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bg

ㄚ族 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0年十二月份月報

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10012月份月報

當月會務記事:

12/03﹙六)2011年合歡山馬拉松賽

活動日期: 2011年12月3日()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出發時間: 12/3() 早上 6:00起跑。完成時限: 全馬限7小時。▓距離標示: 全程:清境娜嚕彎門口起→6.6K翠峰客服中心→13.5K鳶峰→18.7K昆陽→21.1K 武嶺→折返23.5K昆陽→28.5K鳶峰→3

5.5K翠峰客服中心42.195K娜嚕彎終點。幾天前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在賽前一晚的天氣.更是讓選手們更加擔憂.清境的氣溫愈晚溫度愈低.又是大雨.又是濃霧.真的很可怕~很樂觀的想法是.希望能在攻頂武嶺時.看到下雪..如此..才是史上最刺激的馬拉松比賽~早早起床.先關心的是外面的天氣..確定沒下雨.心裡就安心多了~裝備齊全後.接著就是心理方面.我想..能笑的出來..應該就是沒問題吧!!選手們齊聚娜魯灣民宿前廣場..各各穿著不同~心情也不同~有人戴毛帽.穿雨衣.全身包的密不透風~有人赤膊.赤腳.只穿一件短褲就上陣...真是了不起啊~起跑時間頂著寒流低溫..不過.選手們內心是激動及沸騰的~主持人蕭大哥.熱情喊話..倒數計時~06:00準時開跑了..一路在調整呼吸.整各節奏很緩慢..邊跑邊拍照.來轉移即將面臨高海拔可怕的落差~沿途與世祥哥.全哥.林隊長.邊跑邊拍照.玩了一段路..印象中.很快就開始走路了....尤其在鳶峰過後...藉由拍照來忘記時間.在昆陽停車場前一片霧茫茫..跑跑走走..渾然不知已經攻上武嶺了!!但是..接著要往松雪樓下去..下坡是令人振奮的....終於從志工手邊拿到折返信物了..這下心裡踏實多了~繼續走上武嶺那一段吧~先前說好.折返後要一路往下衝....不過..高海拔的下坡也是令人痛苦不堪的~全哥說要和我衝回終點..我說..你不用等我..因為..我怕連累他~不知在幾K時遇到(小楊哥)..他說撞牆期來了..僅剩的8~9K..又是下坡..撐一下.很快就到了.很快就結束了~於是..小楊哥與我並肩作戰.很爭氣的撐下去~之後..我追到了全哥..我們努力從最後的3K開始衝線..真的一起回到終點!!!我終於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5'24'06'..(艱辛的第9)入袋!!女子組第11~(落選頭)殘念啊~~(會員:小語﹚。

 

 

12/04﹙日)2011年屏東國道單車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100124(星期日)▓起跑地點:屏東市仁愛路(屏東女中前) ▓終點:屏東縣立田徑場▓競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休閒練腳ㄚ(10公里)*本會當天要負責終點裁判工作。屏東舊名為「阿猴」是原住民過去所稱,我曾在三地門當兵,我的大兒子是屏科大畢業,種種的因緣際會和屏東互動特別頻繁,能在這裡跑馬拉松是我嚮往許久。由於高速公路的方便到屏東不必3個小時,凌晨兩點出發雖然精神有些不濟,但可以節省住宿費用選手們總認為這樣是值得的。雖然寒流來襲但在南部的冬天卻是跑馬的最佳天氣,六點鳴槍由田徑場跑出,先在市區繞來繞去,還好鄉下的早晨車子不多,遠處的大武山忽左忽右,太陽仍被雲層擋住,微涼的風吹著臉頰跑起來舒服極了,未久轉入鄉村景觀空氣中彌漫著有機肥料的鄉土味有些難受,但再轉入國道下的自行車道後總算擺脫那些討厭的味道。看到六堆文化園區再跑向屏科大的校園內繞了一圈後折返,此時已跑超過一半的里程,心裡感覺大華慢跑規劃的路線真的非常讚,又因有天氣的幫忙每一位選手成績都進步了。終點的成績計時服務由我們大腳丫包辦,跑回終點受到英雄式的歡迎超好玩的,踏在這片土地上完成自己的心願是一種滿足也是內心熱情的奔放,有機會我會再來跑的!(顧問:王耀石

