台中市清水區

 

10

吳進博

1635

紀昱安

高雄岡山

 

5

蔡文雅

1636

謝秉軸

台中市西屯區

 

25

王毓香

1637

廖致涵

台中市大里區

 

16

張格碩

1638

楊振成

台中市東區

 

23

楊振旺

1639

劉其光

彰化

 

17

王永祥

1640

張慈真

台中市大肚區

 

32

劉金書

1641

張經貴

台中市大肚區

 

32

劉金書

1642

徐志佳

台中市西區

 

6

盧佳欣

1643

黃漢倉

台中市大里區

 

16

劉治昀

1645

林富仁

台中市西屯區

 

32

劉金書

1646

呂淑琴

台中市大肚區

 

32

劉金書

1647

胡春美

台北市

 

15

林健仁

1648

林佳穎

高雄市

 

15

林健仁

1649

姚翠娥

台中市大里區

 

5

高明利

1650

鍾郁安

台中市太平區

 

27

蔡文慶

1651

莊允箴

台中市南區

 

1

劉陶堃

活動預告:

04/01﹙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04﹙六)2015第三屆集集盃綠色隧道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404日 星期六

■活動地點:集集假日廣場﹝集集火車站前、初中街﹞
■活動起跑時間:0610

■報名費※全程馬拉松: 42.195K※半程馬拉松 21.075K
5K休閒組
(負責人:葉啟銓

 

04/04﹙六)2015台灣電影文化城白河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44()

■會場地點:台灣電影文化城(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6)

■起跑時間:0630

■活動項目:※全程馬拉松(42.2公里)※半程馬拉松( 21.1公里)※挑戰組 報名費NT$600 ※健康組(5公里) (負責人:李政昌

 

 

04/08﹙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陳仲仁﹚。

 

04/12﹙日)2015鳳凰谷馬拉松(螢火蟲季)

■活動日期:2015412()

■起跑時間:早上0630

■會場地點:鳳凰谷鳥園(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

■活動項目:※馬拉松賽(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賽(21公里) ※挑戰組(10公里) ※健康組(5公里)※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林榮佳)

 

04/12﹙日)2015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環湖馬拉松

■活動時間:104412(星期日)06:30鳴槍開始。

■活動地點:明德水庫水壩廣場出發,頒獎及美食區於碼頭廣場

■交通路線:國一頭屋交流道下左轉3公里到達明德水庫會場入口。
 
■競賽組別:※全馬組42.195公里 ※超半馬組22.82公里   ※健跑組11.41公里
(負責人:楊榮瑞

 

04/12﹙日)霧峰吉峰國小團訓

▓早上0600集合,0630起跑、集合地點:吉峰國小。(負責人:賴國毓﹚。

 

 

04/15﹙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江協松﹚。

 

04/18﹙六)2015省府中興新村懷舊路跑賽活動

■比賽日期:民國104418日(星期六)上午7:30 起跑

■競賽起跑時間:0730
■集合地點:中興新村大操場前 (起、終點)

■比賽項目:※21K12K(負責人:林芳語)

 

04/19﹙日)2015葫蘆墩全國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419()

■起跑時間:全馬,半馬上午6

■活動會場:葫蘆墩國小

■活動項目:馬拉松(42.195公里) 半程馬拉松:(21公里) 休閒組:(12公里) 42公里6:00鳴槍起跑(負責人:楊基旺)

 

04/19﹙日)2015苗栗國際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4419日(星期日)上午6:30起跑

■集合地點:苗栗縣立體育場(起、終點)

■比賽路線:經國路、台72線快速公路

■鳴槍起跑:0630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公里)  ※半程馬拉松(21公里)※健跑組(7.5公里) (負責人:游雅君)

 

04/19﹙日)台灣大腳丫長跑族協會第五屆第二次理監事會會議

■時間:1040419(星期日)15:00

■地點:大腳丫事務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負責人:楊振旺)

 

04/18.19﹙六.日)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競賽時間:2015418日至419日(星期六、日)

■競賽地點:澎湖縣湖西鄉林投公園海灘及周邊道路

■競賽項目:※113公里鐵人挑戰賽、接力賽(113 km Challenge) 418
   
※標準賽(Olympic Distance419

 競賽辦法:按照「游泳→自由車→路跑」順序進行(負責人:林竹泉)