 

12/04﹙日)2011 中壢國際盃鐵人兩項錦標賽

活動日期: 100124日星期日活動地點:高鐵青埔站前廣場比賽距離:路跑4公里-->自行車30公里-->路跑4公里比賽路線:自行車單圈路線總長約15KM (繞行兩圈)(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本次2011年中壢國際盃鐵人二項競賽係首次在臺灣高鐵站區舉辦,本會由肥貓教練領軍,臺灣大腳丫一哥們又再次將頒奬台佔滿,在此恭祝各位鐵人弟兄再次通過激烈的考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隊友-世界昌,於123日甫完成高山寒冷的合歡山馬拉松考驗後,不到24小時再次參加本次的鐵人二項,且獲得50歲組第3(奬金6000),有隊友笑稱可能是昌哥將車帽戴反了,始來個[逆轉勝],開開完笑,獲奬選手正如天哥所說:「奇蹟嗎?現在的比賽都是硬碰硬的比賽,拚心臟強度、拚肌力、拚耐力、拚配備好壞,賽前的身體調整等等,要面面俱到! 站上領獎台上的選手,一個比一個認真練,絲毫沒有僥倖可言,這種獎金難賺。

    目前臺灣大腳丫長跑家族顯然已站穩臺灣重要社團的地位,本會有如此的功績,端賴各位會員們全心支持與配合始能達成,在此感恩各位鐵人家族及眷屬的支持與鼓勵,然本會尚有少數弟兄目前仍為了團練或出賽之事刻與其家眷努力溝通中,祈望各位尚與家人溝通中的夥伴們,請以最大的耐心與愛心等待家人的允准支持與認同,否則就算獲得個人冠軍的殊榮,也比不過家人對我們的一句讚美與鼓勵。(組長:楊榮瑞﹚。

 

12/07﹙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39人參加(負責人:江協松﹚。

 

12/10﹙六)2011台中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

▓競賽時間:20111210日(星期六)▓競賽地點:臺中市石岡區道路及綠色走廊自行車道▓競賽項目:鐵人兩項(30公里)。1001210日在石岡大霸前

 

舉辦鐵人二項錦標賽今年雖步入第2屆,不同以往的是,本屆為臺中縣巿合併後首次以臺中巿名義舉辦之鐵人二項錦標賽。連日的低温潮濕天候,令所有的參賽者期待暖和天氣到來。大清早筆者駕著藍色寶馬(GIOS)奔馳至石岡區-石岡水霸報到,我們大腳丫三鐵隊臺柱之一-藍霸青因日前手傷無法出賽,但他仍是當日第1位抵達會場為我們臺灣大腳丫參賽者領取競賽用品的帶隊官,真不失革命軍人精神。

    天色漸漸亮起,會場的人群亦逐漸聚集,氣温同時也漸漸上升,真是適合比賽的氣候,然筆者剛踏上自行車試騎一段,東北季風仍非常強勁,心想本日的自行車項目不能再如上週至中壢二鐵賽般落隊,一定要能緊咬著車隊集團,否則遇到逆風成績必大受影響。大會為因應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特將出發時間提早一小時舉行,以避開壅擠的車潮。大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鐵人兩項運動協會理事長許政智及體委會副主委與民代們準時7點鳴槍,本次因地型之故分2梯次出發,首先在號稱全臺最美的自行車道-「東豐綠色走廊」進行5公里路跑項目,本日報名參賽人數不如上屆踴躍,但精英組及全國分齡各組好手均有報名參賽,令本次二鐵錦標賽之賽事大有看頭,筆者5公里跑了1841秒,算一下大摡排45歲組前5名內。 接著進行20公里自行車項目,剛上車即有一小段上坡,因之前有來此地練習,筆者全程使用大盤完賽不成問題,即以8成功力踩踏,過了長庚橋始有賽友跟上,筆者一路咬著不放跟著,當車隊轉進台3線石圍牆路段即進入本次最艱難的超級上坡,筆者仍一路跟進,不能再讓落隊情事發生,沿著台3線來到苗栗縣交界之蘭勢大橋遇上強勁東北季風考驗,筆者見車超車,不敢放鬆,終於順利抵達第1折返點,強勁的東北季風加上微上坡令參賽者吃盡苦頭,還好遇到趕來的阿水哥車隊集團,筆者就在阿水哥與小龍哥的領騎下完成第2項之自行車項目,成績4032秒。最後進行5公里路跑,出發不久就遇到本次賽事之總冠軍金門隊選手黃世昌返回終點,再看到精英組各家好手接著完賽,心想只要肌肉不要發生狀況,成績一定可以較上次進步,結果以1949秒完成最後路跑項目,成績1小時1903秒。本次2011年臺中國際鐵人二項錦標賽可以說是臺中縣巿升格後第1次由巿長胡志強掛名主辦之國際型鐵人競賽,雖然巿長不克前來,但至少將來本巿在鐵人賽事中不會再缺席,或者可以舉辦國際標準(51.5公里)的鐵人三項競賽,筆者會與鐵人同好者共同期待。賽中值得一提的是,藍霸青小鋼珠組長忍著手傷,冒著嚴寒,大清早即為我們大腳丫34位參賽者打理一切參賽庶務,真要特別向小鋼珠致敬。頒奬時刻,臺灣大腳丫一哥們又再次將頒奬台佔滿,在此恭祝江晏慶獲得精英組第3名;另外一嘴天與阿亮分別獲35歲、40歲組冠軍,楊景賀、張世昌及發哥分別獲得20歲、50歲及60歲組亞軍殊榮,筆者與錦益及彬哥獲得第3名,連同本組小邱獲第5名,臺灣大腳丫隊友共計16位選手上頒奬台授奬,獲奬率達50%,再次展現我們臺灣大腳丫長跑家族常勝軍的實力。

     最後又到致感恩詞的時刻,每場賽事均有諸多單位的支持與配合,本次筆者佼倖獲得分組第3名,在此除了對得奬者恭賀外,特別要感謝上蒼的庇佑,連2週參加鐵人賽之前均是寒流來襲的天氣,但到了比賽日,天氣變為格外暖和,代表著參賽者萬眾一心的念力發揮功效,只要誠心祈禱,上天及地神必定能保佑我們出參順利;另外還是要感恩平時在筆者團練時,大腳丫團隊先進們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最後仍要感謝各位讀者耐心的指教,再次想對大家說一聲,謝謝!(組長:楊榮瑞﹚。

 

 

12/11﹙日)2011曾文水庫馬拉松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1001211(星期日)▓起跑時間:早上0600▓起跑地點:台南市楠西區南區水資源管理局*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這次曾文水庫是個人第二次的參賽,因為當時還沒有瘋馬瘋成現在這樣,所以這場經典賽事就沒每年都參與,今年的路線與第一次相同,要爬兩次的壩頂來回,原本在中部很冷,想說到南部會不會較溫暖許多,到了當時還是覺得很冷沒什麼差別,起跑當下還飄點綿綿細雨,一整個很浪曼的感覺,又加上這次的晶片是採用與上週的日本那霸馬拉松相同的晶片,因此就帶著那霸馬的心情來享受此經典路跑,第一趟上坡到折返點後下坡,結果聽到身上有東西掉在地上,往下看才知道是自己的晶片不見了….,跑回去撿繼續往前跑 ,一路就跟前輩們聊天,到了第二趟的上坡,腳已有感覺疲累,可能是週週連馬的關係,還是稍微放慢的跑,到了最後個下坡路段,還是跟著前輩的腳步互相鼓勵聊天,一路開心的到了終點,曾文馬真是一場風景幽,路線佳的場地,下次有機會希望各位也都能來跑看看體驗它囉(會員:許軒豪﹚。

 

12/14﹙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課表如下:1.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1600m (5000的配速跑)+10~12k馬拉松配速跑  6.慢跑10~15+赤腳跑或走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互助伸展-(強調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10.Q&A 訓練問與答。39人參加(負責人:江晏慶﹚。

 