 

04/22﹙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4/25﹙日)2015台北星光夜跑

■比賽日期:民國104425日(星期六)下午400分起跑。

■集合地點:大佳河濱公園(起、終點)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2公里)※半程馬拉松(21.1公里)(負責人:宋守彥


201504/25﹙六﹚第二屆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2015425日 星期六 上午7時起跑

■競賽地點:彰化縣溪州鄉費茲洛公園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4公里、路跑組12公里、健康組6公里
(負責人:莊坤堂

 

201504/25﹙六﹚蘇厝長興宮-瘟王祭平安路跑

■時間 20150425(星期六)05:00-13:00

■地點臺南市安定區蘇厝長興宮

■起跑時間:早上06:00

■集合地點:蘇厝長興宮

■競賽項目21K組。  11K組。5K(負責人:黃則原)

 

201504/26﹙日﹚第二屆雲林古坑全國馬拉松

■活動時間:2015426(星期日)上午 06001400

■起跑時間:上午 0600
■會場地點: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停車場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

■活動項目:馬拉松組  ※半程馬拉松組 ※ 10公里組        5公里組※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04/26﹙日﹚:霧峰吉峰國小團訓

▓早上0600集合,0630起跑、集合地點:吉峰國小。(負責人:林東海、賴國毓﹚。

 

04/28﹙二﹚04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號 。晚上1830開始。(負責人:楊基旺﹚

 

 

04/29﹙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江協松﹚。

 

05/2.3﹙六.日)2015台東普悠瑪 鐵人三項20011351.5km競賽

■競賽日期:201552.3(.)上午800分開始

■競賽項目:個人鐵人三項113公里.·標準鐵人

■競賽地點:臺東市森林公園活水湖

113公里競賽距離:游泳1.9公里、自由車90公里、路跑21.1公里,合計113公里。

51.5公里競賽距離: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合計51.5 公里。(負責人:曾亭彬

 

201505/03﹙日﹚第一屆台灣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553日 星期日,早上05:30起跑

■會場地點:新竹縣立體育場(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

■競賽項目: 全馬組42K※超半馬組※挑戰組9K※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宋守彥

 

201505/24﹙日﹚台灣第一水庫阿勃勒花季馬拉松活動

■活動日期:104524(星期日)AM:06:00~13:00

■活動地點:新化虎頭埤風景區露營場地〈起點、終點〉

■起跑時間:早上0600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健康活力組(10公里)※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201506/07﹙日﹚2015北港朝天宮馬拉松

▓活動日期:104607(星期日)AM:05:30~12:00

▓活動地點:北港國中(起、終點)    雲林縣北港鎮民生路102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健跑組(5公里)※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報名比賽資訊:

201505/17﹙日﹚奔放夏日馬拉松

■活動日期:104517日(星期日)上午7時起跑

■活動地點:麗寶樂園北停車場(台中后里外埔交流道下)

■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組/42KM ※報名費用:NT$ 1300元※半程馬拉松組/21KM報名費用:NT$ 1100 ※健跑組/10.5KM報名費用:NT$ 1000

■活動贈品(賽前寄送):紀念衫、造型泳帽、太陽眼鏡、麗寶門票。※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15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5/23﹙六﹚2015台東知本溫泉馬拉松

■競賽日期:104523日(星期六)上午7時至下午14時。

■集合地點:知本溫泉國小

■競賽地點:溫泉國小→亞灣溫泉飯店→知本林道(折返)→東遊季溫泉渡假村→勇男橋→知本

森林遊樂區(折返)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溫泉國小

■起跑時間:07:00

■競賽項目:※全馬組/ 42.195 KmNT1000元※半馬組/ 21KmNT800元※小馬組/ 10KmNT500元※迷你馬/ 5KmNT

400本會報名截止日期:0320止、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5/23﹙日﹚015望高寮半程馬拉松

■活動名稱:2015望高寮半程馬拉松(為植物人而跑)