12/18(日)2011台北富邦馬拉松賽

▓起跑地點:臺北市市民廣場▓起跑時間:1218日上午700競賽項目: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21.0975KM)路跑組(9KM)▓當天早上台中本部有三台遊覽車前往。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年是我的第二場馬拉松,去年是以半馬參加比賽,因為年底有場大三鐵的馬拉松.所以先來體驗一下生不如死的感覺,將近快半年沒有什麼運動,參加這場算是鴨子硬上架吧!原本是想找阿桂姐或者是月嬌姐來一起陪跑,但詢問才知道他們都三至四小時完成的勇腳的,後來找了歐陽名軒,感謝有歐陽名軒一起陪跑和配速,我才能完成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最終以五小時十六分完成,聽說很多人都是參加初馬,但都在五小時內完成,我現在才知道我有多麻腳了,跑完富邦後,我在想還要參加年底的大三鐵馬拉松嗎?今天感覺真的很累,痛苦值數不輸鐵人123k。(會員:小杜﹚。

 

12/21﹙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計36人參加。(負責人:劉治昀﹚。

 

12/25﹙日)2011新北市越野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民國1001225(星期日)競賽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浮洲橋下〜堤外自行車道。今天參加新北市(台北縣)越野馬拉松。大腳ㄚ會員缺席兩位,就只有六位猛將囉!國欽兄奪得男子組第三名,軒豪也跑的不錯!我們倆老也幸運突破四小時的魔咒!至於"單俊成老師"昨天跑了陽明山的"操山馬"今天是順便在此排乳酸的,鯤義兄~堂堂男子漢只跑半馬~下回要改進啦! 今天女子組強手都開拔去嘉義雙潭了,所以此地無強手,鍾哲萍拿得女子組總名次第四名(3:53),總成績取三名,分組取一就是第一名囉(負責人:涂國華﹚。

 

12/25(日)2011建國百年「嘉市GO!」雙潭馬拉松賽簡章

集合時間:5:30-600起跑時間:630集合地點:嘉義市公義路(大雅路啟明路口 228紀念公園旁)起跑地點:公義路、大雅路口*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每年都要在嘉義這場劃下...一年度半馬的尾聲..今天嘉義跑友(簡大哥)提醒我...嘉義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好像真的如此..難怪每次回來嘉義就特別有()的感覺~在嘉義工作.求學.談戀愛.生活有5年多..很多歷練~經驗~快樂~悲傷~都曾留於此.好多好多回憶阿!06:30準時起跑了~天氣冷颼颼.跑到第一個補水站.雙手雙腳還是冷冰冰..跑起來真的很不順暢...不去想身體的狀況.專心看著遠方的彎道..因為路線熟悉.知道何時該轉彎~何時有上坡和下坡~不知不覺已經看(Last 3公里)標示..High~ 最後大雅路那段下坡~瘋狂的衝刺!!盡情享受這段下坡吧~最後進入終點成績1'47'39'~同樣的路線~和去年的自己比較~居然進步2分鐘!!這都是霞飛學苑的功勞阿~跑完半馬.在會場和大家聊聊天.拍拍照..多點時間和大家互動.認識~真的很有趣~也是我想尋找的跑馬樂趣之一吧!恭喜(鄒士陵&陳泳全)百馬達陣~(會員:林芳語﹚

 

12/27﹙二﹚:12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松濤園餐廳。▓地址:南投縣中興興村。 晚上1830開始。出席人員:楊基旺、楊振旺、楊敏昌、林麗娟、黃子哲、賴國毓、廖美專、曾國鎮、廖再乾、林東海、葉懷謙、吳大修、馬憲文、吳子正、王柏青、劉金書、江協松、王耀石、吳光曜、楊榮瑞、黃鯤義(負責人:楊基旺﹚

 

12/28﹙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訓練課表如下:
1.
自主活動關節-伸展   2.熱身慢跑3km  3.自主伸展.拉筋  4.馬克操+漸速跑x5-6
5.
配速跑每5-510 ~15K  6.慢跑10~15+赤腳跑或走5~10  7.加強核心肌群 + 小肌肉訓練  8.互助伸展-(強調股四頭肌,髂筋束,後腿股二頭,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等主要跑步肌群)  9.心得交流  10.Q&A 訓練問與答。計46人參加。
(負責人:劉治昀﹚。

 

12/31﹙六)台中4號生活圈道路通車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1001231(星期六)▓起跑時間:1231日上午700集合地點:臺中生活圈4號線太原路交流道▓比賽路線:太原路交流道(起點)─臺中生活圈4號線快速道路─太原路交流道本會將負責終點裁判工作。比賽前一天,特地騎著我的野狼在這條即將通車的道路上來回騎了兩趙...順變去看看賽場的情況怎樣.......在道路上仍有一些包商正在趕著最後的工作,因為明天即將通車了...因為選舉的緣故,名義上是通車,但也只是部份通車而已...為什麼不全部完工後就來辦通車典禮,這樣不是更有意義?這場路線的規劃是同一路線來回跑兩趙,跟我原先預期不同,也有點小失望!但畢竟這條路線有一部份是我曾經監工的地方,跑在這條路線上感覺就是不一樣....比賽當天起床後,發現天空下起雨來了,還好不大,整理一下騎著我的小哈出發了...選擇騎上高架橋直往比賽場地,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騎機車上高架橋了,將來也沒機會了...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比賽場地了....趕緊找我的陪跑員...小花!原本這場她要報半馬,被我說服了報全馬了,不然她沒練,在半馬場一樣可得名的...比賽開跑前天空雨不下了,這種陰陰的天氣,想必今日又有一堆人破PB了!但這都與我無關,我的目標是完成比賽......起跑後以最慢最不累的進度前進,因為天氣的緣故狀況始終不錯...過了太平橋和大里橋這段是我監工的路段,回想起...當初剛來到此工地時,還只是在進行地底下看不見的基樁工程........如今確已是一座高架橋,歷經三年多的時間,大太陽底下檢查鋼筋是否合格寒冷的夜晚裡混凝土灌漿....歷歷在目.....身為工程界的一份子,最驕傲莫過於這時刻了!回想回想著跑完一趟21公里,我想我只能再撐10公里了,還要再跑第二趟?想想跑馬拉松就像工程一樣,開工後一定會有完工的一天我一定要完成這場馬拉松,就算走也要把它走完...果然最後10公里,真的是走很大,跑跑走走.....終於完成了我的

10....(會員:大監工﹚

 

12/31(六)中潭公路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民國1001231日(星期六)◆報名費用:馬拉松42.195K800元、半程馬拉松21.0975K600元、健康5K300元◆活動會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民國100年最後一天1231日上午8時正,在南投縣草屯鎮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前舉辦該縣政府舉辦之建國100年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第三項-中潭公路馬拉松賽,該鐵人三項之第一項武嶺自行車挑戰賽及第二項泳渡日月潭已分別於100821日及93日完成,本項42.195公里馬拉松賽是本賽事最關鍵之比賽項目,由於本次總奬金高達新臺幣153萬元,總冠軍可獨得新臺幣100萬元奬金(第2名20萬元、第3名15萬元、第4名10萬元、 第5名5萬元、 第6名3萬元),因此國內各家鐵人三項高手均聚集至本賽事中較勁,戰況可稱得上是歷年鐵人三項界少見的競爭激烈之賽事。

    本次賽程路線:草屯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起點(出發)→臺14線→雙冬→福龜→國姓→北山(折返)→草屯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終點,全程42.195公里。省道14號道路即中潭公路原為臺中往返南投著名勝地日月潭之重要公路,但自從國道6號通車後,該路段車流量減少許多,自行車愛好者視該路段為規劃臺中地區至日月潭或埔里等風景區之主要騎乘路線,因此南投縣政府為舉辦本次馬拉松賽,並考量參賽選手安全,而規劃中潭公路之草屯至國姓北山路段為本次競賽路線,藉以讓選手們於競賽途中除了可以欣賞南投縣著名的九九峰、草莓園等地方特色外,更能令選手們可以安全舒適的跑在美麗並富有人文的中潭公路上。比賽當日參賽的選手們不畏低温及陰雨天候,人人表現出對馬拉松運動的熱愛,邊跑邊告別即將消逝的2011年,並以喜悅的心情迎接2012的到來。接近出發時刻,雨漸漸停了,氣温亦漸漸回暖,可能是選手們的誠意感動上天,連天公地母都感受到會場的喜悅,而令本次馬拉松賽得以順利進行。活動開始免不了安排一系列的熱身(熱舞)活動,大會特邀請原住民朋友帶領我們選手大跳熱身舞蹈,讓我們的肢體由冰冷轉為燒熱,緊接著的節目係任何國際競賽一定會邀請貴賓致詞部分,本次活動大會特別邀請南投土生土長之行政院吳院長敦義回娘家擔任鳴槍貴賓,8點正,吳院長與縣長李朝卿準時鳴槍出發。