■活動日期:2015531()
■起跑時間:0610

■集合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春安國小

■活動項目:※21公里組 NT$800 元 ※10KM NT$600 元※5公里組NT$ 400
■競賽路線:
21公里路線
起點(春安國小正門/台貿路)→【右轉】建功路→【左轉】嶺東路→【左轉】永春南路→檢查點【折返】→【右轉】中台路302巷→【直行】溫泉路→【右轉】成功西路→【直行】中台路→【左轉】遊園路一段→【左轉】華南路→21km【折返】→【直行】華南路→【右轉】遊園路一段→【直行】中台路→【直行】成功西路→【左轉】溫泉路→【順行】中台路→【右轉】永春南路→【右轉】小路→【左轉】建功路→【右轉】嶺東南路→【右轉順行】春安二街→【左轉】春安三街→【左轉】台貿路→終點(春安國小正門)

12公里
起點(春安國小正門/台貿路)→【右轉】建功路→【左轉】嶺東路→【左轉】永春南路→檢查點【折返】→【右轉】中台路302巷→【直行】溫泉路→【右轉】成功西路→【直行】中台路→12km【台中市動物之家折返】→【直行】中台路→【直行】成功西路→【左轉】溫泉路→→【順行】中台路→【右轉】永春南路→【右轉】小路→【左轉】建功路→【右轉】嶺東南路→【右轉順行】春安二街→【左轉】春安三街→【左轉】台貿路→終點(春安國小正門)

5公里
起點(春安國小正門/台貿路)→【右轉】建功路→【左轉】嶺東路→【左轉】永春南路→檢查點【折返】→【右轉】中台路302巷→【順行】中台路→【右轉】永春南路→【右轉】小路→【左轉】建功路→【右轉】嶺東南路→【右轉順行】春安二街→【左轉】春安三街→【左轉】台貿路→終點(春安國小正門)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10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6/13﹙六﹚台北星光馬拉松

■活動日期:民國104613日(星期六)下午400

■集合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起、終點)

■路線範圍:大佳、圓山、百齡、彩虹、美堤、觀山、迎風等河濱公園。

■比賽項目 :全程馬拉松費用1000(含晶片押金) 半程馬拉松費用800  (含晶片押金) 健康10公里費用600)※本會報名截止日期:331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7/12﹙日﹚2015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賽

■活動名稱:2015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賽

■活動日期:2015712()

■起跑時間:0630

■集合地點:新港奉天宮中山路牌樓

■活動項目:※12.5公里組 NT$450 元 ※5KM NT$300

■競賽路線:※ 12.5公里路跑組:
新港奉天宮中山路牌樓(會場)→右往六腳方向→157157與嘉68共線終點→右往北港、六斗仔→右高鐵大道→左過高鐵橋下→右往板頭文化村→(1供水站) (頂菜園鄉土館)→板頭厝→灣子內→左農路→右防汛道路→古笨港陶華園(信物領取處)→遇鐵軌隧道→防汛道路左農路→過高鐵橋下→中庄→右中庄社區活動中心→(2供水站) →中庄堀→中正路472巷經永福宮→古民街→右登雲路→至中山路路口(全家超商前)終點

5公里路跑(休閒)組:
中山路114巷與中山路路口(會場)→中山路→右公園路→右嘉北路右新中路→經新港國中→(新港文教基金會)→左中正路115巷→右農路經(永祿宮)→信物領取處→右農路經(鄉土園)→右中庄→右中庄社區活動中心→(供水站) →中庄堀→中正路472巷經(永福宮)→古民街→右登雲路→至中山路路口(全家超商前)終點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330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9/13﹙日﹚福興蚵堤賞鳥半程馬拉松

■路跑日期:104913(星期日)

■起跑時間:0630

■集合地點(大會會場):彰化褔興-褔寶海堤燈塔處

■活動項目:※賞鳥半馬組/21.1 KM NT$700 元※乳牛挑戰組/10KM NT$500 元※蚵仔健康組/5KMNT$300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520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201509/28﹙日﹚第二屆超級竹山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5/09/28(星期一)上午6 0 0 分起跑。

■活動地點:南投縣竹山鎮竹山國中(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 217 )

■競賽項目:八卦超馬賽(48K) 報名費:900 元※半程馬拉松(21K) 報名費:800 元※挑戰組(10K) 報名費:400 元。※本會報名截止日期:403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