    起跑時,筆者即以每公里4分鐘之配速將其他選手距離先行拉開,當進入第2公里後,始以每公里430秒的速度配速前進,由於大會裁判與警衛人員先行將省道的車輛分流改道,讓我們參賽的選手們得以在順暢的省公路上跑起來有如跑在高架道路上,通暢無比。我們臺灣大腳丫會員向來以團結一心為號召,跑馬拉松也不例外,大夥速度差不多的選手一路相隨跑在一起,形成一個小緑緑集團,參加馬拉松的樂趣雖然每個人均有不同的表述,但唯一不變的理由,就是可自馬拉松比賽中認識真正的自己,也唯有獨特的自己才會有不同的人生,換言之,人的一生即是一個獨立的宇宙,大家有縁相聚在同一個空間,進行同一種活動,體驗不同的人生,人生才得以珍貴。

     鳴槍96分鐘後,通過本日唯一的折返點21公里,筆者依據本次的配速時間心中盤算,後半程體力若無意外,應該可以在3小時15分內完賽,雖然本次公路有些爬坡路段,但筆者仍帶領集團以每公里4分半的速度往下一個里程指標前進,當進入30公里處,跑過馬拉松的跑友大都了解,馬拉松比賽中跑至30公里以後才算是真正進入馬拉松賽,筆者告訴自己,本日30公里使用了2小時15分,狀況尚稱良好,應該可以再加速前進,即以非常輕鬆的心情將最後12公里一公里一公里的啃完,最後在終點前下坡路段再次發動攻勢,隨著會友福元兄一同進入終點,成績3小時1315.858秒。

    本次賽事令人印象深刻的事,當選手進入終點的感應器後,成績立即秀出在左邊螢幕上,成績證明書(含超級鐵人三項總成績)即在1分鐘內由工作人員以公文封送交到每位參賽選手手上,且時間分秒精準有效率,同時也為了之前在自行車挑戰武嶺賽及橫泳日月潭賽事中發生晶片感應出狀況一節扳回面子,此次比賽使用高科技之電子晶片感應系統發揮功效,真是令人振奮。頒奬時刻,大腳丫一哥吳永發以2小時3935秒獲得本日全程馬拉松總冠軍,超級鐵人三項總成績,總冠軍無意外仍由領先的楊茂雍獲得,奬金新臺幣100萬元,本會會員江晏慶、賴錦源及廖顯湖等3人,分別獲得總成績第3、第4及第5名,奬金分別為15萬、10萬及5萬元,再次展現我們臺灣大腳丫長跑家族常勝軍的實力。本次除了要感恩同場較勁的參賽選手外,更要對志工朋友及沿路熱情加油的鄉親及遊客們獻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另對於當日得奬者除了表達內心恭賀外,特別要感謝主辦、協辦等單位無私的付出及上蒼的庇佑,因為每逄參加本次國際超級鐵人三項各單項比賽時段,前一天仍是陰雨綿綿天候,然到了比賽當日,天氣變為格外暖和舒適,代表著參賽者及主辦單位萬眾一心的念力發揮功效,只要誠心祈禱,天公、地母眾神祇必能保佑我們出賽順利圓滿吉祥;另外還是要感恩平時在筆者團練時,臺灣大腳丫團隊與同事朋友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筆者得以順利完成100年各項賽程,最後仍要感謝各位讀者耐心的指教,再次想對大家說一聲,謝謝!

 (組長:楊榮瑞﹚。

活動記事:

    12/4曾文馬拉松賽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結餘68元全數樂捐本會。

    12/18富邦馬拉松賽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費用結餘1440元全數樂捐本會。

    12/25嘉義雙潭馬拉松賽乘坐遊覽車前往參賽,不足費用848元由本會支出。

 

當月會員動態記事:

◆第13組組長廖再乾本月初住院開刀、本會由劉會長、總幹事.楊副總.小江副總、王耀石顧問多位幹部前往家中慰問。

 

◆第二組會員陳翔科、本月24日結婚本會由劉會長、總幹事、吳副總、黃子哲組長等人前往參加。

◆第25組會員黃則原、本月25日新居落成、本會由劉會長等人前往家中祝賀並參加宴會。

◆第1組會員廖椿成、本月26日嫁女兒、本會由組長鄭春沛…等多人前往祝賀並參加宴會。

 

       活動預報:

01/01﹙日)101年第1--勇闖中寮山

比賽日期:10111日(星期日)早上6點整起跑(限時6小時30分)▓比賽地點:高雄市燕巢區金山道院(因場地限制,限額2000)(負責人:王耀石﹚。       

01/01﹙日)101年第23屆彰化越野路跑賽

▓活動日期:101101日(星期日)0600-▓活動地點:彰化縣立泰和國小後

門建國東路(彰化市泰和路二段1451號)(負責人:楊基旺﹚。

 

01/04﹙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蔣介文﹚。

 

01/07﹙六)第7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

▓競賽時間:10117(星期六) 11:0017:00▓活動會場:泰雅渡假村(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下去→往國姓方向,沿途均有路標指示)(負責人:劉金書﹚。      

 

01/11﹙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江晏慶﹚。

 

01/15﹙日)東海大學團訓
▓早上0600集合,0630起跑、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楊敏昌﹚。

*最近每週都有比賽,已經一段時間都沒有安排團訓,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團訓

  請大家踴躍來參加吧!

 

01/18﹙三﹚: 中興大學 間歇訓練

▓下午0600集合,0630開始、集合地點:操場。(負責人:劉治昀﹚。

 

01/31﹙二﹚:01月份幹部會議

▓地點:風尚人文咖啡館。▓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111 (甘肅路與櫻花路中間。距離松戶日本料理約30公尺)。晚上1830開始。(負責人:楊基旺﹚。

 

02/05﹙日)2012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競賽規程

▓活動日期:10125日(星期日)上午630分起跑▓比賽項目:馬拉松/42.195KM。超半程馬拉松/23KM。健康組/3.5KM。*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02/05﹙日)2012彰化元宵景觀馬拉松簡章

▓活動日期:10125日(星期日)06001200▓活動地點:彰化市景

觀公園與大肚溪南岸堤道。(負責人:楊榮瑞﹚。       

 

02/12﹙日)2012台南古都馬拉松

活動日期:2012212(星期日) 上午6時起跑■集合地點: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廣場▓活動地點: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 708臺南市永華路26

*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02/19﹙日)2012北馬雙溪櫻花盃馬拉松

■活動時間民國101219日(星期日)08:30~15:00。■起跑時間:0830(馬拉松大會限定時間:0630)■比賽項目本次比賽因活動場地限制,有名額限制*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敏昌﹚。       

 

02/26﹙日)101年雲林古坑華山馬拉松

▓比賽日期:民國1010226日(星期日)上午7時起跑。▓比賽地點:古坑鄉華山國小▓競賽組別:1.超級馬拉松組(50km):限8小時內完成▓報名費:800元。2.半程馬拉松組(21km):限4小時內完成。(負責人:楊基旺﹚。

 

03/04﹙日)2012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競賽日期:10134日(星期日)上午630分。▓競賽地點、路線: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至石門區路段。*當天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03/252012鳳山美津濃跑三校越野馬拉松活動

▓競賽時間:2012325(星期日)上午0600時起跑、健康組0630時起跑(42.195Km全馬限時6小時、21.7Km半馬限時3小時) ▓報名費:全馬組(42.195km)。半馬(21.7km)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負責人:楊基旺﹚。

 

報名比賽資訊:

02/26﹙日)2012金門馬拉松賽

競賽日期:2012226日(星期日)07:00 起跑

競賽項目:

比賽項目

馬拉松/42.195KM

半程馬拉松/21.0975KM

路跑組/11.2KM

報名費

700

500

300

報名費已含100元晶片保證金,晶片保證金將在活動當天歸還晶片時退還。如有需要郵寄代理報到者,請於報名時一併繳交郵寄代理報到費,如無繳交一律現場報到。

金酒公司

特別紀念獎

金酒公司特別紀念酒1

金酒公司紀念品1

特別獎紀念品或酒憑號碼布於完成全程於活動當日親自領取,逾時不補發。(每人限領1份,依菸酒管理辦法規定未滿18歲者不得領酒)大會有權以其他紀念品代替。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2131日止(限額若已滿亦不再接受報名)

限額

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路跑組合計2200

限時

7小時

4小時

2小時

集合時間

06:30

起跑時間

07:00

集合地點

國立金門大學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01107日 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長報名。

 

03/10(六)2012南橫超級馬拉松賽

活動日期:101310日(星期六)0500~1900活動地點:關山火車站、省道台9及台20線。報名費:100公里組2,000元、50公里組1,000元。▓競賽路線:
100公里組:05
00關山火車站出發→右轉台九線(333.5-328.5)北上→靠右接台20(208-163)栗園折返→關山火車站(終點)。限時14小時。▓50公里組:0800天龍飯店出發→往東至188折返→往西至163栗園折返→天龍飯店(終點)。限時8時。▓本會

報名截止日期:1月25日止 請在論壇登記或跟各組組長報名

 

03/18(日)2012臺北國道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競賽日期:2012318日(星期日)▓競賽地點: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
▓競賽項目:

比賽項目

馬拉松/42.195KM

半程馬拉松/21.0975KM

10公里/10KM

報名費

NT$900

NT$700

NT$500

                報名費已含100元晶片保證金

保證金將在活動當天歸還晶片時退還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2012 2月16日(限額已滿亦不再接受報名)

適逄春節期間,中華民國路跑協會121日至129日不上班,請多利用網路報名。

限時

5小時30

4小時

1小時30

限額

合計7000

3000

集合時間

05:40

06:40

起跑時間

06:00

07:00

集合地點

汐止五股高架道路(環河北路匝道與敦煌路出路口)

           

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月15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組長報名

 

03/25(日)2012台北大學12小時超馬賽

▓活動日期:101325日(星期日)上午6時起跑下午18時結束(計12小時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峽區台北大學環校區、採用道路繞圈賽每圈3公里。
▓報名費用:每人新台幣1800元正。▓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月15日止 請在論壇登記

或跟各組組長報名。

 

04/01(日)2012全國慈善馬拉松 活動簡章

▓受贈單位:高雄市濟興長青園〈老人安養中心〉、高雄市紅十字育幼中心、中鋼慈幼社、高雄市林園區金潭國小少棒隊、小天使家園、愛滋快樂聯盟。▓受贈方式:由主辦單位將報名費收入全額平均分配給受贈單位,比賽當日舉行捐贈儀式,本次馬拉松比賽活動所需支出經費,由本協會負責籌湊。▓活動日期:民國10141日(星期日)早上六點起跑。競賽路線:馬拉松組42.195K起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 文前路 → 環湖路 → 大埤路 → 自來水公司大門進入 → 傳習齋折返 → 西岸道路 → 文前路 → 松埔路 → 松埔北巷 → 大竹路 → 長春路 → 井脚產業道路 → 忠義路 → 中坑路 → 龍目路 → 小坪路 → 忠義路 → 井腳產業道路 → 井腳路 → 中華路 → 北平路 → 北平路51巷 → 長春路 → 松埔北巷 → 松埔路 → 文前路 → 文海街 → 濱湖路 → 大埤路 → 自來水公司大門進入 → 傳習齋折返 → 西岸道路 → 文前路 → 青年活動中心。半程馬拉松組21.097K起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 文前路 → 環湖路 → 大埤路 → 自來水公司大門進入 → 傳習齋折返 → 西岸道路 → 文前路 → 松埔路 → 松埔北巷 → 大竹路 → 長春路 → (折返)松埔北巷 → 松埔路 → 文前路 → 青年活動中心。▓報名費:全程馬拉松42.195k每人700元。超半程馬拉松21.5k每人500元。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01202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組長登記。*當天早上遊覽車前往。

 

04/29(日)2012年宜蘭縣冬山河水岸超級馬拉松

▓競賽時間:101429(星期日) 0600~1400▓活動會場: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競賽路線:冬山河水岸自行車道(50公里超馬組、21公里半馬組、9.5公里健跑組) ▓報名費用:超馬組1000元;半馬組700元;健跑組350 (以上皆含晶片保證金100元。團體報名每30人提供一頂休息帳篷。▓本會報名截止日期:101302日請再論壇留言或跟各組組長登記。*遊覽車前往。

 

 

官網Qrcode碼

臺灣大腳丫長跑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北路272號

TEL:04-23365745FAX:04-23365213